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如果我是女生杨舒平,演讲稿我会这样写

www.creaders.net | 2017-05-23 22:20:14  秦小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我是女生杨舒平,演讲稿我会这样写

事件背景不赘述了,各位有兴趣稍加搜索即可找到。昨天看到朋友圈有人提出如下一个我认为很有趣的问题:

如果你是杨舒平,你会怎么写毕业的演讲稿?

今天的文章主要回答这个问题,以下是我的答案。

尊敬的各位师长和朋友们:

很荣幸能代表2017届学生发表演讲。

请允许我先感谢我伟大的祖国,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国家,感谢人民。

没有党、国家和人民的支持,我绝无可能踏出国门,走上美利坚的土地,到此求学。我的每一个成绩,都是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取得的。

人们常常问我:为什么要不远万里,来到马里兰大学求学?

我的答案只有四个字:消除误解。

西方国家,包括美国,对我的祖国存在较大,较多,较深的误解。我来美国求学的唯一目的,就是让各位看清一个真实的中国,而非你们印象当中的那样。

比如说,中国的空气。很多美国人都认为,中国的空气质量糟糕,各大城市都蔓延着有毒的不能呼吸的空气。

这一说法严重歪曲事实。

实际上,除了像北京、石家庄、济南、郑州、成都、杭州、上海、武汉、西安等在冬季存在少量雾霾,人们出行不得不佩戴专门防霾口罩的城市之外,我们也有昆明、拉萨等常年空气质量优异的城市。

说中国的空气有毒,是有意混淆视听。不相信的朋友,可以去拉萨看看,那里不仅有蓝天白云,也有清甜奢侈的空气。

至于北京上海成都石家庄这些偶尔出现污染的城市,哪个国家还没几个空气不好的城市呢,比如你们纽约的空气也充斥着各种难闻的味道。

再比如说,中国的自由和民主。

谁说中国没有言论自由?如果我在此次演讲当中顺应了你们的误解,批判中国缺少自由,大洋彼岸在三小时之内,网络的言论即可随意对我进行辱骂,甚至对我的家人和朋友,进行辱骂

不仅如此,一些媒体,甚至是看似专业的媒体,也会加入到批判我的阵营当中来,这样的言论自由,在全球都是少见的。

有人总拿中国不能讨论政治说事,谁说我们不能讨论政治?

你们一定不知道中国人民一年一度的"两会"吧,这可是全国人民参政议政的大事。你们也一定不知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吧,这是有中国特色的民主制度,比起你们一人一票的普选,不知高级到哪里去了。

此外,我还要告诉你们,历史上你们总认为中国人民处于饥寒交迫的水深火热之中,这可是天大的误解。你去我们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看一看走一走,这些地方的发达程度,跟纽约无异。

就算杭州成都这样的二线城市,也比你们很多城市发达。至于中国的广大农村地区,目前的确不太发达,这只能说明发展潜力巨大。

像在美国的罗玉凤那样的中国人,虽然数量仍以亿计,但这绝对不能掩盖中国巨大发展的事实。

难道你们不知道我们的经济已经全球第二,再要不了几年,就会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

人类历史的发展,充满了各种误解。

不仅国与国之间充满了误解,就算一个国家内部,也充满了各种误解。

比如说,对于留学生爱国这件事上,我们的民众其实也充满了误解。

如果我今天站在美国大学的讲台上,讲述美国的自由民主,是不可以的,因为即使我所有的大学教育在这里完成,作为一个中国人,宣扬美国的价值观,我就会变成罪大恶极,成为中国民众心中的众矢之的。

在历史长河当中,有很多我这样的远渡重洋求学的人,他们接受完西方的教育,归国之后,高呼西方国家的制度更为先进。

例如晚清留洋的那批人,例如离我们尚且不远的宣扬"德先生"和"赛先生"的那批人。

这些留学生一边宣扬着西方的好,一边指责中国的差。他们不但指责,他们还批判:批判中国的制度,批判中国的国民教育,批判中国的传统文化。

他们不但批判,他们竟然还推翻了自己的国家,搞出了流血革命。

你认为鲁迅爱国吗?胡适爱国吗?陈独秀李大钊爱国吗?

我认为他们统统不爱。

就算中国再有问题,也轮不到他们来公然抨击,更不能跑到国外去搞什么结社,集会,有组织有预谋地去抨击。

宣扬德先生和赛先生,本质上就是在向西方国家谄媚,是一种跪在地上太久了,站不起来的奴性表现。

真正的爱国者,绝对不会觉得西方的制度更好,绝对不会认为美国的民主和自由比中国更好,更绝对不会在中国去鼓吹什么德先生和赛先生。

真正爱国的留学生,是像我今天这样,向大家展示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好,而绝非和大家探讨中国的问题。

哪怕中国再有问题,我们宁愿让它烂在锅里,也决不能掀开锅,给外人看一眼。

我是坚定的"中国缺少言论自由"的反对者。尽管我常常也会面临这样的尴尬境地:

我以言论自由的立场写文,为中国的言论自由发声辩护,但结果却因违反"相关规定"遭到删除。

这个时候,我只能这样告诉自己,也告诉你们,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绝对的言论自由,或者是,言论自由就是好的吗?也不尽然。

绝对民主就是好的吗?也不尽然。

这样的辩证法,是党和国家从小就教育我的,我建议你们这些自以为是的美国人,也应该好好学一学。

希望从今往后,美国人民,以及世界人民,对中国能少一些误解。毕竟,我们走的是一条,与世界多数国家都不一样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多的是你们不了解也不能理解的事情。

谢谢大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