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韩裔“天才”少女吹牛被哈佛斯坦福同录

www.creaders.net | 2015-06-26 00:07:1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篇有关韩裔“天才”少女获得斯坦福和哈佛全奖录取,难以割舍在两校分别就读两年的消息,在全美乃至国际教育界传得沸沸扬扬。甚至韩国的媒体称她为“天才”女孩。

  媒体称,韩裔少女Sara今年18岁,就读于全美明星高中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郡“汤玛斯杰佛逊高中”(Thomas Jefferson High School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去年末,Sara最先通过哈佛大学的早期入学考试,随后通过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加州理工、康奈尔大学等美国知名学府的考试。

  这些大学不仅给Sara送来录取通知书,各个学校的教授还纷纷动员其来自己学校读书。最后夺得胜利的是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两所学习均向 Sara提议可以同时在两所大学读书,最后由她决定在哪所学校毕业。报道称,甚至连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也给Sara打电话,鼓励她选择哈佛,放弃斯坦福。

  最终Sara决定,自今年秋天开始,先在斯坦福学习1到2年,然后到哈佛学习2到3年。由于Sara为留学[微博]生身份,两所学校为其提供了包含住宿费在内的6万美金奖学金,这一金额超出了全额奖学金。哈佛大学为了留住Sara ,还特别为其提供了“哈佛大学教授奖学金”。

  童话是动人的 但没有一个是真的

  在消息传开后,汤玛斯杰佛逊高中近日证实:这是假消息。一切都是Sara个人编造出来的,只为获得父母和同学认同。而且,哈佛大学表示,Sara所持有的哈佛大学通知书是伪造的。而被作为证据证明其被哈佛大学录取的教授丹尼尔的邮件也被指造假的可能性很大。据媒体报道,该教授表示从未听说过该生的名字,自己也无权谈论大学入学管理部门对Sara下达了怎样的决定。斯坦福大学方面也表示,Sara公开的录取通知书系伪造。

  Sara在美国高考[微博]SAT 和ACT中获得满分的事情同样值得怀疑。如果在两个考试中获得满分的话,美国教育部主页上就会更新其记录,然而在教育部主页上并没有更新的记录。同时 Sara称自己今年在学校学习的成绩绩点为4.6分,也并不是事实。今年该校最高分被一名印度学生获得,绩点是4.57分。据悉Sara的父亲方面已经去美国处理女儿身陷舆论漩涡一事。在外界对这一消息感到震惊之余,也开始反思菁英大学的录取机制是否已让学生家长[微博]陷入恶性竞争。

  汤玛斯杰佛逊高中学生事务部主任柯萨卡(Brandon Kosatka)表示:“我们的学生把进入常春藤大学立为标准,他们不甘只做第二名,不愿令父母失望,但这也会令他们压力倍增”。该校一名学生透露,除了优异的成绩,他们还要尽可能多的参加“令人印象深刻的”课外活动。她说:“你背负沉重压力去做这些事,你可能需要擅长17种不同的运动和乐器。”

  费尔法克斯县学校的发言人约翰·托拒绝置评。学校董事会成员Ilryong Moon谈到,学校在弗吉尼亚州北部很受韩国社会欢迎。大部分亚洲人会选择这所学校,明年的亚洲大一新生约占班级总人数70%。

  在华盛顿,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荣金正哲说,Sara在学校比较有名,甚至被同学们称为“被韩国人熟知的华盛顿市中心”。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这个故事在海外产生爆炸性影响。

  学生事务部主任Kosatka说:“孩子们就好比一个小池塘里的大鱼,当孩子们知道还有很多大鱼也在池子里,这会是一个很大的自我打击,也就是说你只是群星中的一颗星星而已。家长和老师应该不是强调学生被哪些顶级学校录取,而是应该确保孩子能进入和他们的能力及兴趣相匹配适合的学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