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这样的陈光标,最配得上这届政府

www.creaders.net | 2016-09-24 22:05:18  微信说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家史上最著名的爱国贼迅速被媒体扒下底裤,利用爱国慈善编织了一些似是而非却又毫无技术含量的数年鬼话,正活生生成为世间奇葩。足见,赵氏王朝下很多表面吹嘘着伟光正的烂台词有多龌龊。

财新传媒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成了9月20日社交平台上转载最多的重磅新闻。在此之前,陈光标这位混世老千早已经被多家媒体或多或少报道,但并未像这篇那样形成深度全扫描。然而,此篇报道后也未必能引发骗子瞬间倒塌,但也确实给许多不明真相的群众一重新认知。

通篇读完,扎实的采访与严密的证据梳理以及类犯罪的手段清晰可见。跟陈光标的模板类似,另一位掮客丁书苗即便数年前已成往事,但这次又被披露与之关联。当然,所有背后,都是因为有令计划兄弟等政界高官暗中勾结。

为什么一个骗术如此低级,我相信一般老千都瞧不上这么开口闭口完全漏洞大出的人能担任显赫职位?这很值得玩味。公开报道说陈光标担任过江苏省政协委员、南京市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江苏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江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江苏省青年商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曾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曾连续四年荣获"中华慈善奖",2008年12月更被授予"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

另外,他还是71个市县的荣誉市民,36个市县的高级经济顾问,51所中小学的名誉校长。

很显然,利用慈善之名勾结权贵,继而权贵又树立一种新时代雷锋,两者蝇营狗苟,甚至让这条看似憨厚实则阴险的狼犬跑到美国、台湾哗众取宠,不管是说收购纽约时报,还是给台与美国穷人多少钱,当时乃至于今天来看,这不就是活生生摆在世界人民眼前的皇帝新装或指鹿为马吗?

从过往陈光标的各种报道上不难看出,揭露或者质疑这种骗术的比比皆是,但为什么还能越活越久?越活越慈善?本质是因为赵高不能随便毁了自己的活招牌,即使这个小丑牵涉到政治斗争中的站错队,哪怕吹嘘过不少假话,但至少对党国而言,他还是相对做了很多正能量。

比如2012年3月3日,陈光标头戴雷锋帽、身穿军大衣、手握钢枪,一身标准"雷锋"装扮亮相电视台节目录制现场。

2013年3月1日晚11点,在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一身浅灰色着装的陈光标,正加紧录制一部由他模仿周恩来总理讲话的视频。陈光标眼泛泪光讲话说:周总理说人是应该有理想的,没有理想的生活会变得盲目。共产党人该有怎样的财富观,能否经受得住财富的考验,这无疑是一个新的考场。在市场经济下,不少人中了拜金主义的毒,一切向钱看,甚至为了金钱可以不顾道德、法律,胡作非为。最终损害了党的形象,自己也沦为阶下囚。作为共和国总理,周恩来没有一分钱遗产,甚至没有自己的子女。那是个物资比较贫乏的年代,由于有对物质和法律的敬畏、道德的约束,以及普遍的贫困,反而很少出现大的贪官和贪.欲.。所以,物质丰富和市场经济是一场考验。

其实,看清陈光标的嘴脸与调查他的慈善事业并不困难,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只要一对账,当然就能即见端倪。为什么越发困难?当然是权力集团对媒体的打压以及全中国人都懂得的道理。

换言之,对陈光标的喜爱之情,自上而下,不管是zhongnan海,还是71个荣誉市民36个高级经济顾问,都是清一色看上了骗子的舆论身价,某种意义上就跟周小平一个道理。所以这类人如同运动战一样,不管骗术级别高低,只要首长肯定,就叱姹江湖百试不爽。

网易《知道》今天的报道也指出,除令政策外,陈光标还给江苏、四川、黑龙江、贵州等全国多地官员去信,目前已知信件底稿大约114封,10封以上寄送给省部级以上官员。这些信件内容结构统一为"自我介绍+希望获得相应工程",在自我介绍部分是固定的"我是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最具号召力慈善家、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

可以说,这个雷锋或特色奇葩,一边通过媒体高调亮相,吃相管他滑不滑稽,另一边再牵拉权贵与谋求政治保护或相信他的商界人士,通过部分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的捐赠,既赚到了名声,又好像按照常人说的"不管他多奇葩,人家还是捐了钱"的方式来获取99%非法利益。

不得不说,这样的陈光标,说谎说到可能严重超过谎言本身,变成了弱智与低能,还能够多年不倒,他确实很配得上这样的极权政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