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美国房东伤不起啊 付不出房租也不能赶

www.creaders.net | 2012-05-16 22:44:10  新浪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曼哈顿这个寸土寸金的小岛上,能有一扇属于自己的窗户,眺望远方,是很多上班族的梦想

  回中国听人们说,一些房东是很牛的,特别是和在北京、上海、深圳这种地方。

  房子高兴让你住就住,不高兴了就可以叫你搬。租房子是要给押金的,房租最低也是季付的。觉得缺钱花了,想涨房租就可以涨房租,你爱住不住,你不住自然有别人祝你要是敢拖欠房租,立马给你扫地出门。多牛!跟以前的一些凶狠的地主一样!

  有些博友建议我写一些这方面的文章,其实,原来就发过这类文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先看我以前的一些博文了解一下:

  华人在美国当房东的烦心事 在美国低价买房子当房东赚钱 在纽约合租房子遭遇的冤枉

  美国每一幢大楼,不管在哪里的位置,不管多贵,其中都有一两套是给低收入者的。有一个朋友,住在曼哈顿,很新的一幢新的公寓里,一问房租,才650美金,把我惊得半天合不拢嘴。虽然他的房子不大,一个筒仓(Studio),但是很新,在曼哈顿寸土寸金的地方,按市面价,至少便宜了一半多。

  隔壁租5000,你只能租1000,占便宜也能继承

  在曼哈顿中央公园旁,算是美国纽约高级公寓,按现在时价租房子,一个一室一厅,至少在5000美元左右。但是,别以为住在那里的一个个都是大富豪。

  有的家庭在40年或30年以前租下的房子,当时时价租金为300美金左右,一直延续下来,父承子,子承孙,即使到了今天,其它的房子月租已经涨到了5000 美金,房东也只能涨一点点价。如果房客没说搬走,房东也没法赶他走。如果房东强行让他搬走,是违法的哦。所以很多时候,一些房东尽管看到隔壁一样的房子,租金都是10倍甚至100倍,也恨得牙痒痒,早上看到房客还得微笑着说:早上好。

  不知道<老友记>(friends)大家看过没有,莫妮卡(Monica)租的那个房子,就是从她姑母那里继承下来的,一直租一直租很偏宜,位置就在中央公园附近。

  纽约有超过100万套固定租金公寓,由政府同房东和租户共同签订协议。这种公寓租金每年涨幅很小或几乎不涨,租户只要按时交房租,就不用担心被房东赶走。

  纽约市的法律也从各方面保障租户利益,让租房的人有安全感。房东不能随意增加房租、不能随便毁约、不能赶走房客,在住进新房客前还必须将房屋重新装修,房东负责提供房屋的日常维修服务。

  不能挑房客,否则被告歧视,美国房东伤不起

  如果你是房东,一个大肚婆来租你房子,你不租,因为她要生小孩,你怕闹怕麻烦。如果这个大肚婆想跟你计较,那你惨了,你会被告歧视妇女。

  如果你看到印度人或者黑人来租房子,你因为不喜欢他们的味道而不租给他们,那你又惨了,你犯了种族歧视法。

  付不出房租也不能赶,美国房东很郁闷

  如果租你的房子住的那家人,当中有一个人在伊拉克打仗战死了,而他们家又正好付不出房租了,这家人如果还要住下去,你不但不能赶他们走,还要把嘴巴闭紧点,有牢骚都要发小声一点。

  有房你别牛,贵了没人租,有政府廉租房

  纽约市政府多年来一直实施廉租房政策,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阶层每月用较少的租金就可以租到较好地段的一居室公寓。位于纽约曼哈顿下城的斯泰弗森特社区,就是一个典型的廉租房项目。从第14街到第20街的6个街区100多幢居民楼,专门面向中低收入人群,在这里租户可以以大约市价一半的价格租到不错的公寓。

  上图这套公寓的主人在那里住了近12年,租住的是一套总面积约55平方米的一居室公寓。其中,客厅面积约26平方米,卧室面积约15平方米,有两个壁橱。这样一套公寓在曼哈顿每月租金一般都在3000美元以上,而她只需付大约1500美元。


