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有了特鲁多加拿大更时尚 希望别走向破产边缘

www.creaders.net | 2016-01-21 08:47:5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了特鲁多加拿大更时尚 希望别走向破产边缘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纽约时报》最近一篇文章引起加拿大人极大关注,题目为“With the Rise of Justin Trudeau, Canada Is Suddenly ... Hip?”,作者意思是说,自从去年特鲁多当选总理后,加拿大突然间显得时尚新潮起来。该文罗列出一些时尚、文艺界的酷人物,比如加拿大著名导演道兰导演萨拉.波利年轻歌手The Weekend、贾斯汀.比伯等等。加拿人知晓此文后有人自信心倍受打击,声称加拿大人早就是时尚新潮的;有人吹毛求疵表示不满,认为仍有一些酷人物没被列入加拿大时尚者名单;还有人发扬光大加拿大人喜欢道歉的传统,在网上开玩笑:“我们非常抱歉突然时尚新潮了,这样的事以后不会再发生了。”

  此文有一件事也许说的是对的,不管加拿大原来是否一直明里暗里时尚着,但在世界上的新潮时尚指数,正是由于特鲁多的出现,明显提高很多。特鲁多是第一个登上美国版《Vogue》的加拿大政界人物,时尚杂志专访将他形容为“加拿大政坛的年轻而乐观的新脸孔”,认为“特鲁多的年轻面孔与卷发造型,搭配以蓝色的西装及时髦的褐色皮鞋,是对穿着无聊黑头鞋的旧派政治人物的一种反击。”同时,他还被Vogue杂志评选为2015全球最性感的男人之一。

  英国《每日邮报》和《每日镜报》也不约而用“全球最性感的政治人物”形容特鲁多。纽约时报则称特鲁多是创下许多个第一的总理,像是第一位固定打拳击(每周至少一次)、第一位曾在电视迷你影集演出(饰演加拿大的一战英雄),以及首位有刺青的领导人。

  特鲁多在许多国家眼中,不仅显得很时尚新潮,而且很有慈悲心。去年底特鲁多亲临多伦多皮尔逊机场,迎接叙利亚难民并为他们送上御寒外套,当时他说的一句话令世人感动“You’re safe at home now.” (你们回家了,安全了)。此举引发美国媒体普遍赞扬,称特鲁多为美国政客重温一颗慈悲心,并认为美国政治活像一场小丑戏,大喊危言、胡扯一通,高谈穆斯林与第二修正案。一些美国左派评论员开玩笑,说他们期盼特鲁多南移,在美国参政。

  不过此一时彼一时,感动过后看看现在接收难民的困境。这就象两个热恋的情侣,踏入婚姻殿堂后,每日面对的不仅仅是甜言蜜语,更多的是柴米油盐。由于难民上月大批来到加拿大,临时居所全部爆满。安顿难民的团体说,需要安排难民入住长期居所后才能受理新个案。温哥华和渥太华已决定暂不接收更多政府赞助难民。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最近6周,有大约500名难民抵达了渥太华市。政府负责叙利亚难民安置项目的协调员表示:“我们的进展速度很快,大家累了,如果他们说需要休息,我们可以先让去渥太华的难民停一下,让安置人员有时间休息”。

  除了工作人员疲惫不堪之外,也难以帮难民找到固定住处。因为难民家庭的规模有些让人意外,原来以为多是4口人的家庭,现在看来难民家庭的平均人口为6人或更多,有的家庭有8个人,给这样大的家庭找到住处颇具挑战,比如在温哥华这样的城市。加拿大穆斯林联会指出,援助津贴每月785元房租,并不足够一个有4名子女的家庭找到合适房屋,而一些有2至3名子女的家庭,在温市若以低于1,400至1,500元的价钱,实在很难找到合适房屋。

  另外,来到加拿大这个新家的难民自己也怨声载道,谁让他们逃离战火后,又不幸运地到了一个物价飞涨的国度呢?初登陆时感到的新家之温暖,估计很快被残酷现实吹得无影无踪了。温哥华市中心一家酒店的部分难民家庭,抱怨市中心物价昂贵,数百元津贴无法购买足够食物及生活用品。有些难民还需要医疗照顾,光是花钱购买保险不包的贵药,已让他们吃不消。所以难民希望尽快迁居素里等物价稍低的地方,但由于上文提到的高房租等原因,他们想要尽快拥有一个自己小家的想法,很难实现。

  时尚新潮的特鲁多不知面对此困境有何对策,继续欢迎更多难民前来吧,把人接来不难,一个国家拥有慈悲心也是高尚的,但如何给予难民一个真正温暖的家,就不是讲几句豪言壮语及递件保暖衣服那么简单,要脚踏实地面对生活中具体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希望国家能暂缓一下接收难民的步伐,做事情要讲质而不是讲量,把目前已来到的难民安置好,才是真正的慈善。

  何况,如今加拿大实在无暇他顾,加币下跌物价上涨,经济问题一大堆。无论这些经济问题的根源是世界性的,还是前任保守党留下的烂摊子,都需要特鲁多集中全力处理。国民与难民需要的是一个丰衣足食、安居乐业的家,而不是大家都一起挤在一个风雨飘摇的破房里,一步步走向破产边缘。

  加拿大保守党临时党领袖安布罗斯日前表示,当前经济形势迅速恶化,而刚刚上任的自由党政府缺乏经验和历练。她希望和总理小特鲁多会面,以便提供帮助。安布罗斯说,虽然保守党与自由党的政策有很大不同,但是目前加元贬值,经济陷入衰退,她愿意把党派之争放在一边,和政府组成“联合阵线”。

  特鲁多对此回应,承认加拿大经济因油价下跌而面临一个艰难时期,他愿意和安布罗斯会面,讨论经济和其他问题。但他同时称,加拿大经济在过去十年均表现不佳,将来也面临困境,但他不会借鉴保守党的财政管理方法。特鲁多还称:“财政部长正与他的同事非常努力工作,以确保我们提出的预算将创造出加拿大人所期望和应得的增长。政府正专注于投入资金,以便迅速地激活就业市场”。

  谈到预算,令人尴尬的是联邦财政部长如何将自由党在竞选中做出的那么多承诺纳入他的第一份预算?据加拿大纳税人联盟披露,自由党在竞选过程中的承诺,很多并没有披露成本,预计超过亿元的大型项目有:设立廉租屋和廉价日托项目;联邦政府与各省签订医疗协议等。低于一亿元的中型项目则包括,增拨经费给国会预算官;采取措施处理气候变化问题;以及建立加拿大基建银行以推动庞大的基建项目。据早前媒体估计,2016-17年度的赤字就会超过130亿元,2017-18年度的赤字也会超过160亿元,这意味着两年内的赤字会接近300亿。更糟糕的是,这组预测还没有考虑自由党竞选政纲对财政的影响,例如大规模开支承诺、投资基建等。如果加上所有的这些,两年赤字额恐怕轻轻松松上500亿。

  最后以保守党临时党领袖安布罗斯的一句玩笑话结束此文:“我们想要变得新潮时尚,但可不想破产”。如果真如纽约时报文章所说,特鲁多的崛起给加拿大带来了更多新潮时尚元素,但对于普通加国国民来讲,实际生活中的衣食住行远远比光鲜的外表更重要,生活是否真正幸福不在于仅有时尚衣装、响亮口号,而在于有地方可称之为家,有食物及生活用品可不必花大价钱可购买,有工作机会在自我奋斗后可以获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