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别以为拿到美国绿卡了就后顾无忧

www.creaders.net | 2015-11-18 18:48:50  滴答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小编看到一些移民美国的华人美国居民身份被取消,觉得惋惜的同时也不禁对很多移民者错误的观念感到震惊,不少人或者说是很多人,移民时各种“累成狗”,一旦移民到美国、拿到美国绿卡后便错误的以为已经一劳永逸了。事实上,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请大声的跟小编读三遍: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

  获得美国永久居民的身份后,在没有申请入籍美国前,你的身份将持续保持为美国永久居民,除非根据美国移民法,你的移民身份有所变更,请大家好好记住这句话:获得美国永久居民身份后,并不意味着你已经获得美国国籍。所以,获得美国绿卡的那些移民者们,长点心吧!你还需维持自己的美国永久居民身份。

  那么,如何维持自己的美国永久居民身份呢?以下这些你可一定要做到:

  1. 不要离开美国太长时间,除非您离开美国为短期目的(例如:求学、接受一份临时工作或照顾家人)。若您离开的时间达到一年或一年以上,您将不能使用您的永久居民卡入境美国。

  2. 若因故不能及时返回美国,您应准备好解释延迟的原因。

  3. 提交美国联邦、州和地方(若适用)所得税申报表。

  4. 在兵役登记局注册(若您是 18 周岁至 26 周岁之间的男性)。

  5. 在您每次搬家后十天之内告知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您的新地址。

  出了上述这些方面以外,还有一些也是需要大家密切关注的:根据美国相关法规:美国永久居民可以离开美国,且暂时或短期的出游并不影响绿卡持有者的永久居民身份。但如果离开美国太长时间,或其他行为显示绿卡持有者无意将美国当成自己永久的家,那么美国政府可能认定该居民已放弃了自己的美国永久居民身份。如果离开美国的时间在六个月和一年之间,且有证据表明无意将美国当成自己永久的家,那么绿卡持有者也有可能失去自己的美国永久居民身份。

  正是由于美国规定美国永久居民可以离开美国,所以一些美国移民又有了一个错误的观点:他们认为只要他们至少每年回一次美国便可居住在其他国家的同时维持他们的美国永久居民身份,但是!这样的观点是错误的,滴答移民小编郑重提醒各位美国绿卡持有者,每年入境美国一次可能不足以维持你的美国永久居民的身份,你可能会被美国取消绿卡。

  对于有离开美国去完国外的永久居民来说,如果你需要离开美国超过 12 个月,那么美国永久居民应该在离开之前,提交 I-131 表(旅行证件申请)申请再次入境许可。提交 I-131 表需要缴交费用。

  美国再次入境许可的有效期为两年。入关时,申请者应出示再次入境许可而非美国签证或永久居民卡。持有再次入境许可并不能保证申请人在返回美国时将被允许入境美国,但是它可直接证明申请人出国一段时间后会返回美国。

  美国移民还应注意,无论是否放弃了自己的美国永久居民身份,离开美国超过181天后或在移民法规定的其他特定情况下任何时候重新入境,都要像其他申请入境的人一样接受全面的入境检查。此时如果表现出无意将美国当成自己永久的家,也是可能被取消绿卡的,大家千万要注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