  斯泰弗森特社区的运营维护非常完善,每6年会为租户重新粉刷公寓,并确保各种设施运营正常。如果住房出现水、电等问题,物业会立即上门维修。卫生间一直沿用二战后的设计和用具,即使使用多年使用都没有问题。

  另外,斯泰弗森特社区生活设施齐全,小区中心地带有喷水池、供小孩玩耍的草地,小区24小时有保安巡逻。

  纽约曼哈顿斯泰弗森特廉租社区内,老人围着喷泉散步

  斯泰弗森特社区项目始于1947年,最初的目的是为二战退伍军人提供廉价的住房,几十年来逐渐演变成面向中低收入人群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一幢连着一幢的红砖楼大部分是适合出租的公寓。这一项目由私人公司营建,但享受政府补贴,因此房租低廉,吸引了众多申请者。

  说说在美国租房子的故事。

  刚来美国时,很多人都有合租房子的经历。虽然来美国时带了一些钱,但在十多二十多年前,人民币和美金的兑换是9:1,甚至10:1,有谁舍得把钱都用在租房上?于是,与人合租,就成了划算又省钱的招了。

  这个情况在现在的中国大城市也很普遍,刚毕业的小年轻或外地来的打工仔,收入低又得有安身之处,跟同学亲朋住在一起,既省钱又相互有个照应。

  只是在美国,刚来的人在合租之前就认识的概率相对较低,再加上人生地不熟,语言沟通又不灵便。所以,合租的状态里情况不一,故事也多多。

  比如有的中国人,买了一个1房1厅,把客厅改为1房。有的恨钱的人更厉害,把厅弄成1个大房,还要加一个小房。房租不仅可以支付房贷,还多少有些节余,房东自己就可以白住,挺美。还有更牛的,就是自己租了房子,再隔成小房间,分租给其他人,自己当二房东,又赚了钱又省了房租。

  当然,在美国,有些房子可以出租,有些不可以(coop),不过,中国人有的是办法。不许租的房子,一般情况下,房东都会跟租客交代,说是他的表妹或者是表哥,总之都是家里的亲戚,老外看中国人都差不多,也辨别不出来。只是有时房客换了,老外房东就会感慨:这家的表妹表哥怎么那么多呢?

  (这种房子,经常也会出租,主人住一边,租出去另外一半,租金可以还银行贷款)

  还有美国华裔的设计师,结合中国和美国特色,专门设计很方便也很实惠,从几个角度看上去都很豪华的别墅,房东和房客分开,租房子的人只用一层,甚或一间,但是拍相片给家里人,一看,哇塞,大别墅哦,美国梦实现了.这款房子还获得过建筑设计奖呢。

  别墅的房东则可以理直气壮的租房子出来。基本上,租出去的房钱,可以还银行的贷款,帮了同胞,也帮了自己。

  好了,言归正传。

  很多年前,我刚来美国,也是去找房子,与人合租。

  一次,在报纸上看到租房广告,要求一单身女性。房东是一个50多岁的先生,很小的1房1厅,厅没有隔成小房子,总共看起来大概有40多平方,还有一条小狗。我问,你租哪个地方出来?我以为他还有别的地方。他说,就这里。还问了我很多问题,不像房东倒像是相亲,看他色迷迷的样子,天啦,我终于明白他的意思了,我要付房租,还要当他的那个。吓得我赶紧跑了。后来我想,也许是我误会了别人的意思。

  在法拉盛,看到一房,在一大楼里,房东是来自福建刚刚结婚的年轻夫妻,在外地开餐馆,很少回来。1房1厅,客厅改成了一个大间和一个小间,我当然是他们的表妹,或者表姐,没问他们的年龄。

  我在那里住着很开心,大多数时间只是我一个人,他们只有在一个月休假的时候才从外地回来,在纽约买东西、见朋友。纽约华人多,很多中国吃的用的在这里都可以买到,纽约成了大家的第二个家乡。

  (中文报纸上的租房广告,女单房就是一人合租)

  我觉得很奇怪,既然这样,为什么要租这个房子呢?

