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被封杀的群体示威

www.creaders.net | 2016-05-16 13:24:1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一读者来稿: 5月11日爆发了震惊全江苏的13个地级市高考家长维权事件。江苏历史上第一次有这么多的人民群众意识到了个人、家庭的公平受教育权受到了损害。人民群众第一次联合起来对江苏省教育厅十几年来的乱改革、瞎改革发出了愤怒的吼声。

    起因是5月10日教育部在人民日报通知,要划出38000个高考指标支援内地,本科指标19000个,其中重要的211、985学校的名额删减多少个没有提,按照往年的比例保守估计将不少于3000个到5000个。此举立即引爆全省,引发了江苏教育史上最大规模的维权行动。5月11日,全省13个地级市都发生了家长抗议事件,其中南京出动特警驱散、暴打了家长代表。

20000个本科生没有了,38000个大学生没有了。江苏省教育厅的回复是由于江苏考生数量减少,在保证录取比例不减的前提下,多余出指标供应内地。

    很多家长,尤其是还在初中、小学阶段的家长不太明白考生总量减少的原因,以及录取比例不变的阴谋。高三的家长由于跟踪过以往政策,所以瞬间就反应过来了。

    我们首先解释高考考生数量减少的原因: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众人皆知的计划生育政策;还有一个是很多家长不明白,只有一些老师和教育培训机构才明白的原因,强制限制普通高中入学率。

    计划生育是对的,但是对汉族群众强制一胎化是一个已经朝野皆知的错误政策,一胎化首先减少了我们考生总数。然后江苏省教育厅以发展职业教育为名,强制规定了普高的录取名额低于职高,就是普高与职高的比例低于1:1。本来读普高还是职高是一个政策删选和个人选择相结合的问题,但这个强制造成了在江苏中考比高考还难。江苏的考生的中考录取率比高考录取率还低,低于50%。江苏的考生要过两关,中考,高考;直接造就了江苏的中考题目难度基本高于美国高考。不相信的家长可以下载SAT考试题目使用翻译软件看一看。这几年江苏考生每年的数量都在下降,后者的原因功不可没。

    那么考生数量下降也有好处,总录取率提高了,所以在通报考生总录取率的时候,江苏的比例不低,就这样教育厅用总录取率糊弄群众和领导。但是江苏的一本录取率被牢牢控制在10%以内,江苏的一本生,江苏的本科生总数在下降,江苏的大学生总数在下降。2014年江苏本科第一批的录取率只有9.38%,只有北京(25%)的三分之一强。连宁夏、甘肃、新疆、西藏(均超过12%)的本一录取率都高于江苏。这就造成了本一大学的江苏录取考生分数奇高,基本会比大多数省份高20-30分,比宁夏、新疆这种高80-100分,山东、浙江基本属于同病相怜。所以在江苏211、985大学生越来越少。

    但是我们最痛心的是我们的孩子是全国最优秀、最努力的群体,我们的优质教育资源也不缺,我们有11所211、985大学。那么江苏省教育厅有意压制大学生总数,本科总数、本一的总数的目的是什么,江苏省每年都对自己的211、985大学省内减招的目的是什么?

    这些年由于北京、天津、上海的高录取率受全国人民诟病很多,但是北、上、天不愿意减少自己的录取率,但必须做出姿态给内地的省份一些名额补贴。这时候江苏省教育厅就主动倒贴上去了,我们来,我们供出指标,而且我们供出最优质的211、985的指标。教育部看到有人倒贴,当然笑纳,内地省份拿到了指标,不管是谁提供的,当然少闹一点。这几年江苏省教育厅每年提供大量指标给内地落后省份。

    这样最终的结果是,江苏学生素质超群,无比努力,但竞争之激烈全国罕见,世界罕见,历史罕见。指标对我们太重要了,按照江苏省教育厅的政策,我们的本一录取率将永远压制在10%。我们的本科生或者说大学生总数每年都下降。所以这些指标一个都不能让。

    往大的方向讲:江苏是工业大省,是世界范围内新兴工业基地,这些现在在教室里苦读的孩子是未来40年高科技竞争的主体,大学生的数量和质量是我们江苏人,甚至可以说中国的希望,是民族复兴和中国梦的基础。江苏的基础教育质量中国领先、世界领先,我们不能在高考这个瓶颈被人为卡死。

   在晚清、民国、共和国最困难的年代,苏南到浙北地带供应了全中国一半的高科技人力资源。现在倒好,我们的贡献变成了惩罚我们的依据。

    往小的方向讲: 一个本科生是6个老人的命根子,考取一个211、985大学指标是一个家族的骄傲,一个专科生是一个孩子安生立命的本钱。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事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没有老二了!我们没有老二了!我们没有老二了!

    我们只有一个老大去搏一把。

    江苏的学子不惧怕和任何一个省份的学子竞争,苏州完全可以PK上海,南京完全可以PK北京,徐州连云港可以单挑任何的内地省份。输了我们怨自己智商低、不努力。我们要的是教育公平,这是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在高等教育进行指标游戏,插队毫无益处,只能摧毁自己国家的未来竞争力,美国就是反面教材。落后地区需要的高素质的职业劳动培训,不是降了80--100分的大学生。

    这次我们不能再让了,我们让无可让,退无可退了。

    我们这次斗争的目的是划出指标不能超过10000名,本科不能超过3800,其中及其紧缺的一本资源一个都不准划走。

    江苏的父老乡亲,我们的要求是合法、合理、合情的,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我们的未来,为了国家未来,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发出我们的声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