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伍飞:警惕特朗普退出联合国

www.creaders.net | 2018-07-31 09:53:2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读者伍飞来稿:纵观近来国际风云变幻,特朗普从“超级素人”到“政治玩家”的愕然蜕变,不亚于前段时间金胖子让地球人的刮目相看。特朗普政治事业的路径实际已经很清晰:在军事上将北约全球化,今后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都将成为北约成员;在经济上以“超级TPP”即欧美日自贸区取代WTO;下一步在政治上将有极大概率退出联合国,另起炉灶,也就是笔者曾经在拙作《旅游整合世界》中提到的以“世界政府”代替现有的联合国。一旦走到这一步,中国在地球村的“常委”位置将有可能不保。所以必须引起警惕!

众所周知,特朗普上台不到两年,美国已经退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联合国重要机构,所以,“不按牌理出牌”的特朗普有朝一日,突然宣布美国彻底退出联合国,也不会是什么特别惊天动地的事。关键是,他出去之后会自甘寂寞、独守孤独吗?显然不会。这个在世人眼里业已形成的“搅屎棍”形象的“疯老头”,不把世界“重整河山”恐怕绝不会罢休!或许,特朗普周边的亲信早已知晓,“另打锣鼓新开张”已经排上了他的日程。

如果果真如此,哪些国家会欢天喜地?非日本、德国、巴西、印度莫属。因为他们想成为“常任理事国”、完成“大国”梦想的“苦斗”已经好多年了。按联合国现有套路,这几个国家想“入常”的几率几乎为零。这不仅有来自五大常任理事国的反对(一票否决),他们的阻力还来自于他们不相伯仲的邻居。例如阿根廷反对巴西、意大利反对德国、印度日本谁反对大家心知肚明。甚至,意大利为了劝德国抛弃“非分之想”,其媒体还极其露骨讽刺道:“别忘了,我们都曾经是二战战败国。”

现在机会来了,“联合国”重新洗牌,无疑又给这些国家打上一针鸡血,不亢奋才怪!在过去的日子里,这些国家在“奋斗”“常任理事国梦”的过程中,或产生过类似的想法,但无赖“人微言轻”,在联合国“大家庭”里根本就没胆量开口,因为万一说出口,只有挨打的份,所以“好想法”只能烂在肚子里。这一次不同了,美国“大哥”带头掀桌子,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久旱遇甘霖,爽呆了!可以想象的是,只要届时特朗普一发话,他们绝对跳起脚来举双手赞成,恨不得当天就解散联合国。

除了欢天喜地的鼠辈,暗中欢喜的是谁?俄罗斯最有可能排第一。地球人都知道,当年讨论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时,斯大林是极力反对中国的,原因是中国太弱,不足于承担“大国”责任。后罗斯福总统力排众议,以中国为名副其实的二战“战胜国”为由,才使得中国有惊无险坐上了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宝座。如果特朗普将二战秩序推倒重来,这个中国最大的邻居不费吹灰之力完成夙愿,能不暗中窃喜?!前几年有网文喜形于色道俄罗斯外交官鼓捣联合国总部搬到中国来,现在应该知道是“挖坑”吧!

令中华民族悲哀的是,从目前看来,特朗普重组“世界政府”(这是拙作中的命名,特朗普或有其它称呼)的目的,就是将中国挤出地球村核心权力圈。而联合国安理会中其它四个常任理事国将有可能安然无恙,顺利进入新的“领导班子”。预计新的“世界政府”中“常任理事国”将增加到7个,德国、巴西有可能当选,亚洲的日本和印度只能二选一,日本的胜算更大,因为它对人类文明的贡献毕竟比印度大得多。印度的优势是人口,但这不是理由,因为人口最多的中国那时都已经出局了。

接着另一个问题又来了。如果特朗普真的另起炉灶,中国跟还是不跟?如果不跟,而打算与北韩、伊朗、古巴、越南、巴基斯坦、叙利亚等玩家家(这里面也不是所有国家都愿陪你玩),那么给遁居台湾岛的“中华民国”又带来了希望,自然趁虚而入,虽然这次因为“体量小”“声望低”,没法再进入核心圈担任“常务理事国”,但至少可以验明正身,重新回到国际社会大家庭;如果大陆跟,被“开除”出权力核心圈的滋味肯定不好受。当然现有思维下两岸统一的可能性将愈加渺茫!

中国有句古话:亡羊补牢,又有句古话:未雨绸缪。这些流传千年的金句是中华民族战胜困难的智慧之羽。在现代社会,智库甚多,为政治家、企业家们提供各种智力支持。智库的品质何在?有能力、说真话是两个基本要素。古人语:没有金刚钻,莫揽瓷器活。对事物的发展规律看不见、摸不透,是很难吃这碗饭的;“说真话”既是品质也是职业道德问题,如果服务对象喜欢听什么,你就说什么;提倡什么,你就粉饰什么,那么是有违“智库”这个名称的。尤其是在危机关头,如何将危机化为转机,是检验智库品质的惟一试金石!

编者注:本文观点不代表万维读者网观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