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EB-1排期常见问题权威解答

www.creaders.net | 2016-07-28 15:51:54  旧金山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于2016年7月11日公布最新的移民排期表,中国大陆出生的EB-1申请人出现排期,而且排期倒退至2010年1月1日。

  任何在2010年1月1日之后才递交的EB1移民申请,哪怕是第一步I-140批准了,也会因为排期原因没有办法马上递交I-485或者无法安排移民面谈而拿不到移民签证或绿卡。

  针对此次EB-1 排期的变化,相信大家一定有很多疑惑。以下便是一些常见的问题解答:

  1.EB-1包括哪些人?

  EB1是职业移民第一优先类别,其中包括三小类: EB1A特殊人才(Alien of Extraordinary Ability), EB1B 杰出教授或研究人员(Outstanding Researcher), EB1C 跨国公司高管调动 (Multinational Executivetransferee)。

  这签证类别的申请者一般成就高,能量大,是美国最迫切希望得到的人才(Priority Workers)。 其中,EB1A不需要雇主支持,但要求申请者是行业内全国范围内最顶尖的少数几个人之一。 EB1B和EB1C都需要美国雇主支持。

  2.为什么EB-1也开始出现排期了呢?

  杰出人才在他们母国大多养尊处优,移民动机一般不是很迫切。所以,EB1历史上,绝大多数时候名额都是供大于求,没有排期问题。

  但最近十年,中国和印度很多人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和资源,出于生活质量,财富安全和子女教育等考虑,希望尽快把家人和孩子移民到美国。他们都瞄上了EB1。

  最近几年, EB1A特殊人才和EB1C高管移民途径在中国迅速推广,移民数量急剧增加。很多受EB5排期阻吓的投资人,转轨到EB1C, 这加速了EB1排期的到来。

  3.排期是如何造成的? 长短如何设置?

  排期是由于名额供不应求造成的。严重的供不应求,就会有严重的排期。

  美国国会对每一种移民类别都规定了年度最高限额。同时规定, 任一国家不能使用超过移民类别总名额的7%。 一个职业移民的案子,等到I-140批准了,排期到了,就会向移民名额总库里要求支取(Subscribe)一个名额。

  如果申请者在美国境内,通过提交I-485调整身份来获得绿卡, 这个名额支取(Visa Subscription)就归美国移民局统计。如果申请者在美国境外,通过领事程序来申请移民签证(Consular Processing of Immigrant Visa),那这个名额支取就由美国国务院来统计。

  排期由国务院每个月根据未来签证供求预测来提前发布。主要依据是国务院属下的使领馆和移民局两个部门统计的名额使用数据,参照历史规律,未来需求,以及其他可用数据和因素进行预测。

  国务院不得超过限额发放签证,也不希望浪费年度名额。 签证排期表上排期时进时退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缺乏公开透明的共享数据,签证需求无法被准确预测而造成的。这两个部门统计数据的精确度,直接影响到排期预测的准确性。

  如果这两个部门各自为政,信息共享不到位,就会出现排期大起大落,甚至乌龙事件。这种排期乌龙事件在2008年7月发生过。那时国务院误判供求,所有移民类别都放水,一下子涌进几十万个案件,导致后面排期倒退好几年。

  4.未来EB1C的排期走势如何?

  这要看未来的移民签证的供求关系和走势。

  在名额供给不增加中国移民需求高温不退的情况下,EB1排期会是新常态。未来两三年极可能出现两三年的排期。

  如果未来中国移民中介用推广EB5的力度来推广L1、EB1C, 那么未来EB1也会出现类似于EB5一样中国特有的排期堵塞。EB1,也可能像EB2一样,只是中国和印度有单独有排期,而其它国家没有排期。

  排期是按照某个人的出生所在国来归队的,不是按照国籍所在国。 一个出生在中国的申请人,就算后来获得了加拿大国籍,如果他申请的EB1A出现了中国单独排期,他也要受制于这个排期。

  5.排期什么时候会恢复到“有名额current”状态?

  7月13日,美国国务院表示,由于10月起会开放2017年度财政名额,因此如无意外,无排期 (current) 状态将于2016年10月恢复,开放4万个名额。

  为了避免名额浪费,国务院通常会在年头(10月)放水,排期前移或者current, 接收足够的I-485和consular processing cases。 在接近年末(9月份),釜底抽薪,排期倒退,停止接受新案件,避免签证超额发放。年头名额用得太猛了,年底就会出现排期倒退。

  6.EB-1出现排期对申请人会造成哪些影响?

