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美国对北韩核武政策将急剧转变?

www.creaders.net | 2019-07-21 21:24:1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博评》20190720)

川普G-20峰会上,突然对金三发出在板门店非军事区会面的建议。他说,就是见面几分钟也行,就是想打个招呼,金三求之不得,当然高兴接受了邀请。

这样两个双方实力极不对等的国家领导人的平等会晤,地位被抬高的得益的当然是地位低下一方。用中国古话说,这次会晤,对川普一方来说,则是屈尊降贵,主动登门求见。

于是,G20-峰会后,他去了板门店非军事区,在女儿女婿陪同下,越过三八线,进入北韩一方,与金三见了面。注意:国家安全顾问川普政府著名的鹰派人物博尔特居然不在场,而是去了外蒙古。对美国来说如此极端重要的国家安全问题,居然少了国家安全顾问在场,怪不怪?外蒙古能有什么国安问题超过东亚的北韩核武问题?

据MSNBC报道,川普回国后,白宫里面最近挂出了这张川普与金三这次在板门店非军事区会面握手的照片,这张照片旁边挂的另一张照片是川普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会面的合影。由此可以想见金三在川普心目中是何等位置,也可以想见川普把此次与金三的会面看得何等重要。

川普在板门店非军事区对记者讲过:这是一次历史性的会晤,意义重大。川普此前已经与金三见过两次面了,这可不是第一次会面。为什么会讲这次是历史性会晤?大概是说是他屈尊降贵求见金三于板门店具有历史意义?不至于吧。此次会晤达成了什么协议吗?什么也没有。两人在全世界关注下就是在板门店非军事区见见面握握手相互打个招呼,就成了历史性会晤?没有那么简单吧。

根据有关专家分析,种种迹象表面,美国的朝核危机处理策略有可能将发生重大调整。

川普此次G-20峰会后,支走极端鹰派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特去外蒙古,自己带着女儿女婿急不可待奔赴朝鲜半岛三八线板门店非军事区与金三会面,就是为此调整做准备。美国的对北韩核武的政策,非常有可能从“去核”(Denuclearization )转变为“核冻结”(Nuclear Freeze),什么意思?就是说美国的政策将从要求金三放弃销毁现有核武,转变为要求金三只要不再搞核试验就可以了,这实际上是承认了北韩的核武国家地位。

我清楚记得川普多次在电视上讲过这样的话:他对北韩核武的政策取得了巨大胜利,起码金三不再发射导弹进行核试验了,起码在他的政策下北韩没有敢对南韩和日本还有驻扎于这些地方的美军使用核武,他的政策挽救了上百万人的生命,越南河内会谈后,他用充满感激的语调对金三说:谢谢北韩没有再发射导弹!把他的这些话与板门店非军事区的这次川金会联系在一起,美国对北韩核武政策将发生这一急剧调整的可能性蛮高的。

当然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特出面对此辟谣过,他说没有这回事。可他算什么东东啊,他不过就是川普白宫一幕僚而已。内阁大员可以随便开除,但任命比较麻烦,要经过国会批准,而国家安全顾问的去留完全是川普随意的事。此事如果有博尔特一定是局外人,川普此事只可能在极小的圈子里也就是女婿女儿这个最亲近的圈子里讨论并决定下来。博尔特也属于“deep state”,川普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一定反对此事,他唯一可做的就是到时候自己辞职走人吧。

最近北韩发生的一件事也很有意味:与川普板门店后面不久,金三就通过程序正式成为北韩国家元首。这其实就是为将来北韩与美国的签订和平协议做准备,按照国际法,只有国家元首签字的国际协议才有效。朝鲜战争已经停战60多年,只有停战协议。停战协议的意思战争暂时停止,双方还处于交战状态,随时可以开打。而只有签订了和平协议,从国际法角度看,才是真正的和平。已经停战那么长时间了,确实也是应该签订和平协议的时候了,不过这个和平协议非常可能以美国接纳北韩核武为世界核武俱乐部成员为条件。

可以预见,一个得到美国承认的新兴核武国家金三北韩将在东亚崛起,金三的超强核武敲诈政策取得了巨大胜利。金三一个80后,以小国之地位,周旋玩弄于几个大国之间,搞得几个大国都争先恐后讨好他,从而实现了金家三代梦寐以求的核武强国梦想,厉害!

必须承认,川普的狂人外交在有的事情上是有效的,比如他以立即大幅度增加墨西哥货物进口关税相威胁,要求墨西哥采取措施,配合美国做好制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的工作,墨西哥为此马上同意美国的要求,开始对美墨边境企图进入美国的中美洲非法移民采取行动。

但他这个狂人外交,在北韩核武问题上明显没有用。记不记得朝核危机白热化时,川普与金三的相互高调叫骂?金三之狂大大超过川普的狂,全世界都为之惊恐震撼,可结果如何?

朝鲜半岛金三的例子是否告诉了全世界,以超强硬对付川普的强硬,以更狂对付川普的狂好像很有效?

中国最近在中美贸易战的态度日趋强硬,发话要求美国先取消已经加了的关税,日本峰会答应大规模购买美国大豆的承诺没有实现,气的川普说中国让他非常失望。这是否是因为中国从金三的例子中受到了某种启发?

伊朗在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与美国的对峙也越来越强硬。把美军无人机打下来后,今天又扣留了两条英国油轮(其中一条很快放行),没有任何松软的迹象,伊朗是否也在从金三的例子中学习了点什么?

最搞笑的是昨天川普宣布美军战舰击落了一架伊朗无人机,可伊朗马上宣布所有伊朗无人机都安然返回,没有损失任何一架无人机,被击落的无人机很可能是美国自己的。此事太奇葩了吧?这种事也会搞错?事实只可能有一个:那架被击落的无人机或者是美国的,或者是伊朗的。这种事不难搞清楚,明天或许就会有答案了。

原文链接:http://blog.creaders.net/u/2535/201907/353683.html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