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I-140的上诉策略

www.creaders.net | 2008-09-15 14:51:18  刘宗坤联合律师事务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140申请被移民局错误拒绝的情况屡见不鲜。一般而言,一个I-140申请在被拒绝后,申请人不外乎有三种选择:一是上诉到AAO(Administrative Appeals Office),二是要 求移民局重新审理(Motion to Reopen or Reconsider);三是,递交新的申请。要决定三种选择的利弊,必须综合考虑各种相关因素。

先看一下上诉的情况。从程序上讲,任何被移民局拒绝的I-140申请,均可在拒绝后的30天内向AAO提出上诉。不过,在实际操作中,需要综合考虑几个因素,来决定上诉到AAO是否最符合申请人的利益。

首先,要看移民局在拒绝信中是否犯有错误。一般来讲,移民局会犯两种错误:一是事实上的错误,二是法律上的错误。从我们处理I-140案件的经验和AAO公布的I-140上诉案判决来看,事实上的错误主要包括移民局搞错或遗漏了某些证据。比如说,在AAO的 一个NIW上诉案中,申请人已经向移民局提交了独立推荐人
的意见书,以支持自己的申请。 但是,移民局在拒绝信中却称,所有的推荐信都出自与申请人有关的专家,并以此为由拒绝 了这件NIW申请。申请人上诉到AAO,并在上诉书中指出移民局犯的事实性错误。 AAO 在 判决中认为,移民局犯了事实性错误,并因此推翻了移民局的决定,批准了这件NIW申请。

在I-140申请中,尤其是在NIW申请中,移民局有时错误地解释或运用法律,也为AAO上诉提供了基础。移民局有时候会错误地解释有关NIW的法律,甚至在适用法律时张冠李戴。比如说,移民局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有时候会拿申请“特殊
人才”(EB-1A)的标准来要求NIW申请,这就是 错误地运用法律。再比如,移民局(主要是Nebraska Service Center)偶尔会要求已经获得Ph.D.学位的NIW申请人证明自己拥有“exceptional ability”,以满足工作移民第二类优先 的要求。这就是错误地解释法律。NIW属于工作移民第二类优先。而第二类优先对申请人的要求是:或者拥有Advanced Degree,或者拥有exceptional ability。这里是个“either/or” 的关系,只需要满足一个条件即可,不需要两个条件都满足。换言之,如果申请人已经拥有 “Advanced Degree”,就不需要再证明自己拥有“exceptional ability”,来满足第二类优先的 要求。在这例上诉案中,AAO纠正了移民局在解释法律方面的错误,并推翻了移民局的决定。

其次,要看申请人本身的条件是否过硬。移民局在拒绝信中犯有事实或法律方面的 错误,只是为上诉提供了一个必要前提。一个案件是否在上诉中得到批准,关键还是要看申 请人本身的条件是否过硬。我们处理的一些上诉案件以及AAO此前的多个判决证明了这一 点。

那么,申请人符合哪些条件才算条件过硬呢?这就需要了解AAO此前的判决。再以NIW为例。AAO在过去的判决中曾经认为,一篇文章发表后多次被其他研究人员引用,就已经说明这篇文章已经产生了一定影响。如果申请人的某篇文章被人引用多次,而移民局却说申 请人的工作没有对同行产生广泛影响,并因此拒绝NIW申请,申请人在上诉中就可以引用 AAO的判决反驳移民局的结论。这种上诉就有比较大的胜算。

不过,AAO在判决中对于不 同的专业领域和行业有着不同的解释。比如说,AAO反对把适用于研究人员的标准(比如说发表文章的数量和文章被引用的次数等)生搬硬套到其他的行业中,也反对把适用于一专业领域的标准生搬硬套到其他
专业领域中。正因为这个缘故,一些文章较少,或文章没有被 引用过的NIW申请人,在移民局被拒绝,在AAO却得到批准。这种情况表明,在决定申请人条件是否过硬时,就应当结合申请人的行业和专业的具体情况,不能一概而论。

再次,还要考虑时间因素。上诉案在AAO等待审理的时间往往拖得很长,短则半 年,长则一两年。申请人在决定是否上诉时,就要把这个时间因素考虑在内。这一点对于那 些非移民身份很快要到期的申请人尤其重要。

最后,要看了除上诉之外,是否还有更符合申请人利益的选择。如本文开头头
所述, 申请人除了上诉到AAO以外,还有另外两种选择。

其一,如果移民局在拒绝信中犯了明显 的错误,申请人可以选择“Motion to Reopen or Reconsider”(MTR),甚至可以同时选择上 诉到AAO和“Motion to Reopen”。一般而言,MTR的处理时间较短,如果移 民局的错误比较明显,有很大的机会在MTR中得到纠正。

其二,重新提出I-140申请。作为一种策略,重新提出NIW申请往往会比上诉到AAO更省时,省力,省费用。尤其是在申请人增加了新证据的情况下,重新提出NIW申请,往往比到AAO上诉更有利。

总之,在NIW被移民局错误拒绝后,申请人要综合考虑多种因素,来决定下一步如何走最符合自己的利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刘宗坤律师(Z. Zac Liu, Esq.),法学博士(J.D., Valparaiso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哲学博士(Ph.D., Peking University),伊利诺伊州最高法院及联邦法院执照,曾担任Valparaiso University Law Review的编辑和审稿人, 著有中英文书籍多种,散见于中美各大学图书馆。执业以来,他已代理无数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科研人员和专业人士成功获得绿卡及各类非移民签证,尤其在国家利益豁免(NIW)、特殊人才(Eb-1A)、杰出教授和研究员(EB-1B)、PERM 劳工证、H-1B工作签证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读者若有移民法律问题,可将简历发往zliu@niwus.com。刘律师会在两个工作日内对您的问题做出免费答复或评估。

白凯玲律师 (Kellie Pai, Esq.),法学博士(J.D.,University of Houston Law Center)、文学学士(B.A.,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德克萨斯州最高法院执照,刘宗坤联合律师事务所专业移民律师。

Liu & Associates, PLLC
Wells Fargo Tower, 8th Floor
6161 Savoy Drive, Suite 830
Houston, Texas 77036
Tel: (800) 878-1807
(713) 974-3893
Fax: (866) 608-2766
Email: zliu@niwus.com
Website: www.niwus.co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