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华人移民美国 让你吃不了兜着走吧

www.creaders.net | 2015-03-31 00:18:56  李小兽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世界上最会忽悠的自由女神召唤来美国的人们,来美国后是过上了在中国憧憬的移民生活,还是继续为生活打拼着,过着还不如在中国的生活?既然移民美国的生活没那么美好,为什么那么多的人挤破了脑袋还要往美国这个大熔炉里扎呢?

  美国自由女神召唤更多的华人奔赴美国(图片来源:家居装修知识网 )

  20年前到美国的北美崔哥悟出了点儿门道,同时也知道了来美国后的种种下场,在他的新书《中国人来了》写出来了这些下场,是想给打算往美国冲的同胞们提个醒儿----来美有风险,移民需谨慎。

  以下为文章原文。

  下场一,你来了美国以后混得特好,融入了主流,进了政界,你或者你的孩子当了市长、议长,甚至驻华大使。结果,到中国一混,被人骂成是汉奸。

  下场二,来美国后拿了学位,回国当了上市公司的高管。结果没几年,被人揭发出你的学位是假的,从此抬不起头来。

  下场三,你来美国后娶妻生子,有工作、有房子,混得不好不坏,结果整天后悔,没赶上国内崛起的好机会,没赚到大钱,没能上市,没过上呼风唤雨的生活。从此,你郁郁寡欢、心病累累,在悲愤中度过了余生。

  下场四,来美国后特别知足,天蓝地阔空气新鲜,美国人个个是活雷锋,你就开始信教、散步、练瑜伽。于是,你基本上不再说中文,除了觉得面条比汉堡包好吃以外,对自己的国家已经没有任何的好感和认同感,觉得一辈子不回又脏又挤,连空气都有毒的家乡才好呢,这里实在是太舒服了!最后,你被闹了一个舒服死,完事儿。

  下场五,你在美国大餐馆搞装修、卖旧货,干着旧社会劳动人民都不干的体力活儿。不过,每年你都会穿着西服,带一堆名牌回国一次。回中国是衣锦还乡,等回到了美国,该干吗干吗。

  下场六,在国内退休后,你来美国安度晚年,结果发现自己什么都听不懂、看不懂。不会开车,也不认识路。不挣钱,只花钱。成了聋子、瞎子、瘸子、穷鬼外加傻瓜。与此同时,你又突然发现你的儿女们已经受美国人熏陶,变得抠门儿、自私。于是,你孤独地帮他们带了几年孩子,坐了几年“监狱”,痛快地和儿女们吵了几次架,最后,你毅然投奔祖国,发誓再也不登美帝国主义的家门。

  下场七,你好不容易和美国人结了婚,却生了个谁也不像的混血儿,表面风光的背后饱尝了和一个只能沟通30%-60%的人过日子的痛苦。后来呢,你们要么离婚,要么貌合神离,在不知不觉中,你开始了一个人的“夕阳红”。

  下场八,你在美国待了好多年,开始出现精神问题,就像北美崔哥我这样,逮谁给谁讲脱口秀,说美国如何如何不好,结果没人信;只好又说美国如何如何好,结果被愤青们骂。总之,整天在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之间徘徊着,深了、浅了都不行,最后,你的内分泌彻底紊乱,提前进入更年期。

  下场九,你在国内是个特别有个性的前卫人士,以骂中国、恨中国出位走红,变成名嘴大腕儿。终于有一天,你移民来了美国,结果发现没一个人认识你,没有出场费、经纪人、掌声和粉丝。过着只出不进,花一分钱、少一分钱的生活。没有朋友、没有事业、没有希望,对伟大祖国的思念油然而生,不到一年,你终于忍不住了,见到五星红旗就落泪,听见国歌就鼻子发酸,看着炸酱面就放声痛哭。谁说一句中国不好,你马上跟谁急,结果蜕变成了一个忠贞不渝的爱国者,完全丧失了当年的个性,被80后和90后的粉丝们抛弃,并被鄙视为傻帽儿一个。

  下场十,你在国内是正儿八经的独生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来美国不到半年,居然会自己做饭了,会自己刷碗、洗衣服了,会自己挣钱了。回国后,你居然还懂得给长辈夹菜了,被人嘲笑说你怎么突然懂人事儿了。从此,你失去了独生子的霸气和派头,变成了一个特别庸俗的普通人。

  下场十一,在国内,你考不上大学,于是来到美国,钱也花完了,学位也拿了,还是找不到工作。申请了绿卡,结果没被批下来。你没有绿卡、没有前途,也变成“黑人”了,于是你随便找一份“黑工”,凑合着干吧!你从没想过哪一天会回国,也没想过哪一天会去世,更没想过去世以后埋在哪儿,先混着吧,过一天是一天。

  下场十二,你在特小的时候就被爹妈送到了美国,在身体和心灵都不健全的情况下,饱受了寄人篱下、离乡背井的痛苦,还得忍受吃不上羊肉泡馍的摧残。结果,你的心理开始全面扭曲----抑郁、自闭、迁怒、颓废……你心里就想问父母几句话:“你们是我的亲爹妈吗?我招你们惹你们了,你们送我来火坑,我失去了青春你们给我补吗?我当初同意你们生我了吗?你们生我干吗呀?活着这么累,你们以为我愿意被你们生?”

