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中国人挤破头的美国大学 并非哈佛耶鲁

www.creaders.net | 2014-11-18 21:24:1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11月17日公布的报告数据显示,2013-14学年,共有886,052名外国留学生在美国高校学习,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1%。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人数最多,占美国大学国际学生人数的31%。此外,报告也指出,而在众多名校中,最受国际留学生亲睐是纽约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纽约大学首次取代南加大成为外国留学生最多的美国大学,结束了南加大连续12年全美排名第一的历史。

  纽约大学简称NYU ,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也是美国唯一座坐落于纽约心脏地带的世界顶尖名校。学校于1831年成立,今日已经成为全美国境内规模最大的私立非营利高等教育机构,在各类大学排名中均名列前茅。

  纽约大学较为偏重人文艺术及社会科学,例如马英九、李安等名人也皆为纽约大学的毕业校友。

  根据报告,排名第二的是南加大。报告指出,即便南加大仍然是全美4所国际学生人数首次突破1万人的大学,但其国际留学生人数连续12年全美排名第一的历史终于在2013-2014学年结束。

  报告称,南加大的国际留学生人数仍然在继续增加,目前拥有10932名国际留学生,但是纽约大学的国际学生人数则更多,达到了11164人。

  南加大是一所电影明星和体育明星辈出的学校,由于距离好莱坞十分近,因此拥有全球最顶尖的电影艺术学院。此外百余年来南加大校友已累计获得280余枚奥林匹克运动会奖牌,位列全球大学之首。

  南加大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其课程水平极受肯定,其中商学院、电影、传播、建筑、医学及理工学院等科系在美国大学中相当知名,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排名 上也从不缺席。尤其电影学院伴随着好莱坞的电影工业发展,造就了不少电影界的奇才,最著名的校友是电影《星球大战》系列的导演乔治·卢卡斯和音效大师班· 布特、 《达芬奇密码》的导演朗·霍华德,《阿甘正传》的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约翰米辽士、巧克力工厂的导演大卫.L.沃尔普,这些校友在功成名就后以资金赞助 学校的发展,是校方丰沛的财源之一。

  根据报告,排名第三的是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简称为UIUC,建立于1867年,是一所享有世界声望的一流研究型大学。在2013-1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9位。学校位于伊利诺伊州幽静的双子城:厄巴纳—香槟市。UIUC是美国"十大联盟(Big Ten)"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UIUC是全美最优秀的工科院校之一,始终位于USNEWS工程院排名前五。该校商科也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其中会计,精算,金融等专业为全美一流水平,会计专业在2014年USNEWS会计专业排名中位列全美第二,金融学专业在2013年英国《金融时报》(Finiancial Times)对世界金融学研究生排名(要求工作经验类)中位列第三。

  根据报告,排名第四的是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简称哥大,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于1754年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属于私立的美国常春藤盟校,由三个本科生院和十三个研究生院构成。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友和教授中一共有87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此外,学校的医学、法学、商学和新闻学院都名列前茅,其新闻学院颁发的普利策奖是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

  根据报告,排名第五的是普渡大学。

  中国人对普渡大学并不陌生,它是中国“两弹元勋”邓稼先的美国母校,梁启超之子火箭系统控制专家梁思礼和抗日名将孙立人也曾在普渡大学求学并获得学士学位。2001年10月,清华大学以年薪10万美元聘请美国工程院院士、普渡大学工业工程系塞尔文迪教授担任清华工业工程系第一任系主任,开外国一流学者任清华系主任的先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