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郭文贵捏住了“老领导”的什么把柄?

www.creaders.net | 2017-05-19 09:43:3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读者周看山来稿:5月17日,郭文贵妻、女出国与其团聚,继两周前其两个哥哥被当局释放后,郭文贵再次令世界震惊。“郭文贵一个人打败了中共”的说法,一时间风行网络。在此之前,不少人认为,郭文贵所谓的“爆料”,唱的只是“空城计”,他最多握有一些模糊、不清晰,无法作为确凿证据的东西,因此,中国政府方面不可能与他进行交易。例如,多维的名博牛泪先生就认为:习近平、王岐山不可能被其讹诈;他甚至断言,在习、王反腐高压的态势下,所谓“老领导”,绝不敢继续与郭文贵保持联系。

但是,事态的发展显然超出了许多人的意料。只能说,这个世界太复杂,而包括笔者、牛泪先生在内的人思想太单纯。从“老领导”如此尽心尽力为郭文贵的妻、女“作保”、筹谋其出国(虽然还承诺了返回)看,郭文贵手中确实“有料”。尽管让人家的妻、女能够与其团聚,此乃人性之常,但是,中共又什么时候对一个在逃嫌犯这么“人性化”过?不要说是对待“红通”人员,,就连一般有点嫌疑的人也不曾有过,但现在却独独对郭文贵讲“人性化”了,并且还是在他公开搭台与中共打擂、撕尽了中共脸皮的背景之下——这种应对,相对于刚被郭文贵打了左脸,马上又把右脸递过去。可见,“老领导”在这中间使了多少力气;而能够做到这一步,可以用中共的脸皮与郭文贵做交易,亦可见“老领导”绝非寻常人物,郭文贵所说的“级别之高”,恐非空言。

但是,郭文贵似乎对此并不怎么领情,反之,在随后的视频中他还表现得更加愤慨,对家人在国内遭遇的愤慨,誓言要爆料到底。马健在那段“自白”的视频中曾说过:郭文贵对我言听计从,对张越却经常破口大骂——可见,郭文贵对待“领导”有两种态度,一种是言听计从,另一种是出言不逊。虽然郭对张越经常破口大骂,但张对郭却依然服服帖帖,究其原因,国内媒体的解释是:有一回,张越“出事”被查,是郭文贵找人帮他摆平的。可见,郭文贵“上面有人”,不仅仅是一个马健,应该还有不少“老领导”、现领导,这才是郭在国内商战中无往而不利,被誉为“战神”、“加勒比海盗”的原因。因为能够随时拿捏张越,所以哪怕张越贵为一省常委、执掌政法大权,郭文贵叫他一小时到,他就一小时到,绝不敢迟到一秒钟。

现在,从郭的貌似不恭、不怎么领情看,“老领导”享受的,似乎也只是张越式的待遇;“老领导“被张越式对待后,却仍然不辞辛劳、为郭家事尽心尽力,这当然不可能是因为什么共产主义、国际主义的情怀,唯一解释是:“老领导”或其重要亲友,被郭文贵拿捏住了“死穴”,不得不为之出力、卖命。那么,郭文贵能够拿捏“老领导”什么穴位呢?也无非就是那么几种:或送了钱,却留下了确凿证据;或安排了女人,却录了像;或对“老领导”私下的某些关键性言论录了音,如此等等——有这样的绳索绑着,不怕“老领导”不乖乖出力、卖命。

“老领导”是如此,那么亲自批准郭文贵妻、女出国的现领导呢?在这种情况下能批此事的,级别一定不低。他行此前所未有之事,仅仅是因为“老领导”情面难却?还是因为他自己也被郭文贵捏住了要害,所以顺水推舟?或者是通过“老领导”与郭文贵有所交易,让郭将爆料引向政敌方向?答案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已可肯定,郭文贵手中确实“有料”,对中共某些尚未“浮出水面”的大员来说,可能还是核弹级的“料”。但郭绝不会轻易将真正具杀伤力的“料”抛出来。不抛出来,他还能以此遥控、影响国内,调动一些人为他奔走,就像这次一样;一旦抛出,大家就只能鱼死网破了。所以他在视频中说:我并不想爆你的料,但如果因为别人(如傅政华)的事涉及到你,那我也没办法——换言之,要想不出事,赶紧给我办事去。

由此可见,在国内为郭保驾护航的,绝非仅仅马健、张越二人,还有位置更高,至少能轻易摆平对张越之调查的人。郭文贵在国内圈子里卖弄的“背后有很多大人物”,或有夸张成分,但绝非虚言。现在官方披露的案情,只提马健、张越,对其他老领导、现领导讳莫如深,而郭文贵的所作所为,又与这些老领导、现领导密不可分,这或许也是官方迄今拿不出此案更过硬证据的原因——或许,郭文贵案还只是露出了冰山一角。这也是郭文贵有恃无恐公开摆擂的原因。

相信从今以后,“一个人打败了中共”的郭文贵将成为中国当代商人的典范。人们从郭文贵身上可以学到两点:一,与官员打交道时,随时录音录像;二,一旦出事,马上跑到国内,以手中的“料”与官方公开打擂台,使利益最大化、风险最小化——像是令完成、薄瓜瓜等,就完全没必要默默无声地藏着、掖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