  后来我发现,他们也是二房东,这里是他们那些在外州打工、开餐馆的人的根据地,所有的来信、包裹呀,都在这里中转,当然,来了人也住这里,住几天再分散到其他地方去上班。

  刚开始时,没有人来,慢慢的,来人就多了。有时候,我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到的,反正他们经常就是睡觉,还有就是买很多好吃的自己来弄,我在时,他们也邀请我一起分享。我很好奇:“你们不是自己开餐馆吗?怎么还回纽约来大吃大喝呢?”他们说:“只有在纽约才买得到这么地道的家乡东西。”

  有时候,福建老乡大学毕业找工作,住这里;跟男朋友吵架,也来这里。反正这里,就是他们的家乡居委会或者生产队妇女委员会。

  (美国有很多这样款式的房子,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内部的设施齐全,有电梯还有洗衣房)

  那时候,我经常自己扛着摄像机,到处拍节目,还遥控我在中国的影视公司,早出晚归,忙得不亦乐乎。中国和纽约时间相差12小时,所以,公司上班时间是白天,在美国就是晚上,经常打电话回中国。

  有一天晚上,我打电话时,隔壁一个男人的唿噜声透过用简易木板隔的墙传过来,声音巨响,唿噜声伴着我和我的员工通话谈工作,后来我想起很不好意思,

  他们怎么看我呀?那时他们都知道认识我中国的男朋友,天啦,这件事情一直没有机会解释,但愿他们有机会能看到我的这篇文章,洗清我的冤枉。

  可不巧,正好这时我的前男友这时也打电话给我。

  男朋友委婉地问:“你身边有人?”

  一下蒙了,我怎么解释好呢?真像做了亏心事似的,我那个尴尬啊!本来我们隔着那么远的距离,就容易产生怀疑,这下可好了,被抓了个现行吧?真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那时候qq和视频都不像现在那么发达,难道我去把那位唿噜先生叫醒让他来给我洗刷清白?我都不知道他是房东的什么人。也许,人家刚刚到美国,一路辛苦,肯定非常疲劳。我又怎么好意思去打扰呢?

  不过,我实在觉得不能这样对不起自己,只在那里住了大概几个月就搬走了。

  在美国,多数人都喜欢租房子,只是他们租房子不像中国人那么抠门、小气,尽管是租,他们也舍得花钱,要住的舒服。中国人即使有钱,一般也舍不得那样花,觉得在给别人养儿子。所以,有钱的没钱的,刚来美国的时候,大家在住的方面都是差不多情况。这是两种文化心理差异造成的。

  不过,很多刚到美国的中国人,都有一段心酸史。

  90年底后期移民来美国的人,和以前的老移民不一样,差不多在中国都有一定的基础,我也和那些人一样,那时候在中国有自己的公司,条件也还不错,来这里从零开始,真的需要勇气。

  人生就是这样,任何时候,任何困难,都可以挺过去,重新启航、重新开始。有人问我放弃中国那些也是勤奋工作才有的舒服的一切,后不后悔,现在想想,好像也没什么。

  是块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实现自己的梦想,你们说呢?

  在遭遇困难的时候,我经常安慰自己,尽管我还不算金子,我还是可以很自信地在美国买自己的房子,生活在自己的梦想里。

  生命的重量和品质不在于你拥有什么样的物质,而在于拥有什么样的精神和灵魂。当人有了梦想,然后为了这个梦想舍得放弃,也勇于追逐的时候,生命的赋予往往会让你收获更多。

  “安居乐业”这是中国的古话,所以中国人不管在哪里,都喜欢置业,买房子。

  原来人们对美国的向往,所谓“美国梦”就是有车有房子(这里说的房子很大程度上是说的别墅)。在美国的不少华人,辛辛苦苦挣了钱,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买房子