  下场十三,以上这些结局还不包括那些飞来横祸。比如,只有在美国才有的特快高速路上的车祸;只有在美国才有的枪击;只有在美国才有的黑人朋友的抢劫;只有在美国才有的“9•11”事件,那两座大楼到底埋葬了多少好不容易混到华尔街来的中国精英,有人知道吗?

  下场十四,怎么说呢,基本上是在国内混得越惨的人来美国就越知足,比如在国内刷厕所,到美国第二天开始刷碗,于是就特别知足,天天遥望着北斗七星纳闷:“美国梦”怎么这么轻易就实现了呢?这号人不少是偷渡来的,没上过学,连普通话都不会,没坐过火车,更别提坐飞机了;通过蛇头先到墨西哥,跟着墨西哥地下武工队钻地道来到南加州。到美国玩儿命苦干,10年后有了车,有了房子,床上也有了人,还有了下一代。这些国内的赤贫人士绝对会一辈子感激美国的。

  下场十五,你十二三岁就被父母送到美国来了,就是想早一点儿适应美国,做个地道的美国人;结果发现美国其实并不缺美国人,特别是不缺从中国移植过来的“二手美国人”。你再怎么努力,英文也比不上美国出生的傻子,你既听不懂酒吧里的荤笑话,又不会唱美国人小时候唱的儿歌,连夜里一说梦话还是忍不住蹦出中文来。结果呢,美国人不把你当成真正的美国人,中国人也不把你当成真正的中国人,落得个“里外不是人”的惨淡下场。你心里郁郁寡欢,老不开心,一张脸写着----全世界都跟我有仇!

  崔哥本人就认识这么一位大侠,因为有一天被美国同事称为“Chinese”(他最烦别人叫他Chinese),这哥们儿一狠心,抱着美国同事跳楼自杀了。

  下场十六,你从小在国内接受教育,敢于和坏人坏事做斗争,到了美国遇到歹徒持枪打劫,脑袋一热奋起反抗,结果没当了英雄,反而被美国警察训一顿,说你不尊重自己的生命,整个儿一守财奴,居然为了钱财不要命,断送自己考托福换来的留美机会,太不值得了。

  你的脑子经过这番洗礼,现在学得特别乖,只要有人一喊 “Give me all your money,man(伙计,把钱全留下)!”你立刻就配合对方,把钱包、信用卡全给了他。有时信用卡上有中文,你还得事先特地准备一张翻译好的纸条,并且负责任地嘱咐对方记住你的信用卡密码。因为你特别真诚,有时感动得美国劫匪临走时还不忘和你拥抱,或者Hi-Five (击掌问候)。

  后来,美国警察叔叔说了,最重要的是记住对方的长相、特征,以便事后报警破案。咱们中国人民也把这句话记住了,再遇到抢劫,等把自己的钱都给了对方之后,顺便也问一声:“Excuse me,Sir!Can I have a picture with you(对不起,先生,能跟您合个影吗)?”

  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国际主义精神!这才叫和世界接轨,并且和平共处。天底下像我们中国这么善良的民族其实不多。

  下场十七,你来美国----来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资本帝国学MBA(工商管理硕士),来了以后才发现其实美国人毫无商业头脑,和咱中国人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比如说满大街跑的都是梅花鹿、野兔子和小松鼠,就没人想到开个野味餐厅什么的;高架桥、高速路铺天盖地,也没人开个收费站什么的;从警察到消防队,再到卫生局、市政规划部门,没一个人懂什么叫好处费的,整个儿一帮缺心眼儿,经济没法不衰退,还自称商业帝国呢,我呸!

  下场十八,在国内你是英语老师,英语肯定没问题,心想来美国开个餐馆,应该是能挣钱的。结果,你的餐馆是开张了,钱也挣了不少,因为雇的是中国人,顾客也是中国人,一干二十几年,你都没机会讲英文,结果在美国把英文给忘了。

  下场十九,中国的女人们到美国混久了,开始觉得自己的老公和美国人没法比,既不懂浪漫,也不会动手修车,而且毫无幽默感。加上老夫老妻,几十年重复同样的事情,枯燥厌倦,特别渴望能红杏出个墙什么的。暗中努力了好久,出墙的决心是下了,就是出墙以后找不到接应的人。不由得感叹美国太没人气儿,连越轨的机会都没有,还不如潘金莲生活的时代呢。一赌气开始暴饮暴食,体重暴增,再到超市时,就开始有俄罗斯人过来和自己讲俄语。

  下场二十,中国男人们渴望到拉斯维加斯合法泡妹妹,砸点儿银子,在洋人妇女面前过把当大爷的瘾。结果一进屋,金发女郎就活泼地往床上一跃,十分享受地闭上眼睛,让你心里特别不舒服:怎么这洋妞一点儿失足女青年的意思都没有呀?!你看她满脸享受的样儿,到底谁是劳动人民呢?妓女都翻身做了主人,还让不让好人活呀?啥玩意儿呀这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