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当今中国好男人比西人更优秀

www.creaders.net | 2018-02-06 16:02: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今中国好男人比西人更优秀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伯爵奇士:何为中国优秀的男人?屈原优秀,鲁迅优秀,凡是那些为人类社会进步与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用自己微薄之力,行使自己的思想,探讨人生意义的男人皆称为优秀。

  为什么要和西人比,因为一些华人非要和西人比,例如说:西人多么有社会责任感,遇到不平事敢于奋争,有个性,能够说出不同意见,而中国的男人都很平庸,遇上事都躲着走,……

  而那些几乎同样和西人比的一些人,面对有个性有社会责任感,敢于挑战社会弊端的国人却嗤之以鼻,讽刺这种人是有病。

  众所周知,西人在整体素质对文明的理解与行为上有绝对优势,很多人因此对中国男人报以失望和遗憾心里,但一分为二,看到事情的背面,那些中国优秀男人和优秀的西人还真有一比。

  为什么?

  因为对比出真知:

  一. 社会责任感

  是的!西人男人更真诚,更敢于尝试和挑战,面对事物更敢于承担。尤其遇到具体事情上更敢于迎前,敢于用正义发声,他们为了自己当前乃至于未来的利益往往会直面政府和某党派,甚至采取抗议行为……

  然而,中国有社会责任感的男人,他们本来也会像大家一样,维护好自己的小家庭生活,甚至过着比在国外更自由更放怀的舒心日子。但是他们经常爱管“闲事”,对别人熟视无睹爱咋咋地的事,却透过现象看本质,例如,拆别人家房子和你有毛关系?利用欺骗手段集资骗钱的机构和个人,被骗的人里也没有自己,偏偏要发出自己的声音,要求民主自由按法律法规办事?地沟油也不只自己一个人吃,大家都吃都无语,这些与你个人有什么关系?看到不平事就发出自己的呐喊,这样不做“难得糊涂”的男人才优秀。

  在温哥华也如此,看到那些把从国内的劣根性和危害性带来,就会揭示和揭露其卑劣的行为实质。这种以一己之力,为华人大众净化社会环境的善举,反而被一些华人大众视为有病,头脑有问题,采取敬而远之的态度。他们不理解这些“闲吃萝卜淡操心”不懂得“珍惜”生活,不懂得挣钱养家糊口,不知道在锅碗瓢盆交响曲乐中体会人生的傻冒。而这些爱管闲事的傻冒们一根筋,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的英雄壮举实在应该受到尊重和爱戴。

  他们的可贵之处在于因受各方面阻力,仍能审时度势,毅然决然走在促使社会不断进步的道路上,他们不在其位 却谋其政,秉持为天下忧而忧的忧患意识,他们的心思都用在好像徒劳无功又无悔无怨的死要真理,活受罪的困顿中。没办法!因为他们的思想走在社会的前端,他们心中存在仁慈大爱,他们揭示民众看不到的社会时事弊端,进行揭示和打击,他们努力去行使自己的人生价值观。

  这样看来,他们比优秀的西人更具有立体感,西人为国效力是直线形的,他们有更顺畅的渠道,他们更体现群体性。而中国那些优秀的男人在群体中脱颖而出,在大多数群体沉默中爆发,而不甘于在沉默中消亡的一些勇士,敢于“吃螃蟹”能够在泥泞中脱颖而出,在极为坎坷不平甚至障碍物的阻挡中艰难翻越,就像在一些体育项目上,一些中国男队员在身体各方面条件都处于劣势,却能绝杀美、欧、非对手,岂不是难能可贵,相对西人,这些中国男人更值得珍惜和尊重。

  二. 生活品质

  西人很懂得生活,在生活中扮演了温柔体贴的男人nais形象,礼貌、亲和、真挚、温柔敦厚等等拔得头筹,中国男人相形见绌。

  因为西方社会进步与诚实的原因,他们有很好的文明社会和历史基础,建立健全的社会制度体系,在教育和文化中都优于中国。

  但事情一分为二,过去的中国人都处在贫困生存空间,他们能为吃顿饱饭而舒心,在极差的生活环境中长大,养成了很多不良习惯。例如,小气、自私、争抢、脏乱、不拘小节等问题。在创造文字中,就把男人定位在出力种田的框架内,把懂道理有文化的男人视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劣男,哪会产生那么多有风度有精神境界的绅士呢?

  而那些冲破子宫因袭的黑暗,毅然决然具有独立人格的中国好男人仍然尚在,而且呈现出越来越好的事态。

  他们懂得反思懂得呵护和珍惜,他们和西人传递感情的方式不同,西人为了获得情感,不惜一切代价,可以跪地求爱;这种跪地求爱的方式不可以说不真?但也存在着以私欲博得同情,是一种温柔的“手段”。扮演了睿智“弱者”获得目的角色。

  中国好男人,则是有傲骨的

  中国男人表达的方式很含蓄,内心深处就会有真正的留念,他们甚至以大男子主义形态出现,是一种为了感情的稳固而表现出的强大,也是吸引女性的一种方法。

  他们经常反思,把西人的“放”和中国人的“收”揉合成新的生活方式,及时改正缺点和劣性,懂爱会爱皆源于内心深处的情感,所以,他们外表豪放内在及其温柔。

  西人具有原有的教育理念和好的生活习惯,他们只需要延续就行。中国好男人是在旧有观念中不断的冲破,就需要更多更大的力,就会与众不同,就要勇敢的承受压力和打压,创建优异。

  作为中国好男人需要改变自我,这比西人的自然顺延来得更艰辛,需要有很强大的内心砥砺,需要“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强大定力。有更多的文化底蕴做铺垫,有更多超脱的认知能力方可体现精英本色。

  虽然这样的中国男人并不多……

伯爵奇士: 崇尚象征着正义与力量的骑士精神。袒露胸襟的直言快语,挥向时政陋象的剑指锋芒。走近温哥华你我他,真诚敲开普通人心扉。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俄提两证据控乌克兰 普京电视讲话誓血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6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7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