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胡亥:习近平在掩护江泽民撤退

www.creaders.net | 2014-07-18 10:57:0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网友胡亥评论文章看了万维博主德孤的《被六四害了:江泽民难以善终》,觉得德孤的文章不错,简捷,明快,立意也不错,是个正直的人。但在描述江泽民的现状时,未免有些就事论事,没有抓住本质。可以说,自邓小平死后,中共的实权一直掌握在江的手里,特别是其“退休”以后,变本加厉,瞒天过海,彻底架空胡温,安插亲信,遍布朝堂,不仅军事上,而且在主要领域,如公安,外交,财政,主要大型国企,一手包揽,丝毫不让团派插手。胡温呼唤不灵,政令不出中南海,担骂名,背黑锅,十年蹉跎,一事无成。

习近平上台前后,江泽民一方面彻底打掉胡锦涛的臂膀如令计划之流,使其不敢再妄动;一方面利用薄熙来案,打散老太子党势力,消除习近平的政治基础,造成了孤家寡人的习近平,处于江泽民绝对势力重重包围下的局面,使习近平除了按江泽民意志行事别无选择,导演定调,演员演戏,不但不能像胡温那样消极怠工,而且还要演的好,演得真,演得毫无破绽。

我在从前的文章中已经多次就江泽民的垂帘听政发表意见,但仍然有很多人不理解,认为我是瞎猜乱写。问题是江泽民这样做的动机何在?为什么多方钳制习近平,而后又让其大力反腐,搞掉自己的心腹亲信?说不通嘛。

德孤提到杨家将的倒台,其实与其说是江运气好,不如说是邓小平的全力支持,江才有能力搬倒杨家将。邓小平为什么这么做?因为邓小平已风烛残年,自知不久于人世,尽管与杨尚昆多年情谊,但于公于私,都必须支持江泽民。于公,邓希望顺利交权,让江泽民把改革大业持续下去;于私,邓的家庭需要江照顾,因为邓明了历史,绝不希望自己死了,让反对派抄斩满门。而这正是共党领导人的共同宿命,现在轮到江泽民了。

经过江十几年的垂帘听政,中国经济发展了许多,但共党统治已经千疮百孔,日薄西山了。江要学邓小平平稳过度,形势已非同往常,必须要小心翼翼,任何风吹草动,都会令局面陡变,不可收拾。所以江泽民走小步,一点点来,上了几重保险。另一方面,反腐问题上,在可控情况下,逐步满足习近平的愿望,顺应民众要求,牺牲昔日亲信的头颅,换取稳定,转移民众的视线。在严控反腐运动方向的同时,江给习近平一定的发挥余地,使其培养人望,逐步实现交班。总结一下,江泽民为了死后家庭不被清算,保证儿女未来平安,已经开始了向习近平交权的过程,尽管进程及其缓慢曲折;既要让习近平充满希望,知恩感恩,又要防止习失控,做出不力自身的事,还要借习近平的手,搞掉已失去利用价值的前手下,特别是那些以前最嚣张,名声极坏的,人们恨之入骨的人,如周永康,徐才厚等人,把民众矛头转移到这些人身上,逐渐消除人民对江本人及家庭的愤恨,最终使家人脱离矛盾中心,避免身后对其家属的清算。

徐才厚被抓以后,媒体强调徐主要罪状是卖官,将军校官各标其价,童叟无欺。我们可以看出找替罪羊的明显痕迹。我们都知道,军队的大权由江泽民亲自掌握,具体操作人并非徐才厚,而是江的贴身秘书,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上将,徐在台面上虽是军委副主席,但实权在总政治部,即主管干部的贾上将手中,重要人事任用,由贾廷安秉承江的意志具体操作,徐只是走形式,仅具象征意义。

台面上的人,往往只是傀儡,实权人物藏在幕后,这种垂帘听政的把戏,在江泽民掌权的当前中国政坛,已经成为常态。江的御林军首领由喜贵,以党委书记的名义隐操中央警卫局实权,而中央警卫局局长曹青中将只是名义,并不能决定任何局内事务。

所以江泽民放弃或失去军权的唯一标志,并非法办已经退休的徐才厚,郭伯雄,或是其他什么人,而是其贴身心腹贾廷安,与由喜贵两人的去留。如果这两人仍在台上,就不能认为江泽民放弃权力。只有两位上将退出现职,才能谈得上军权转移。

如果说,衡量江泽民对军队的控制取决于贾由二人的去留,那么习近平在中央的掌握绝对权力与否则要看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的前途。因为这三人是江泽民在常委安插的心腹亲信,是江泽民在非常时刻取习近平而代之的备胎,也是日常制约习及其他常委的棋子。如果习近平最终掌握大权,首先要清除这三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