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敦促国会增加H-1B签证名额

www.creaders.net | 2007-05-24 10:16:0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USCIS在2007年4月2日和3日收到了大量的2008年财政年度H-1B名额申请,在申请开始提交的第一天就达到了H-1B的名额限制。USCIS总共收到了133,000份独立的H-1B申请邮件。但是,名额只有65,000个。超过一半的申请都被退回了。此外,截止4月30日,2008财政年度美国硕士以上学位的20,000个H-1B名额也已经用完。现在,已经没有多余的2008年财政年度H-1B名额供具有资格的外国人申请。H-1B名额限制对于许多希望在美国工作的外国人和雇主来说已经成为一个危机。而这个危机也在最近的移民改革辩论中引起了高度关注。

介绍

H-1签证计划让美国企业和其他机构可以雇佣外国工人在那些需要工作者在理论上和实践上都拥有专业性知识的职位上工作。“专业性知识的职位”,指该职位需要工作者在某一领域内在理论上和实践上都具有高度专业性的知识,并最低必须拥有学士学位或者同等学历。目前,H-1B非移民工作者只构成整个美国劳动力的很小一部分,在美国超过127,000,000人的劳动力中只占了不足千分之一的比例。

H-1B名额限制和危机

H-1B名额限制最初在1990年的移民法案(IMMACT)中提出。国会对于H-1B名额作的第一次规定是,每个财政年度划拨65,000个H-1B名额,从每年的10月1日开始,到次年的9月30日结束。H-1B名额从1991年10月1日开始生效,那时正是1992财政年度的开始。H-1B名额首次出现被用完的情况出现于1997和1998财政年度。为了满足美国雇主不断增长的对劳动力的需求,1998年美国竞争和劳动力改善法案(the American Competitiveness and Workforce Improvement Act of 1998)把1999和2000财政年度的H-1B名额增加为115,000个。2000年10月,美国在21世纪竞争法案(the American Competitiveness in the 21st Century)中又把2001,2002和2003财政年度的H-1B名额增加到195,000个。因此,在这些财政年度,并没有出现H-1B名额被用尽的情况。2004财政年度,H-1B名额又被缩减为65,000个。H-1B申请人(美国雇主)和受益人(外国工人)感到了名额限制的极大压力。在2004财政年度,H-1B名额在2004年2月17日就已经被用光了,而这时,2004财政年度刚刚开始了不到5个月。2004年10月1日,2005财政年度的第一天,美国移民局就宣布,根据从2004年4月1日到2004年10月1日递交的H-1B申请的数字,2005财政年度的H-1B名额已经被用完。2006财政年度的名额在2005年8月10日就已用尽(此时距离2006财政年度的开始还有一个多月)。2007财政年度的名额在申请的第一天2006年4月2日就用完了。H-1B的名额限制的悲剧性在2007达到了最高程度。这标志了持续第五年,这个十年前设定的专断的数字限制造成的危机在该财政年度结束前就被触发了。

以上提及的H-1B名额限制是指的“常规名额”。除了2004年H-1B签证改革法案规定的“常规名额”以外,前20,000个提交的美国硕士或以上学历的H-1B申请可以免受任何H-1B财政年度名额限制。与“常规名额”相比较,我们称这一类别为“高学历名额”,它实际上将“常规名额”另增加了20,000个。2008财政年度,截止到4月30号,H-1B“高学历名额” 在USCIS开始接收2008财年申请的一个月内,也很快就用完了。

