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加拿大快速通道移民 中国人获邀两大障碍

www.creaders.net | 2016-04-28 18:41:56  大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加拿大移民部发布了《2015年度快速通道移民年终报告》。在实施快速通道移民计划一年以来,总共发出3.1万个移民邀请,其中1万个人已经登陆加拿大,成为永久居民。

  加拿大快速通道移民(Express Entry)是加拿大经济类移民申请模式的改革。2015年1月1日起,希望通过技术类移民(包括联邦技术移民、联邦技工移民、经验类移民及部分省提名计划)到加拿大的外籍人士,需要通过该快速通道提交个人资料和移民申请意向。达到一定分数的申请人将获得移民局的邀请,可递交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申请。该政策已经实施一年,从整体数据来看,中国申请人的受邀难度比较大。

  加拿大快速通道移民自2015年1月1日开始实施,将原有的联邦技术移民、联邦技工移民和加拿大经验类移民,全部囊括在内。在2015年共23轮抽选中,分数线最高886分,最低450分。

  移民专家杨小平介绍,邀请分数在450~499分之间的有1600多人,但400~449分的人数就达到1.3万多,再往下350~399分尚有2.1万多人。所以从目前情况来看,分数可能不会往下降,除非改变游戏规则。因为往下降分,受邀请人数就变得很多。

  78.1%申请人已住在加拿大

  从成功获得邀请的申请人的居住地来看,有78.1%是已经居住在加拿大的,另外6.5%是居住在印度,2.2%居住在美国,居住在中国的只占 1.4%。从获邀者的国籍来看,印度占了22.4%(6348人),菲律宾占了12.6%(3574人),中国虽然排在第三位,却只占5.9%(1678 人)。由此可见,中国申请人获得快速通道移民邀请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移民专家关景鸿分析,此数据反映出“快速通道”系统更青睐已在加拿大工作及生活的申请人。报告表明,拥有高等教育背景、加拿大工作经验以及较强官方语言能力的国际留学(微博)生和研究工作者更具竞争力。这在获邀申请人的行业比例也有所体现。

  餐饮管理层和厨师最受欢迎

  数据表明,2015年有16%获得邀请的申请人来自餐饮行业。其中,有2356人是餐饮业的管理层,另外,有2295人是厨师。

  2015年移民快速通道中最受欢迎的十大行业依次是:1.餐饮业主管(Food Service Supervisors):占比8%。2.厨师(Cooks):占比8%。3.信息分析员(Information Systems Analysts):占比4%。4.软件工程师(Software Engineers):占比3%。5.电脑程序员/媒体开发(Computer Programmers and Interactive Media Developers):占比3%。6.大学教授/讲师(University Professors and Lecturers):占比3%。7.零售主管(Retail Sales Supervisors):占比2%。8.平面设计/插画(Graphic Designers and Illustrators):占比2%。9.财务审计员/会计(Financial Auditors and Accountants):占比2%。10.金融投资分析员(Financial Investment Analysts):占比2%。

  弥补语言劣势要学点法语

  对于中国申请者获得邀请存在障碍这个问题,杨小平表示,主要因为两个方面的因素——

  首先,是劳动力市场评估(LMIA)。如果拿不到LMIA,获得的最高分不超过450分,目前还没有这个分数线以下的申请人能成功获得邀请。

  其次,是语言成为申请人的障碍。在打分系统中,语言分数包括了英语和法语两种官方语言,第二语言占了20分。不过,一般中国申请人在第二语言上的得分为零,而英语分数往往又不高,所以影响了总体分数。杨小平建议有条件的申请人可以适当学点法语,以此弥补语言劣势。

  加拿大快速通道移民

  申请条件和步骤

  移民专家杨小平表示,想选择快速通道移民,必须先满足以下其中一个项目的要求:1.联邦技术移民,雅思(微博)必须4个6,打分超过67。2.加拿大经验类移民,要求有至少一年的加拿大工作经验。3.联邦技工移民,极少有中国申请人满足条件。申请人若符合条件,可以将自己的信息录入MyCIC账户等待加拿大邀请移民,这个过程俗称“入池”。

  第一步:进入池子。

  进入池子的申请人统一按照规则打分。

  第二步:申请省提名(可选)。

  如果分数较低可以考虑通过省提名加600分,目前推荐的省提名有:新斯科舍EE、萨斯喀彻温EE、安大略EE(400分以上均可以获得邀请)。

  第三步:移民局邀请移民。

  当移民局邀请的分数范围涵盖申请人的分数时,申请人可以获得移民局的移民邀请。

  第四步:申请人递交正式的移民申请。

  申请人获得移民邀请后,才可以递交正式的移民申请,此时如果申请人在加拿大境内持有工签,可以申请桥梁工签;若拒签,可以上诉;而移民局承诺6个月以内审理完毕(从递交之日算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