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他从普通华裔学生成了电视台主持人

www.creaders.net | 2015-10-12 23:07:0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jpg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知道刘津Fred是从他此前与同事一起主持的加拿大中文电台的音乐节目“七点Zone了没”,喜欢他们轻松愉快的主持风格,也喜欢他们推荐的歌手与音乐,Fred的声音随和,对音乐有自己的见解,如果不是本身对音乐的喜爱,也许不能那么从容自如地主持节目,让听众无形中融入其中。他自己也喜欢唱歌,还有过想到酒吧当歌手的浪漫情怀。

  见到刘津Fred,发现他的人比他的声音更加随和,高高的天秤座的大男孩,喜欢体育与音乐的人一般都很阳光。他自己形容天秤座的人都很能配合他人,这也许是他能成为一名优秀主持人的原因之一,配合搭档配合各种类型的主持工作。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健谈,似乎任何一个话题给他,他都能很快扯开了说,这是优秀主持人的基本素质。也许这与Fred来自天津又在北京生活一段时间有关,这两个城市均盛产爱说的人。

  Fred是如何走上主持人道路的呢?先从最初的学生生涯说起,如今温哥华的华裔学生很多,年龄也越来越小,Fred算比较早的那批学生。他们家在他中学时办了移民,2002年登陆加拿大温哥华,Fred在高贵林一所中学上了12年级,随后进SFU大学学金融,期间妈妈一直陪读。他的妈妈是比较早的华裔陪读妈妈,从Fred平时的微信中可以看出他对妈妈的感激之情。

      在温哥华读书的孩子一般独立性较强,从中学开始,受周围同学影响,Fred就开始打工,工种挺丰富多彩。第一份工作是帮中餐馆送外卖,后来又在肯德基做炸鸡,之所以打这份工是因为同学说在那里做炸鸡可以免费吃炸鸡。理由虽好笑,但对爱吃肉的男孩来说的确很有吸引力。Fred在吃腻炸鸡后又换了工作,成了收入不错的保安,为学校或个人客户服务,作为一名跆拳道黑带拥有者,应该有一定做保安的底气。这些五花八门的工作,让他年少时就更多地接触到社会,并与各色人物打交道。日常生活上也可以比较自立,不需要再向父母要零花钱。上SFU时申请了学生贷款,毕业五、六年后自己一月月地还清。

2.jpg

Fred(左二)主持节目

  进加拿大中文电台当DJ,说偶然也不偶然。偶然是因为Fred在大学学的金融,用他的话说不是很喜欢,但华人学生一般会选择务实的专业。有一年暑假,妈妈认为他在家有些无所事事,让他去上个“后浪DJ电台培训班”,从而抓住了机遇。说不偶然,是因为知子莫若父母,刘津Fred从小就爱说话,家里人常说你干脆去当主持人好了,没想到真走上了这条路。上帝造人常常赋予他们各自的特长,如果真能抓住机会发挥才能,可能是个人成功的基础。

  Fred在参加“后浪DJ电台培训班”时竞争挺激烈,因为他与生俱来的健谈,以及对音乐的喜爱与熟悉,让他能从许多培训者中胜出,从那年7月份的第一期培训开始,一直到11月份的第三期培训,他得以晋级为五强,最终经过试录节目,以第二名的成绩于2006年大三时进入加拿大中文电台FM961工作。应该说Fred是很幸运的,顺利做上了他擅长又喜欢的工作。2008年又加入了城市电视,主持枫华博览等节目。Fred记忆力不错,尤其是主持人所用文字稿,看一遍就能基本记住,不过他更喜欢在节目中自由随意发挥自己想说的东西,渐渐形成个人主持风格。

3.jpg

  不过年轻人爱折腾的本性让Fred又想同时尝试下其它工作。由于大学时他学的是金融,毕业后也顺利找到相关专业工作,让他产生自己创业的冲动。从小长在中国的Fred希望在国内的经济发展大潮中,有自己的一份事业。于是在2011年回到北京,与他人一起开办一家潮流品牌的分店,此后3年Fred的生活就被分割成两部分,一半是在北京经营潮流品牌,另一半是在温哥华继续主持工作,经常是空中飞人一样两个城市间飞来飞去,有时也在北京录制主持的节目。

  可以想像,这样被切割的生活是忙碌而奔波的,Fred也因此被困扰,渐渐觉察到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一个人无法做到兼顾两地,最终确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一个稳定的生活,维护一份稳定的感情。随后在2014年重新返回温哥华,结束这场奔波。Fred如今再谈起此事表情一脸严肃,说作为年轻人,在一段时间内就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才什么都想试试。难得可贵的是他通过尝试明白了真正想要的东西,Fred更喜欢的是温哥华不浮躁的生活。

他从普通华裔学生成了电视台主持人

  谈到自己主持生涯中难忘的事,刘津Fred称是他首次主持温哥华华裔小姐竞选。他认为也许有些人觉得这不过是场选美比赛,但是他从中看到了很多普通女孩的努力与成长,看到她们敢于尝试的勇气与自信。Fred提到在许多本地华裔女孩心中,能在华裔小姐竞选中胜出是一种梦想,他希望能有更多来自中国大陆的女孩积极参与这一活动,能在各方面提升自我素质。

  另一件难忘的、也是Fred感觉非常骄傲的事,是在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时,加拿大举行庆典活动,Fred在活动中以中英文宣读致词。作为一名从小生活在国内的华人,即使在少年时移民加拿大,Fred对中国的感情仍然很深厚,能有机会与众人一起庆祝新中国的60周年生日,当然是自豪的。

  与其他大男孩相同,刘津Fred喜欢体育,爱看NBA等体育比赛。业余时间他和志同道合者组成足球社团,定期举行活动,还热衷打高尔夫球及篮球,他希望有一天可以主持体育节目。在这里祝福Fred心想事成,能伴随着个人的喜好,体育与音乐,发挥健谈的个性,过好自己选择的生活。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