  买了一套两套,一栋别墅两栋别墅,一不小心,在美国就当上了地主,靠收租生活,这也是华人在美国的一种生活方式。

  美国置业是永久性的,可以传给子子孙孙。

  现在,有不少美国的房地产公司,在网上拍卖房子,也有经纪人,把美国的房子介绍到中国,有些人没有到过美国,却买了美国的房子,租出去,当了翘脚房东。前面博文:在纽约合租房子遭遇的冤枉

      不过,任何事情都不是那么容易,我前面的博文中有几篇关于这方面的介绍:华人在美国当房东的烦心事在美国低价买房子 <wbr>当房东赚钱

  其实,当地主靠收租生活的不仅仅是华人,也有很多老美买了房子,尝到甜头的老美。高娓娓在这里婆婆妈妈,举几个例子,给有这方面兴趣的博友们,看看他们是怎样赚钱的,有这方面打算的话,就赶快动手,不要错过了大好时机。

  这些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者低价买屋,利用他们对物业知识的优势,认为房地产市场已经到达谷底,加上抵押贷款利率低,尽快大手入货,作为业主的投资,正在赚翻几倍,经济低迷的情况,成功投资做出相当不错的回报。

  杰弗里雷曼Jeffrey Lehman

  购买地点:佛罗里达州南部

  物业数目:60间

  杰弗里雷曼,几十年来,不断在佛罗里达州南部购买公寓,别墅和单户住宅,并出租物业,赚取最大的利润。

  雷曼刚刚才购入一间1,300平方尺,三卧室的抵债房屋,售价为38,000美元,低于佛罗里达州房价的标准。七年前,这间房屋售价为14万美元。房地产市产泡沫爆破之后,网上房地产网站Zillow估计其价值大约是10万美元。

  然而,这间房屋需要重修一个新的屋顶,雷曼说,成本大约6,000美元左右,另外他会重新安装新厨柜,大约1,500美元。

  他说:“我可以轻松地以每月1,000美元租出去,大家都说我可以出租更高,但是,我知道目前的经济状况,我只想放松一点,找到一个好的租客,每月按时交房租。”

  他计算过,扣除房产税和其他费用之后,这间房屋将以每年20%的投资回报。这是一个巴菲特式的回报,甚至不包括升值潜力。

  莫辛格Mo Singh

  购买地点:达拉斯郊区

  物业数目:16间

  莫辛格正在处于购买的热潮中。过去6个月,他购买了6个物业,几乎所有位于达拉斯郊区,桑尼维尔和北梅斯基特的止赎房屋。

  购买邻近地区的物业,主要为了方便,作为业主和房东,可以更有效率地管理自己的物业。此外,这些社区有大量的低价房屋。他说:“这一区的房价非常好,我没有任何抱怨。”

  不久之前,莫辛格以47,500美元购入一个1,100平方英尺两卧室的房屋,几乎是原价89,000美元的一半。莫辛格以5,500美元进行维修和油漆,并计划以每月900美元租给别人。

  到目前为止,找到好的租户,并不是一个问题,莫辛格认为,他可以轻松地赚取10%以上的回报。

  目前,房地产投资只是他的一个副业,莫辛格在卡车制造公司担任工程师,但是,他即将退休了。他说:“到时候,房地产的投资,将会是我的全职工作。”

  托马斯Tom Gawronski

  购买地点:圣地亚哥

  物业数目:5间多单元的物业

  过去的8年来,退休的生化工程师托马斯位于圣地亚哥的海滩避风港,已经建立一个地产小帝国,目前,他拥有5个多单元大楼的物业,他希望继续扩大范围。

  当评估物业时,托马斯以即时回报来衡量,租金的费用,是否足够支付房屋的开支,再加上一些额外的收入。

  位于圣地亚哥的海滩和太平洋街区,目前的房地产仍然有很高的要求,至少这里的房价还是昂贵的,特别是靠近海边的地区。但是,托马斯清楚知道自己要寻找的目标。

  最近购物的三间物业,均是位于海滩社区,一个受欢迎,未受污染的加州海滩小镇,如同50年代和60年代的优美海滩社区。

  托马斯购买的三间别墅,总共为455,000美元,一个相对较低的交易,网上房地产Zillow估计,其价值超过650,000美元。

  位于海滩外的一个街区,这些单位必会容易出租,托马斯需要先进行一些维修工作,包括其中一个单位的浴室排水管已经生锈,另外两个别墅重铺松树地板。托马斯与他的经纪人艾利道格拉斯(ElleeneDouglas)先向银行透支40,000美元,进行维修工程。

