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周永康之后是胡锦涛?

www.creaders.net | 2014-09-16 15:33:0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黄鹤昇来稿:中共终于宣布对周永康进行审查,大老虎开始浮上台面,一场更大的政治斗争揭开帷幕。谁是周永康后的又一个大老虎?有评论家说习近平已剑指江泽民、曾庆红;又有的说下一个大老虎是李鹏、温家宝,还有指到现任常委刘云山、张高俪等。众说纷纭,到底谁是习近平要打的大老虎?我认为,习大大要打的下一个老虎就是胡锦涛。

  我的分析如下:

  一、胡锦涛与习近平从来就不是一个政治阵营的人,胡是平民出身往上爬的党棍。习是太子党出身。在此关系上,我们也未见胡与习有互动关系。早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前,习近平要暖身进军委当副主席,被胡锦涛手下出来阻拦,说习晋陞太快,应再锻炼一、二年后才晋陞。当时习差一点就当不上,害得他跑到德国访问时,拿出江泽民的新书送给德国总理默克尔,以表示他是江泽民的人。以此来看,习近平根本不是胡锦涛要提拔的人。

  二、很多评论家没有注意到一个问题: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爆发后。有一段时间中共内部非常紧张,调集各省市政法委书记进京学习,中国爆发反日大游行等。此时有徐才厚、郭伯雄等军头出来表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听从胡主席的指挥。中共舆论大力吹捧胡锦涛。一时人们对胡锦涛观感大跌眼镜,以为胡终于摆脱江泽民的控制,开始硬起来了。还有媒体说胡锦涛应该遵循江泽民的模式,再任军委主席二年,以协助习近平平稳过度接班云云。待中共十八大召开,出人意外,胡锦涛裸退,他的大内总管令计划被贬到统战部,他的亲信人马没有一个进常委。胡锦涛彻底失败。我们试想想,假如胡锦涛得势,再任二年军委主席,习近平还有戏唱吗?他只有给胡锦涛当儿子了。以此来说,习近平与胡锦涛绝不是一个阵营的人,不是政敌,至少也是道不同不相谋的政治对手。而以我看,胡与习,早就是政敌。胡锦涛处处设卡阻挡习近平的政途,不让习晋陞就很能说明问题。有人说胡锦涛裸退,是为了杜绝江泽民干政,为习掌权开路。这种说法是没有道理的。如果说胡锦涛是为习近平好,习应该感谢他,给他一定的回报。但我们看到,习上台后,凡支持胡锦涛的高官纷纷落网。被习当作箭靶一个个打下台。令计划兄令政策被抓,出来呼吁支持胡锦涛的徐才厚、郭伯雄被肃整,最近团派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抓。种种像迹表明,习近平打大老虎,矛头正指向胡锦涛。我认为,继周永康之后,下一个大老虎就是胡锦涛。

  我们以德国哲学家胡塞尔现象学还原的方法论,来对中共近期的内斗进行分析:

  王立军进美国领使馆后爆发出薄熙来事件。温家宝首先法难,将薄事件提到路线斗争。此时周永康等人,已无退路,也想利用薄事件一搏。于是与胡锦涛结盟(我认为胡与周关系不错,周的政法系统得到那么高的维稳费,高压维稳,没有胡锦涛的支持,周不可能搞得这样风生水起),勾结徐才厚、郭伯雄等军头,煽动民间反日,一起向习近平发难。于是就有徐才厚等坚决拥护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的那出戏。当时(十八大前),习近平神隐近半个月,可能就是游走中共各大派系,寻求支持。当时习得到温家宝、朱镕基等派系的支持。江泽民则看风使舵,他对习近平不表示支持,对周永康和胡锦涛联谋可能默许,不反对(周永康是他的人,胡锦涛也听他的话,此两人继续掌权,对他江泽民百利无一害);最后,看到大多数党人支持习近平,江就转向了,出来表态支持习近平,从而使习大获全胜。在十八大上一举打败了周永康、胡锦涛集团。

  如今我们看习打老虎,周永康和胡锦涛的人马是主要目标,就见怪不怪了。有时也打到江泽民的密友,也是情理之中,因为江并非是习近平的得力支持人。支持培养习近平的人是曾庆红而不是江泽民。而人们喜欢将江泽民与曾庆红捆绑在一起,以为曾与江是一伙的。说习打老虎已打到江泽民的后院~上海。也把曾庆红扯进去,说曾已被抓起来,关在天津。实则没有根据,曾是习近平的恩师,习是曾一手培养出来的,习有甚么胆量,或说有甚么能力扳倒他的恩师?这是不可能的。最近江泽民的儿子陪同曾庆红视察的报道就很能说明问题,不是曾陪同江视察,是江的儿子做曾的陪同。证明江大势已去,转为有求于曾庆红了。从中共近几年来的内斗路线图来看,由曾庆红推动习近平上位而引发一系列的斗争非常明显。曾庆红做江泽民的大内总管多年,曾任中组部长、中办主任、党校党委书记等职,是掌握权力、培养人才最有利的职务。当年江泽民可能意属陈良宇接班,曾庆红与温家宝合谋,把陈搞掉了。后来又搞掉上海帮龙头黄菊。至那以后,江泽民与曾庆红的关系就不那么和谐了。在江泽民延期当军委主席那一届党大会召开前夕,以江当时的权势,如果得到江泽民出面推一把,曾庆红完全可以更上一层楼的,当上人大委员长或国家主席是没有问题的,可是曾既被迫退休了。这说明江没有在关键时刻支持曾庆红。曾与江已分道扬镳,只是相互利用而已。有文章说曾以自己退下,换取习近平进政治局看来是可信的。曾庆红知道得不到江的支持,霸王硬上弓,党内反弹更大,还不如退下来,以换取亲信习近平上台。习近平先到福建省任职,后空降上海市当书记,最后进入中央,都是曾庆红一手导演,这中间当然得到温家宝的协助和支持。所以温家宝被对手爆出巨大贪污丑闻,还能不倒,就是他对习近平有功。最近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中国,还特别安排温家宝与她进早餐。此用意非常明显,说明温不仅没事,而且还得到习近平的奖赏。江泽民没有得到这个风光,温家宝得到了。

  我们以此路线图来看中共的内斗,就对习近平敢打江泽民的人马而不会感到奇怪了,而最近打击军头徐才后、郭伯雄等也在情理之中,因为他们与胡锦涛、周永康一起要搞掉习近平。这是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习近平怎么能容忍徐才厚公开支持胡锦涛,要把他拉下马呢?

  而胡锦涛则是个政治斗争的阿斗。他一贯听从江泽民的指挥,唯江是从。薄熙来事件出来后,他可能得到江的默许,以为与周永康一起可以成事,想不到江临阵退脱,他成了光桿司令,输得最彻底。我看中共的内斗不会就此止步,下一个大老虎,就是胡锦涛。从最近各省市团派官员纷纷落马我们就看出端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3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4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6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7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8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9 曾被吹捧上天 如今却沦为笑柄的10大坑人物
10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7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8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