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这才是华为真正的原罪

www.creaders.net | 2019-07-18 11:20:3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博主思芦:华为在西方各国受到的阻力源自于华为作为中国企业的原罪。由于以前的意识形态原因,中国政府选择了与多次侵占中国领土的俄国作为战略伙伴,与在历史上一贯与中国友好的美国为敌。这是美国将中国列入出口管制D组(受关注的国家)的根本原因。尽管任正非和其他华为高层信誓旦旦地说华为和中国政府没有关系,不会在设备上开后门,不会将用户信息提供给中国政府,但由于其原罪性质,难以服人。

华为基层组织有党支部,公司一级有党委。很多文件都是董事会和党委双重领导下下发的。这和华为企图成为国际大公司的形象不符。很多外籍员工不懂党委在华为的作用。华为的很多项目是为中国政府维稳需求做的,比如公安机关的视频监视系统、为新疆移动专门开发了在紧急情况下将手机上网业务关闭的功能。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发生冲突时,如果华为党委遵从中国政府的指示,命令员工关闭华为的某项功能或者拦截网络中的信息,难以想象华为员工会拒绝来自华为党委的命令。

中国国家安全法规定 第十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各企业事业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第七十七条: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下列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第七十九条 企业事业组织根据国家安全工作的要求,应当配合有关部门采取相关安全措施;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得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者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者协助。

中国情报法规定:第七条,任何组织和公民都应当依法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保守所知悉的国家情报工作秘密。第十四条,国家情报工作机构依法开展情报工作,可以要求有关机关、组织和公民提供必要的支持、协助和配合。第十六条,国家情报工作机构工作人员依法执行任务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过批准,出示相应证件,可以进入限制进入的有关区域、场所,可以向有关机关、组织和个人了解、询问有关情况,可以查阅或者调取有关的档案、资料、物品。

所以,当中国和其他国家发生利害冲突时,如果中国政府以国家安全的名义,或者国家情报工作的名义,要求华为协助,华为如不遵从,就必然违反中国法律。

华为可能现在没有在设备上装后门,但华为本身就是后门。特洛伊木马只会使用一次,在关键之时使用,一击致命。

华为显然也有意这样做。比如华为手机上有一个华为消费者业务隐私的声明。该声明说:华为收集和使用与国家安全,国防安全有关的信息无需征得消费者的同意。相比苹果有勇气拒绝FBI对用户手机的解密和收集信息的要求,华为显然倾向于向中国国安部门提供消费者的信息,只要这些信息和所谓中国国家安全相关。


由于邓小平时代的韬光养晦和川普以前的美国政府都对中国企业的原罪认识不足和对中共许诺的轻信,美国政府一直对中国持宽松态度。给予中国永久性最惠国待遇,帮助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带来了了中国经济近二十年的良好的环球发展环境,华为也发展为全球企业。习近平执政以后好大喜功,抛弃韬光养晦政策,动辄厉害了,我的国,暴露了中国争雄世界的愿望,引起了西方国家的警惕。川普上台之后,改弦更张,对中国开展贸易战。加上华为违规被捉。所以华为现在经历的困境,应该说是源远流长,事出有因,只是赶在今天集中爆发了。

网络和通信设备是国之重器,国家命脉。岂能轻易授人?不难理解西方国家为什么不信任华为。华为身在党国,选择了通信行业,又梦想在环球发展,确实无解。这源自于华为的原罪。

mmexport1548184677005.jpg

原文链接:http://blog.creaders.net/u/7925/201907/353214.html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