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团活动 > 正文  

“大洋彼岸”中国艺术作品展 在美国洛杉矶开展

www.creaders.net | 2014-01-19 22:34:2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青年画家陈斯嘉在自己的参展作品前

 
2014-1-18 大洋彼岸艺术展在美国洛杉矶开展

美国洛杉矶托伦斯美术馆和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之间的双向交流展项目大洋彼岸中国艺术作品展1月18日在托伦斯美术馆正式开幕,展出获得当地艺术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的热烈追捧,好评如潮。

本次展览展出了来自中国的10位当代艺术家的水墨作品。本次展览的中方总监、广州美术学院的教授左正尧,在展览中展出了两幅略带抽象的水墨女性画像,在画法上既有传统的水墨线条,也有现代的率真直线,形成了强烈的个人艺术特征。

他表示,作品中的女性不是单一和个体的写实,主要是体现一种母性的群体和自我重建的期望。他的两幅作品在展厅中获得了观众的瞩目。据介绍,他的女性画像材质从纸本已延伸至硬质的瓷器上,可以说是为瓷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与可能性。在国际艺术品交易市场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青年美术家陈斯嘉介绍,本次展览是托伦斯美术馆的开年大展,旨在为中美两国的艺术家提供一个展览和交流的平台,并带给洛杉矶和广州两地观众来自大洋彼岸的艺术作品和最新的艺术动向。项目的第一个展览于2014年一月份在托伦斯美术馆举办,第二个展览将于2014年9月份在广州大学城美术馆举办。 本次在托伦斯的展期从1月18日到3月8日。

美国当代知名艺术家Max Presneill表示,相对于美中两国之间的经济和政治交流,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有提升的空间和需求。美国艺术家们非常愿意通过展览来了解中国的艺术作品。这次的中国艺术作品展,对中国艺术家们用不同于传统中国画的方法去诠释,以实验水墨的方式 创作的作品印象非常深刻。并非常期待今年9月份在广州的展览。

专程从华人聚集区来观看展出的华裔青年艺术家表示,相对于目前中国书、画家来美展出,许多都是在酒店中租一间房、一天的展出 ,且永远都只有那一群固定的观众,谈何交流。希望中国来美的艺术家们以后都能举办这样真正的艺术作品展览。

美国华人公民外交促进会会长任向东表示,托伦斯美术馆是洛杉矶郡内最著名的城市美术馆之一,该馆的主要观众是美国当地的艺术爱好者、学生、收藏家和艺术家。参展的中国艺术家们带了一批挑战与继承并存,趣味十足且内涵丰富的当代中国水墨作品。相信美国民众可以通过这次展览对目前当代中国艺术的现状可以有一个更为全面的认知,并有效促进民间文化交流。

本次参展的艺术家包括左正尧、白明、蔡广斌、陈斯嘉、何灿波、李纲、孙晓枫、魏青吉、武艺、杨劲松、等一批目前在中国具有相当知名度的新锐艺术家。(AACYF洛杉矶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