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团活动 > 正文  

全美安徽学者学生联合会成立五周年

www.creaders.net | 2015-11-30 11:02:1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美安徽学者学生联合会成立五周年

       2015年11月28号感恩节后第一个周末,全美安徽学者学生联合会五周年庆典活动,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哈岗市隆重举行。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馆侨务领事白东石、教育领事李利群出席了当天的周年庆典活动。

  

全美安徽学者学生联合会于2011年2月6号在美国加州洛杉矶正式宣告成立。联合会由一批旅居在美国各地、来自安徽和曾经在安徽工作、学习过的各界精英学者、学生组成。联合会的前身是2009年12月27号成立的美国南加州安徽海外学者学生联合会。

  全美安徽学者学生联合会五年来默默耕耘,得到了华裔社区的广泛认可。成为凝聚和团结在美安徽籍侨胞和青年学子的主要平台。每年举办的春节团拜活动,已经成为南加州地区最大的安徽籍侨胞欢聚活动。

  当天的庆典活动,久未见面的老乡们互致问候。洛杉矶当地知名皖籍企业家赵国庆、琚贻春等为活动带来了礼品。华裔知名神经科医生杨军则为留学生和在校学生支付了相关费用。

  来自合肥、正在南加州大学攻读大数据专业的研究生张芪表示,非常感谢联合会的邀请,能有机会见到这么多老乡倍感亲切,对于会长孙旭东、以及其他副会长在现场忙碌服务印象深刻。每周与安徽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节目的洛杉矶知名主持人左迪表示,节目邀请的皖籍知名人士许多都是全美安徽学者学生联合会的会员和骨干。联合会是一个凝聚力相当强的皖籍侨胞社团组织。

  联合会目前会员已近200人,遍布全美各州。联合会会员大多有博士硕士学位,包括美国著名大学的系主任及院长,JPL美国火箭推动实验室的资深高级主管,和许多大公司的高级主管及许多医院的医生。全美安徽学者学生联合会总部设在洛杉矶,并在旧金山、首都华盛顿、纽约、波士顿等地设有分会。

  联合会目前已经成立海外安徽人才库,主动向家乡安徽提供更多科技支持和扶持,包括科技信息交流、科研产业合作、皖籍学生培养、科技人才向安徽的引进,以及促进海外科技成果在安徽的优先转化等。

  联合会第一任会长由安徽池州籍、原南加大教授郑颂国担任,秘书长由芜湖籍、洛杉矶知名医生杨军担任。2013年11月由合肥籍孙旭东担任会长,杨军,琚贻春,李承峰,刘军,王希萌,熊世刚,陈少华担任副会长。2015年11月增补黄志新为副会长,任向东为宣传部长,金毅为文化部长,赵国庆为后勤部长。

  安徽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安徽省海外交流协会,安徽省侨联,合肥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芜湖市侨联,合肥之友联谊会,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等为联合会成立5周年发来了贺电。(AACYF洛杉矶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2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3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7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四个中国80后 开始接管全球钱包
10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