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冰球王国的爱震撼人心 车祸背后的疑点

www.creaders.net | 2018-04-15 23:36:0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冰球王国的爱震撼人心  车祸背后的疑点

冰球王国的爱震撼人心  车祸背后的疑点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上周三,女儿学校发来一封电子邮件,告知次日是“Jersey Day”,呼吁所有同学穿冰球队队服,内容大致为:卑诗省兰利的一群冰球队员的妈妈发起一项运动,以表达对Humboldt Bronco车祸受害者的支持。他们希望每个人在4月12日这一天,都穿上冰球队队服,或者任何其他类型的运动服,作为支持车祸遇难者及其家属的标志。

  运动发起者在Facebook页面上传帖子,“我们将穿着我们的球衣来表达支持,并传递我们的爱。穿着球衣是让受害者家人知道,他们并不孤单......他们背后有一个完整的社区。”

  女儿学校的职工和学生想要支持这一举措,呼吁大家第二日穿着任何球队的运动球衣、运动T恤,或者绿色及金色服装(Bronco冰球队队服的颜色)。由于家里并没有现成的冰球队服,女儿寻找一番之后穿上童子军的绿色上衣去上学了。

  周四笔者才从媒体和身边朋友那里发现,响应“Jersey Day”呼吁的不仅是学生和孩子,而是整个卑诗省以及整个加拿大各大城市上上下下的人,从政府官员到普通百姓,男女老少们均穿上了冰球队服等运动上衣。这让人一下想起了加拿大国殇日里的罂粟花,民众自发性的团结一致与爱心传递、冰球王国的加拿大人集体进行的悼念方式震撼人心。

冰球王国的爱震撼人心  车祸背后的疑点

冰球王国的爱震撼人心  车祸背后的疑点

冰球王国的爱震撼人心  车祸背后的疑点

冰球王国的爱震撼人心  车祸背后的疑点

  一个国家可以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也可能有个非常不靠谱的总理,但加拿大普通公民的凝聚力、向心力再次没有让人失望。很多华人为之感动,称“这才是我们喜欢这个国家的原因。”他们有自发性对陌生人的爱心、包容,也有短时间内举动上下全民动员的超强力量。那些为遇难者家属不断上涨的巨额捐款,那些纷纷涌出的器官捐赠者,那些摆在室外献给天堂中球员的冰球球杆,那些男女老少的加拿大人穿上的冰球队服……无一不让人感动。即使车祸非常惨烈,但丝毫没有摧毁全体加拿大人对冰球运动的热爱,以及对身边人和陌生人的关心。

冰球王国的爱震撼人心  车祸背后的疑点

  全体加拿大人都是一个整体,无论身在地球哪个角落,他们的心都向着枫叶之国。远在中国大连的枫叶国际学校,他们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也在“Jersey Day”这一天穿上了球衣,共同为遇难者家属鼓劲。这所学校是中加合作学校,也是 BC 省认可的第一所海外学校。

  在震撼和感动背后,理智的人也指出了车祸背后的疑点。他们不是为大家悼念的激情泼冷水,而是真心希望类似悲剧千万别再发生,毕竟它给太多家庭、太多年轻人的父母带来抹也抹不去的痛。

  疑点一,路面交通管理问题。加拿大很大,一些危险路口疏于管理,仅仅靠司机和路人的自觉显然不可靠,总可能有出意外的时候,比如这次惨烈车祸。一位华裔网友说的好,“让限速100的高速公路交叉,还没有交通灯,一个小小的停车牌了事。谁会在高速上面找停车牌呀,更何况旁边还是树林。到处都空空的,非要把交叉路口放在小树林旁边?”

  疑点二,众多加拿大人在网上表达了对车祸中货车司机的理解和包容,认为他也不想造成惨烈车祸、心灵也很受伤。然而,大多数车祸又是谁故意而为呢?但还是有很多方法可避免或减少悲剧发生。

  据媒体报道,一些业内人士用“失控了”来形容货柜车驾照的发放,并强烈呼吁相关部门制定更严格法规,以免造成更多人死亡。包括阿尔伯达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在内,很多加拿大省份目前的规定是,你只需要通过笔试和路试就可以得到半拖车货柜车驾照了。此次车祸中的货车司机为阿尔伯达省一间货运公司工作,上班才一个月,其中包括了两周的培训时间。

  灾难已经发生,它再次激发了加拿大人的团结与爱心,也该引起大家对路面交通管理和特殊类型车辆司机的严格培训和驾照发放。别让悲剧重演,纵然众人心中再有爱与温暖,也经不起很多疼痛。

星河:用文字纪录经历感悟,释放喜怒哀乐。写子女写另一半,写故乡的家人和自己的想念,也写在异乡的期望与坚守。

(BCbay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