  现时,托马斯每月以3,450美元租出三个单位。扣取按揭还款,每月1,700美元,房产税每月400美元和其他费用,如下水道和水费之后,每月赚取900美元,大约6%的利润,而且,这只是其中一项的投资。

  朱莉Julie Fine

  购买地点:德州

  物业数目:4间

  当朱莉做一个新的房屋投资时,她会试图寻找中等规模的家园,大约是1,500至2,000平方英尺,这样会比较容易租给小规模的家庭,她说:“我尽量避免大规模的房屋,减少自己的开支,也可找到可靠的租户。”

  最近的一项交易,位于得克萨斯州的特雷尔,一套三卧室和两浴室的房屋,建于2006年。朱莉以43,000美元购入,只需要适度的维修。她计算过,每月可以收到至少1,000美元租金。

  朱莉以抵押贷款支付,她的回报可能较慢,但是,即使扣取每月的供款和其他的开支,她预期每一项的投资也赚到利润。她说:“我的目标不算高,每间物业大约收到200美元的现金,有一些,每月只有140美元,有一些大约360美元。”

  如果房地产升值,她将会出售,以赚取更快速的回报,但是,目前,她打算保留这4个物业,作为未来几年的收入保障。

  购买地点:亚利桑那州凤凰城Phoenix,坦佩市Tempe,普雷斯科特Prescott

  物业数目:5间

  2009年3月,当房地产经纪人汤姆认为凤凰城的房地产市场终于见底,他以20万美元买入一间止赎房屋,把它进行维修和翻新。从此之后,他一直留意投资低价房屋。

  这幢房子,佔1,350平方英尺,三个卧室,一个游泳池。汤姆花了几个星期,安装新的厨房和浴室。在此期间,房地产市场继续走下坡,他没有办法出售赚取利润。因此,他决定租出去。

  他说:“这像是一个金矿。”

  汤姆以每月1,450美元租出去,以低税率,一年只需供款821美元,每年盈利大约4,000美元。

  首个物业成功投资之后,他开始注意其他的单户住宅,2010年,他以80,000美元的现金,购买位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附近一个较小的单位,大约950平方英尺的两卧室房屋。他的女儿是该间大学的学生,正在居住其中一个房间,于是,他把另一个卧室租给另一名学生。

  最近,他又购入一间普雷斯科特的别墅,这里位于凤凰城以北100英里,是一个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他以850美元一个星期,出租这间渡假屋,如果他能保持相当稳定的假日租金,将会很快回报这项165,000美元的投资。

  过去两年,汤姆已经购买了五个物业。目前,他正在缓冲中,等待还清投资的金额。他说:“现在,我暂时停下来,如果要再做投资,我需要先卖掉一些物业。”

  在美国,法律从各方面保障租户的利益,让租房的人有安全感。比如,房东不能随意增加房租、不能随便毁约、不能赶走房客,在新房客入住前还必须将房屋重新装修,房东还负责房屋的日常维修服务等等。

  中国人喜欢买房子,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实。一般情况下,中国人到美国,先是租房子,勤俭节约地攒钱。然后付房子的首付,再银行贷款,买自己的房子。有了第一套后,还有人抵押再贷款,买第二套、第三套……稳稳当当当上了房东,坐地收租。他们可以不上班不工作,只靠出租家中多余的房屋,日子就过得挺滋润。(见之前的博文《在纽约合租房子遭遇的冤枉》)我们开玩笑,管他们叫“地主”。从不完全统计来看,在纽约当房东的华人人数有5万左右,他们每月的租金收入可达到300美元到数千美元。

