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孪生学霸兄弟同入世界名校

www.creaders.net | 2015-05-15 23:03:37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经济管理分院经济班的一对孪生兄弟,先后被国际名校录取。这对学霸兄弟,是同学们口中牛气的“段氏兄弟”。

  因为热爱经济学,两兄弟有了继续深造的想法,他们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在繁忙的学习和实习中抽时间考语言、准备材料、申请国外名校。经过一年多准备,哥哥段晨星被全美商科排名首位的杜克大学福库商学院[微博]市场管理学专业录取,弟弟段晨曦被美国常青藤盟校之一的康奈尔大学经济学专业录取。

  这对孪生兄弟 志向相同个性不同

  从河南洛阳到浙江杭州,兄弟俩跨越大半个中国,来杭师大钱江学院求学,他们把这里当作梦想再次高飞的起点。

  在大多数同学眼里,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学霸”级人物,考试对他们来说是“小儿科”。

  “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想要应付考试很简单,但想要真正掌握,需要很长时间积淀。”这是兄弟俩总结的学习经验,学习需要学与练相结合,需要积累,需要时间。

  和大多数双胞胎一样,段氏兄弟从小生活在一起,他们很少为生活小事起争执,在学习和工作上有相似的目标和想法,这让他们成了成长过程中最忠实的伙伴。

  世界上无法找到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这对孪生兄弟之间也有很多不同。

  哥哥段晨星是个完美主义者,凡事都想做到最好,善于与人沟通,在香港实习期间与各部门同事相处融洽。“他也很容易和女生搭上话。”在弟弟段晨曦的眼里,哥哥是一枚“暖男”。

  弟弟段晨曦更为稳重踏实,是个“执行者”,可以快速制定好计划,一步步实现目标。

  在工作和学习上,两人往往可以发挥自己的长处相互补充,做到最好。

  学习时两人是分开的,这是为了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弟弟段晨曦说,“当哥哥来问我问题,我解答了并不代表他真懂了。我们往往分开学习,一个问题想了三四个小时还是没有结果的话,再碰头一起解决。”

  父母采取放养式教育 两兄弟从小自己做决定

  从兄弟俩充满朝气的名字中,可以看出父母在孩子的身上寄托了美好的愿望。但是,现实中父母并没有给孩子施加过多压力。

  他们的父母不是虎爸熊妈,父母的放养式教育让他们敢于去做想做的事。当其他小孩还在因零花钱而与家长[微博]较劲时,他们的父母就将生活费交给他们自己处理了。

  “相对其他双胞胎,我们相对来说比较独立。”弟弟段晨曦说,因为父母放养式教育,兄弟俩学会了独立处理问题,在学习上也是如此。

  父母对他俩的学习成绩也没有太多在意,极少干预他们对人生道路的规划。“自己做的事情自己负责,自己考的成绩自己负责。”段妈妈常常对兄弟俩说。

  “父母的这种态度鼓励了我们,无论学习还是生活中,我们学会了自己做决定。”哥哥段晨星说,父母给他们的无压力的氛围,能让他更有勇气和毅力。

  为考上世界名校 大学四年他们过得很“枯燥”

  自小,出国读书是兄弟俩的梦想。大二时,兄弟俩抱着对赴美学习的期待,开始了有序的准备工作。大二到大四的两年时光,充满了挑战。  弟弟段晨曦说:“用心干一件事,日子一瞬间就过去了。有了理想和信念,什么痛苦和不开心的事都可以往旁边放一放。”

  为了扩展自己的知识储备,两人在日常的专业课学习之外,常常研读一些经济学书和英语书。

  对兄弟俩来说,英语不是大问题。从小,他们的英语就非常棒,从未停止学习英语。“不要把学习当作一种任务,当成一种乐趣便不会觉得枯燥了。”

  在成功的背后,兄弟俩也付出了代价,无疑他们的大学生活不如同学精彩。弟弟段晨曦用“无聊”来形容大学四年,“当同学们享受青春时,我们泡在无尽的书海里,疯狂的事一点都没有干过,因为怕耽误学习。”

  据了解,近年来,杭师大钱江学院经济管理分院的毕业生频频被世界名校录取,至今已有10余位同学被英国曼切斯特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瑞士酒店管理学院SHMS等国外学校录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