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丢脸!5名华人爬到女皇公园樱花树拍照

www.creaders.net | 2017-04-17 12:46: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近几日温哥华终于有进入春天的样子,阳光明媚的时候日渐增多,满城樱花正在大街小巷、各大公园盛放,前几个月一直湿冷的城市突然象步入了天堂。但在蓝天白云掩映中的樱花树下却发生了一幕幕的不和谐,让你突然感觉不到樱花的浪漫和娇嫩,倒增添了许多羞耻心和愤慨。因为那些不和谐,不巧的很,许多是温哥华的华人同胞制造的。

丢脸!5名华人爬到女皇公园樱花树拍照

  就在昨晚,笔者在一个温哥华当地华人微信群中,看到网友上传了一张令人震惊的照片。从照片中可清晰看到有四个人爬上了树,后面貌似还有一人,可怜的樱花树呀,那么多“爱花”之人想和你亲密接触,你的娇嫩身躯能否受得了?我的第一感觉是,“这真是在温哥华么?难道温哥华也发生了这样的事?!”新闻中曾披露过,华人在国内城市爬上树赏樱,还有人故意踹树打造樱花雨,怎么在温哥华也有上树的事情了?

  我在群中询问照片是在温哥华拍摄的么?很想那位华人网友回答不是,虽然我很心虚地觉察到照片中的樱花树看着非常眼熟。但网友的回答是:“是啊,就在今天的女皇公园。”果真是笔者往年赏樱常去的著名的女皇公园,那里原来就华人云集,不过华人同胞们以前也就是大声喧哗点,搔首弄姿些,怎么今年就有那么多人上了树?明年呢,不会有人把花枝揪下来吧?

  有些网友感叹太过分,有人不敢置信,的确,爬上树赏樱花在温哥华算是很罕见。并且树上不是仅仅上了一两个人,而是同时四五个人,他们拍摄樱花照时也不顾忌互相影响么?笔者简单采访那位拍摄照片的网友时,她称,“好几棵树上都有人。”也有网友称上周去女皇公园就看到过此番景象,不过没这么严重,不知道是否会越来越严重?人对人的不好影响,常常比人对人的良好影响,漫延得快。

  那场面也太“壮观”,壮观得让华人羞愧得面红耳赤,到底是看樱花,还是看这些樱花树上的人?一天下来一共又有多少人爬上了树呢?可能一会功夫,来来回回在各棵樱花树爬上爬下的就有十几个人。此网友本来打算拍樱花,但爬树者在树上根本没法拍,只好把他们也拍下来了。看来如今,想在女皇公园找个纯洁的樱花树,都成了难事,也是可悲。

  笔者询问网友能否确定爬上树的是华人,我这是想给华人找个台阶下么?网友的回答是,“好大声音的中文啊,装听不见都不行。”据称爬樱花树拍照的大多数是华裔年轻人,男女都有,也有老人站在树下,使劲把孩子送到树杈上的。为了拍个身处樱花丛中的美丽照片,赏樱者的确挺拼体力的,但更拼体力的是樱花树。心疼温哥华的樱花树,更心疼树上华人的形象。

  一个很容易看明白,许多华人却想不明白的事情是,我们获得了樱花树上的美照,却同时在温哥华丢了华人的脸。爱花不是这样一个爱法,寻找生活中的美也不该如此寻找。好好站在树下,看看樱花,拍拍照片很难么?温哥华的华人现在是否活得过于高调和肆无忌惮,一点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待我们、评论我们么?

  据上述网友称,女皇公园今年虽然突然冒出来一些华人爬上樱花树拍照,旁边的人即使看不大惯,也没有人说什么,我们沉默着忍受华人的陋习,就象我们在国内时那样。但随着温哥华的华人越来越多,笔者不知道将来这里的面貌是否会多多少少改变?问一下我们自己,这种改变是否是我们想要的?想要安安静静欣赏纯洁的樱花树,很难了么?

丢脸!5名华人爬到女皇公园樱花树拍照

丢脸!5名华人爬到女皇公园樱花树拍照

以上两图是最美樱花街上的爬树者

  也许看不惯爬树行为的公园管理人员,会在不久的将来,在樱花树下插个牌子,牌上文字还是用中文写的:“禁止爬树拍照”,就象在某些厕所用中文写的如厕提示一样。这是对华人的歧视么?如果是,难道不是华人自己招来的?说实话,我倒希望有这样的中文牌子,还需要有工作人员在旁边看着,给违章者罚款。如果总有人不能自觉爱护花草,保护大自然,遵守公共场所礼仪,也只有用这种严防死守的方法才能解决。

  春暖花开的温哥华,花多了,乱象也多了,不文明赏樱行为不仅仅出现在女皇公园。在华人聚集的温哥华最美樱花街上,也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幕。据媒体报道,赏花者有人踩踏当地住户草地,有人按居民门铃寻求上厕所,有人站路中间拍照,还有人强行抓树枝,还试图摇晃树。爬樱花树爱好者也同时来到最美樱花街,想问问这些拍照者还有更好的创意么?

丢脸!5名华人爬到女皇公园樱花树拍照

丢脸!5名华人爬到女皇公园樱花树拍照

丢脸!5名华人爬到女皇公园樱花树拍照

  喜爱爬树拍照的华人在日本也出过名,这名让所有华人同胞蒙羞。日本媒体披露,中国游客爬树、拉树枝、闯禁区拍照,还有人摘下樱花戴头上。电视台主持人建议为中国游客设置“拍照专区”,有人疾呼,“不要把中国式赏樱带到日本”、“不要糟蹋完国内又去国外丢人”。

  在这里也想说,“不要把中国式赏樱带到温哥华”,部分华人同胞们,为了华人的脸面,能否从樱花树上爬下来?!站在美丽的樱花树下拍照很难么?我们是否真需要个拍照专区?

星河:用文字纪录经历感悟,释放喜怒哀乐。写子女写另一半,写故乡的家人和自己的想念,也写在异乡的期望与坚守。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