  有人很羡慕地主们的收租生活,以为他们很是悠哉游哉。其实,个中酸甜苦辣,用一句俗话来说,就是“只看到强盗啃鸡肉,没看到强盗挨棒棒”。

  在纽约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城市,当房东也不容易,房东和房客之间的关系,被视为纽约最紧张的人际关系之一。原因有几:

  第一,纽约租金高,用收入的1/3来支付房租,当然会让人心里不爽;而房东也并不那么好当,纽约的地产税在上涨,电费水费也在上涨,可是一提加租就会遭房客的抱怨甚至抗议。

  第二,俗话说,不要让敌人知道你的秘密。但房东通常是掌握房客秘密最多的人:工资收入、信用度、工卡号码、移民身份等等,房东都了如指掌。有时候,就是这些秘密埋下了双方反目成仇的祸根,一旦双方关系恶化,彼此就要卷入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包括花钱请律师,上法庭打官司,结果是耗费大量精力财力,陷入精神紧张和焦虑之中。

  今天,我们来讲讲那些地主们“挨棒棒”的烦心故事。

  一个朋友,家在纽约,由于经常回中国打理生意,将她在纽约以及上州的房子出租。我们戏称她是大地主。

  这段时间她很烦心,经常去法庭。原因是住在她房子里的客人,没有交租金,却一直不搬走,所以她要请律师上法庭打官司,搞得焦头烂额。

  她的这栋房子是一个大的house,可以住几家人。5年前,这对夫妻刚租她的房子时,交房租很准时。于是,经常回中国照顾工厂的她,就把管理这栋房子的事情交给这对夫妻,委托他们代收房租。可慢慢地,这对夫妻不仅自己的房租不交,连其他房客的房租也装进腰包,害惨了这位朋友。

  现在,银行的贷款她交不了,那对夫妻也没有被赶走。每次法庭开庭都有几个月的间隔,在打官司期间,那对夫妻就优哉游哉地“合法”免费地住在她家里。

  她还算不幸中稍微万幸的一种房东。不用天天和房客见面。更惨的是那种一套房子,自己住一间,分租给房客一间的人。上了法庭,大家像仇人一样,下了庭还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那才叫难受哦。

  近段时间,出现了专业“磳房团伙”,利用华人房东急于出租的心理,上门租房,在交一个月押金和房租后,搬进来就不再交房租,直到房东无可奈何请律师把他们告上法庭时,这些专业的磳房人已经免费住了半年以上。

  媒体也经常报道这类事情,侨报记者林菁就报道了这样一个故事:

  布碌仑一华人房东怀疑房客在家中释放有毒气体,多次报警和报告消防局,但消防局却查不出任何异样,事情不了了之。房东想把房客赶走,但房客赖着不走,房东一家人每天担惊受怕,他们到医院急诊,装摄像镜头,还把家里的楼梯、窗户和门用塑料封起来,全家人的精神几乎处于半崩溃状态。

  房东陈先生三年多前在布碌仑宾臣墟买下一幢楼房,自己和太太及女儿住在二楼,一楼出租。去年夏天,两名亚裔人看到中文报纸的招租广告后前来租房。据陈先生说,两人30岁左右,男的是越南人,自称做钻石生意,女的是韩裔,自称是护士。陈先生觉得他们收入应该比较稳定,就把一楼两房一厅租给他们,租金1250元。

  但是不久后,陈先生发现男女房客身份可疑,女房客整天呆在家中,男房客在附近开酒吧,半夜三更经常有女孩进进出出。接着,他发现一楼经常飘出异味,像香料、酒精,或烧焦味。他怀疑房客从事贩毒生意,甚至有意要毒死他们家人。陈先生说他太太和女儿有一次晕倒,有一次到急诊室,但医生说是一般肠胃炎。

  陈先生多次报警,但警察无能为力,消防局也来了三次,但检查不出有什么怪异的空气。

  最后他只好请律师到法庭申请驱逐令,他和房客没有签约,法官下令房客必须在2月月底之前搬走,届时如果房客不搬,房东将要求法警把房客强行驱逐出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