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说说留学生们

www.creaders.net | 2019-09-11 09:36:0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伯爵奇士

  其实一说起留学生,我们会想到很多革命家,如周恩来邓小平朱德赵世炎蔡元培李维汉郭沫若……科学家如钱学森李四光邓稼先钱伟长等。这些人都是有理想有志向带着一种信念出国留学,最后功成名就,学习和借鉴到欧美国家先进的理念和科学技术,造就很多业绩出来。

说说留学生们

  近几年留学国外的学生风起云涌,在国内各大院校扩建校园,扩招学生的情况下,留学海外的学生还是前赴后继每年都在递增。如今在海外留学生有800万之说。阵容庞大,留学国家大多数集中在欧美国家,并且以在美国的留学生居多。

  那么通过什么途径可以留学呢?

  例如美国与加拿大

  1、雅思成绩 6.0或者6.5及以上,托福600以上(也可以先选择读预科)

  2、本科平均成绩要求在75分以上

  3、学历不达标可先申请预科课程

  4、申请商科类的专业个别顶尖名校需要学生提供GMAT成绩

  5、有足够的经济后援

  澳洲对留学要求:

  1.高二、高三毕业或大学在读

  2.国内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预科成绩优秀可以申请澳洲"八大"院校

  3.雅思6.0分或托福、PTE等同比分成绩,如分数不够可以申请语言直升班

  4.申请人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完全能够承担在澳大利亚留学费用和生活费用,担保金是30万。

  (以上留学标准仅供参考,详尽事宜找专家或机构)

说说留学生们

  看来国外大学的门槛相对国内来说低很多,在国外是大学好上,毕业难。即使这样,还是有很多留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玩心太重,被不高的大学门槛拒之门外。

  从上面留学条件来看,一个相当重要的条件就是没钱是不行的,没个几百万是不够的;再加上妈妈陪读生活花销,不富有是不行的,没个上千万是不够的;如果再买房买车那不是当官的和土豪是不行的,没个准亿元资本是不够的……看来,厉害了!我的国。不是徒有虚名,中国有钱人实在太多了。

  最近几年中国留学生让人诟病,有几次朋友聚会,不约而同话题就落实在留学生方面,其中不乏有中国特色的评价标准“ 品学兼优”者,但偏低留学生者居多。还有一位网友说她在国内的女儿交了一位留学多伦多的男朋友,男孩家里条件好,没见面时很高兴这样的家庭,见了男孩面,就不想同意了,这个男孩玩心太重,说在国外没意思,想喝个酒也要19岁以后。在国内每天都要出去吃喝,把在国外的损失补回来,孩子爸爸妈妈语重心长连哄带教育说:行呀!在国内玩够了吃够了?回到国外就安静地学习哈……这孩子回到国外,确实安静很多,那是沉浸在游戏中,学习态度还是不够端正……这位网友问我,难道留学生都这样吗?

  这个问题不好回答:我们都是一心向好,基本上用一些中庸的话来搪塞:有好有坏吗,就像大家说的那些择中的话:“ 哪里都有好人哪里都有坏人一样”。 固然有很多留学生因为家里有钱,平时已经给他们留下财富足够他们下辈子花销的概念,不努力也不会挨饿,从根本上没有危机意识……这类留学生比例偏大。但我们还要说绝大多数留学生是好的,只有几个个别的留学生是坏的,不能以个别坏的以偏概全。我们很多时候违背事实说话,如今良心多少钱一斤呢?有良知的人都是正直的傻瓜……

  我确实理解留学生,一个人在外挺不容易,最难的就是寂寞难耐,也都到了青春期这个年龄段,找男女朋友势在必行,学习这事情,一旦遇到了谈恋爱,尤其在年龄还小的情况下,就会迷失自我,成天卿卿我我,男欢女爱,“岂不害了卿卿性命”,也就是害了自己最重要的学业。当然有很多家长说:我家反正是男孩,多处几个女朋友也没什么坏处,让他们从中找到真正喜欢的伴侣……。还有一些家长还是一心望子成龙,看着自己的孩子在国外学习而沉迷在寻妹路上,也是捉急呀……

  留学生具有显富的品质,有钱就是任性,名牌衣服包要有几款,还要与时俱进跟住更新的步伐,例如,苹果手机,加拿大鹅也要有几款不同样式……下馆子那是小打小闹,这不算什么!很多留学生根本就不在乎。谁买日本车都会被人鄙视,宝马奔驰也很大众化,很多留学生买跑车,有的时候集中起来,在欧美一些大都市亮相,耀武扬威,把老外眼睛晃倒盲目,让他们认为中国是世界最富有的国家。厉害了我的国!终于在欧美国家扬眉吐气了。

  留学生素质确实是毁誉参半,好的留学生我也见过,谈历史、谈文化、谈艺术、谈哲学头头是道,令我赞佩。我作为书画专业教学教师,也很容易接触到那些想扩大自己学养的留学生,凡是具有一技之长的学生,确实具备文明程度和有自己独立的思考能力……

  当然,很多留学生素质实在让人无语,我写文章多次提到的这些留学生不分场合地点脱口而出就是脏话,骂得自然流畅,口吐脏话绝不脸红,“脱口骂”成为一些留学生的习性。

  很多事情,不是一两篇文章就可以说明白的,越要说明白就越要说出真相,就会越让人不高兴。为什么不能说留学生一些闪光点?说说他们的正能量,树立一些好榜样,你也打开闪光灯,照亮他们。我认为护犊子是很愚蠢的做法,你家孩子好,自然不用你操心,孩子不好也给你立一面镜子,照出自己家孩子在国外留学时的行为做法。

  留学生出国留学?也是良莠不齐,优秀的学生是觉得国内的教育不够先进,对中国教育不予认同?而弱一些学生上国外学习是一种摆脱压力的捷径。

  留学生程度的高低,将会给西方社会评价中国人定下标准,年轻人决定未来,况且在西方人眼中留学生就是中国输出的精英,虽然我不认为留学生就是中国优秀的群体,但却显露在外,做得好会无限放大,做得不好也同样被无限放大。

  所以说你们是带着中国的形象出来的,优劣只会在你们身上出发……

  提点建议:

  到国外学习,视野增宽了,除了学业,应该通过国外的互联网,报媒、电视等途径更多地了解这个社会,欧美国家毕竟是代表这个世界最具先进的观念和理念,理顺自己对这个世界的全方面认识。不然我们为什么要远走他乡到欧美国家来学习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