  I-140的提交日(Receipt Date)确立了 该案件的优先日(Priority Date)。 排期并不影响I-140的提交和审理。只会影响到后面一步I-485或者领事程序申请移民签证的受理和处理。

  对于希望在美国境内提交I-485调整身份的人,如果他案件优先日未到截止日,这以为这它不能提交I-485申请。 如果之前他们提交了I-485,但后来排期倒退了,这意味这他们的I-485不能获得最后的批准。对于希望通过领事程序申请移民签证的人,如果他们的优先日未到截止日,国家签证中心就不会实质安排他们的移民签证面谈。

  在没有排期,签证名额current的情况下,申请人可以同时提交I-140以及I-485。 在有排期的情况下, 不能同时提交I-140和I-485, 只有等到案件的优先日跨国了截止日, 才能提交I-485或者正式启动领事程序申请移民签证。

  EB1有排期后,接近21岁的小孩更容易因超龄而出局。如果家里有接近18岁的小孩,主申请人应该尽快提交EB1申请。

  7.国务院的签证看板上有双排期,我究竟应该参照哪一个排期?

  国务院公布双排期, 排期A是最后判决日期Date for Final Action。排期B是允许送件日期Date for Filing”。 对于那些需要通过领事程序申请移民签证的人,国家签证中心会根据排期B日期来通知你交申请费,准备移民签证面谈材料,但是只有到了排期A的日期,才会安排最后的签证面谈以及发放移民签证。

  对于希望在美国提交I-485调整身份的人,则要遵从移民局的选择。 移民局每个月会在它的官网上宣布它是否采用排期B表。 如果移民局不采用排期B表,则只能是按照A表的日期来提交I-485。

  8.为什么要尽快交I-485?

  递交I-485的好处是,申请人可以享受到I-485准移民身份以及过渡性好处(Interim Benefits): 大约三个月就可以拿到EAD工作许可和AP回美旅行证, 而且I-485等待的過程中,申请人可以合法地停留美国。此外,如果有小孩接近21岁的情况,提交I-485可以锁定小孩的年龄,避免因超龄而淘汰出局。

  9.我的I-140已经递交,正在审理中,尚未获批,接下来该怎么办?

  首先应该请移民律师先做一个评估,如果I-140获得批准的成功机率较大,建议在8月排期开始之前尽快递交I-485申请。这样才能够尽快享受到I-485 filing带来的好处。

  10.能否持B1/B2签证进入美国,赶在排期之前马上提交I-140/I-485?

  可以,但是有风险。这里要注意Visa Fraud Suspicion 和Preconceived Intent Issue. 一般情况下,不建议游客一到美国就马上提交移民申请。游客到达美国一段时间(两个月)以后,意图合理转换,这样提交移民申请更稳妥一些。

  此外, B1/B2 或者F1/F2在提交了I-485以后,必须要等回美旅行证(Advance Parole )批下来,才可以离开美国。 回美证一般要求打指纹,需要三个月的处理时间才批准。如果没有回美证,就离开美国, I-485视为放弃。 这个规则不适用于H1B、H4,L1, L2身份的人。 H和L身份,没有回美证离开美国I-485也不会被视为放弃。

  11.EB1C出现排期,对L1有什么影响?

  EB1C如果出现很严重的排期, L1受益人可能要经过多次延长L1身份才能最终获得移民身份。 L1公司的用工成本可能会居高不下。

  12.EB1C出现排期后,它和EB5还有哪些比较优势?

  EB1的供应量比EB5大很多,因此,它的排期应该可能比EB5短。 此外, EB1C拿到的是正式绿卡,不需要经过临时绿卡的阶段。此外,很多EB1C可以通过L1提前进入美国工作生活。

  13. 有意愿通过EB-1移民美国,但不确定是否达到EB-1的标准,该怎么办?

  在不确定的情况下,首先应该请律师先对个人情况做评估,评估结果如果表明申请EB1难度颇大,建议可以尝试先申请NIW(国家利益豁免申请);若评估结果表明申请条件能够满足EB-1的标准,就可以尽早递交I-140申请。

  14.针对此次变化, 能否提供策略性的靠谱建议?

  建议大家无需因为此次排期而过度担忧恐慌,排期的变化是动态更新的过程,每年接近9月是接近旧财年的年末,排期有所调整是很正常的,等到每年的十月就会有新财年的配额公布,排期趋缓或变为正常状态。

  对于条件允许且有意愿申请职业移民第一优先类别的境内申请人来说,建议可以采取I-140和I-485同步送件的策略,尽量避免因突然出现的排期问题导致身份断层。

  对于已经有L1身份的人,应该尽快提高雇佣数量的员工质量,和你的律师商议提交EB1C的最佳时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