H-1B签证利弊的争论
H-1B专业人士为美国经济带来了很多好处,以下有主要三个方面:
第一,H-1B签证计划是保持美国经济竞争力的重要工具。在号召增加H-1B签证的游说中,Microsoft总裁Bill Gates评论道:在Microsoft的华盛顿议程上以及对整个电子工业来说,“高技术移民事务是第一要事”并且“它对我们非常重要”。雇主雇佣H-1B专业人士以获得在美国不易找到的相对特别的领先技术力量和专业知识。粗略统计,从美国大学毕业获得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数学和理科专业学生,有一半是外国人。如果美国雇主无法雇佣这些具备领先知识和研究经验的专业人士,他们就会到国外为美国的竞争者工作,从而破坏我们在不同科学和技术领域的卓越性,而这些领域对于美国的繁荣和国家安全都具有重大意义。
第二,现在,美国严重缺乏高度技术性的高科技工人,对于专门的高技术性人才的需求远远超过了美国本土高学历人才的供应,而来自其他国家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填补了这个空缺。H-1B专业人士填补了临时的职位空缺,这些都是要求特定技术的特定领域的职位,从而使得雇主能迅速对应劳动力市场的变化。Microsoft、Sun Microsystems 、Texas Instruments等其他American Business for Legal Immigration Coalition (ABLI)成员的高级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向国会证实了技术性高科技工人的严重短缺,并称之为影响美国厂商成长和竞争能力的最重大问题。
第三, 雇主需要H-1B专业人士在海外经济发展趋势和相关事务中提供专业技术, 使得美国商业能够在全球范围内繁荣增长,并使美国保持其领先的竞争力。
但是,对H-1B造成美国工人失业和工资降低的担心是没有理由的。
首先,雇主在雇用H-1B专业人士的时候必须保护美国工人的权益。这可以从以下事实获得证明,即雇主在提交H-1B申请时,除了其他要求的相关费用外,还必须支付1500美元的培训费。这些费用会用于帮助在重要行业培训美国人的奖学金及其他培训计划。
其次,H-1B 不会降低美国工人的工资,反而保证了工资水平和工作条件。雇主必须支付H-1B专业人士的工资应达到当地该工作的现行工资标准, 或相当于实际支付给具有相当经验和职责的现有雇员的工资水平。雇主不能用H-1B专业人士来阻止罢工,并要在雇用H-1B专业人士时向美国工会报备。雇主不能让H-1B专业人士在与美国雇员不同的条件下工作, 这些条件包括工作时间、轮班和福利。

第三, H-1B工人的雇用不会剥夺美国工人的工作。 申请大量H-1B签证的雇主在雇用H-1B专业人士前应先尝试寻找美国工人。并且,他们必须证明他们并没有在辞退或替换相似背景的美国工人的情况下使用H-1B专业人士。 H-1B专业人士通过开发新产品和刺激改革更新为美国人创造了更多的职位。高科技产业高层人士估计,一个新的H-1B工程师通常将创造3至5个美国工人的额外需求。

总之, H-1B计划对于保持美国经济在世界市场的竞争力并且在美国创造就业机会是必须的重要的工具。 H-1B计划根本不会危及美国工人和美国经济。反而,受过高等教育的外国专业人士将会通过开发新产品,进行突破性研究,执行新项目,扩展经营业务,创造新的工作,在全球市场上竞争等而为美国带来利益。布什总统发表过讲话, 如果这些人才不被允许来到美国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他们就会去其他国家并且使国外的公司受益。最终结果就是使美国人丧失工作机会,美国的项目输给外国竞争者,从而给国经济带来长期破坏性的影响。

STRIVE法案
2007年3月22日,伊利诺伊州民主党议员Luis Gutierrez (D-IL)和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议员Jeff Flake(R-AZ)向众议院提交了通过规范移民法以振兴经济加强安全法案(Security Trough Regularized Immigration and a Vibrant Economy Act, STRIVE Act),提请众议院进行审议。该法案旨在进行全面的移民改革,计划增加年度H-1B的名额,从现在的每年65,000增加到每年115,000。
但是就目前的形势来看,预言STRIVE法案的顺利通过还为时过早。跟其他的移民法案一样,STRIVE法案想要获得通过之前要经过一系列谈判审议工作。过去的几个星期国会两院一直在对这一法案进行审议和讨论,目前正处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审议之中。

向立法者们表达你的意见
H-1B名额短缺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移民,解决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解除现在对H-1B名额的严格限制。STRIVE法案中关于增加H-1B名额的建议可能会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联系自己所在州的国会议员,表达自己对STRIVE法案或其他移民改革法案的支持。
你可以使用我们的在线支持系统(http://www.hooyou.com/advocacy/index.html)向你所在地区的国会议员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只要你输入所在地的邮政编码,我们的系统就会自动为你找到该地区的国会议员,然后把你的电子邮件发送给他们中,让他们了解你的想法,以促进H-1B名额问题的最终解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