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婚恋的三种模式

www.creaders.net | 2015-10-29 19:26:41  荣宝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婚恋的三种模式

  留学美国,学生的年纪似乎也都不小了,尤其是在美国读本科和研究生或以上学历的学生们,多年对学习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似乎真的需要那么一个可以陪伴自己的人,那么美国留学生如何解决自己的恋爱问题呢?

  模式一:中国留学生留学期间与美国华人华侨相恋

  留学生爱上的社会上的华裔人士一般拥有一些共同特征:拥有美国籍或者永久居住身份,拥有一定的甚至雄厚的经济实力,年龄较留学生大几岁甚至几十岁不等,男性较女性居多。在校留学生接触社会上的华人华侨多数是通过校友会、校内中国学生学者协会举办的联谊活动、校外实习、以及社交网站等。

  为什么美国华人华侨倾向于中国同胞呢?大家别忘了,“小留学生”还只是近几年来中国经济条件突飞猛涨下才风靡的产物。20个世纪末甚至21世纪初到海外求学和发展的华人多数是大学或以后,甚至成年后积累了一定资本才出国的,属于那部分非常中国的华人。即便这些人如今事业有成,身份调整,可是情感需要上还是渴望那份浓浓的乡情。何况很多人并没有融入海外的社会社团,甚至语言都没有完全过关。这些小有成就、或者大有作为的美华人有资本和意愿用自己的阅历、财力、身份来平衡和换取中国留学生的年龄、相貌和经历单纯的优势。在这种模式下,由于海外华人华侨的生活和事业已经平稳,年龄又到了一定高度,他们开始渴望归属感和稳定的家庭生活,也希望有家人和孩子相伴左右,所以他们多数是以婚姻为目的恋爱的。

  相应的,由于这些华人华侨比较不愿意或者不可能返回中国发展,所以对他们感兴趣的中国学生多数是抱着留在当地的意愿开始交往的。虽然凡事不绝对,这个模式下的组合一般是“男财女貌”或者“女财男貌”。

  模式二:中国留学生海外求学期间和第三国留学生相恋

  这是比较高难度的模式。由于国籍限制,毕业后双方留在美国发展的可能性很微弱。由于不同国家对于教育的理念和投入不同,双方共同继续读书的需求也很难匹配。那么学生结束学业前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何去何从”?是中国学生嫁到第三国完全没有语言文化和社交基础的情况下完全仰仗对方从零开始,还是带着对方回中国帮助他/她从零开始?时间和地域的隔阂往往使爱情在没有走道婚姻之前就逐渐夭折。

  其实来自各个国家的留学生对自己的中国情侣死心塌地,且一路跟随到中国发展的例子并不少见。当然,也有不少外国学生是“不婚主义者”,他们以“恋爱”为名体验生活,享受中国留学生的体贴、单纯、执着、以及钞票。一个在恋爱期间就标榜自己是“不婚主义者”的人实际上是在自己的额头上贴上了“免则声明”,基本上是在说,“我是一个标价不菲的残货,你如果决定买,后果自负!”如果恋爱双方都是“不婚主义者”,那么恭喜你们,你们太般配了。然而,如果双方意见不统一,希望走进婚姻的一方必须提醒自己及时停止和减少损失。

  模式三:中国留学生和美国学生或者社会人士恋爱结婚

  如果是和自己年龄比较相仿的人恋爱,说明这些中国学生相应的语言、社交能力比较强,性格上相对更加西化一些。比较于很传统很中国式的婚姻模式,这些同学理想中的婚姻和交往是中西合璧甚至偏向于西化的。由于中西文化的不同渗透到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除非是适应能力很强,非常能够融入当地社会,并且自身比较灵活的人才能驾驭这种婚姻,否则即便步入婚姻殿堂也难以长久保持和谐愉快的家庭关系。

  中国留学生和比自己年龄差距很大的人恋爱结婚,可能性就比较多了,很多事情只能用“你懂得”来解释。总体来讲,选择和当地居民恋爱结婚的留学生多数都留在美国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