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在加拿大学车到底有多牛?《金星秀》里这样说

www.creaders.net | 2016-08-18 00:35:0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留夏:在前不久播出的《金星秀》里面,金星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天,上海一位分管交通的副市长坐车出门。车开着开着,就看到前面一辆车突然停了下来。这位市长正纳闷呢:前面也没有红灯,怎么就停下来了。再仔细一看,原来是司机在让行人呢。这位市长大为感动,对身边的人说:这种礼让精神值得宣传。于是,工作人员记下了车牌号,并与车主取得了联系。

在加拿大学车到底有多牛?《金星秀》里这样说

  副市长见到了车主,问他:你是怎么养成这种礼让行人习惯的?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位车主回答道:奥,这没什么,我是在加拿大学的车,在那里开了十多年,已经养成了见了行人就停的习惯。

  在加拿大学车到底牛在那里?下面这几点,既是加拿大“老司机”值得骄傲的地方,也是新手学车考驾照时最容易丢分的地方。

  一、礼让行人,以及动物

  刚来到温哥华时,行走在温哥华的街头,不知道您是否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过马路时,尤其是在小路口,当有车辆驶过来,您会下意识地停住脚步,想等车过去再走,然而司机却死死地停住车,一副你不走他也不走的架势(《high歌》:你不走,我不走,谁还会走,嗯嗯嗯嗯嗯~~~”)。于是,您只能迈步赶紧过去,否则,后边一串车都堵住不动了。

  加拿大司机对行人的礼让就是到了这样“令人发指”的地步。他们不止让行人,还会为各种动物们让行,比如一群鹅要过马路……

在加拿大学车到底有多牛?《金星秀》里这样说

  如果在考驾照时,您没有让行人,或者压根儿没看见路口有行人,又或者右转时忘了做shoulder check (盲区检查),那基本上就需要重考了,考官会认为这样开车对行人太危险。

  二、五花八门的限速

  在加拿大超速是不被允许的。(废话,哪儿都不允许好嘛!)然而,加拿大的限速更为复杂。除了不同的路有不同的时速限制之外,不同时段可能限速要求也不同。比如,有些地方只有工作日的白天限速。这就需要在行驶的过程中仔细观察路标和指示牌。

在加拿大学车到底有多牛?《金星秀》里这样说

  通常学校和运动场周围都会限速。而学校的限速到了长假期,一部分就无效了。只有个别有summer school标志的,仍然需要限速。我在学车时曾问过教练这样一个高智商的问题:“那干脆就全都限速好了,全都开到30以内,甭管学校开没开。”教练一副生无可恋脸看着我,摇头,叹气。不行,开太慢考试也会挂掉。

  三、打击分心驾驶,警察放大招

  分心驾驶最常见的就是玩手机,发微信、刷微博等等。很多在中国开车都特别溜的人,来了加拿大之后,觉得路上车那么少,车速那么慢,边刷着好友圈边开,多有效率!笔者在这里苦口婆心地劝一句:no zuo no die千万别try!

  BC省前不久刚把分心驾驶的最低罚单金额提高到了$368,外加$175的扣分罚款。这仅仅是初犯,如果多次被罚,扣分罚款将增加到$14520,真是“一眼万元”啊。


  值得一提的是,咱们卑诗省的交警,可不是那么好糊弄的。大老远看见了警察再装良民那一套在这儿可行不通了,为了查分心驾驶,温哥华的交警们已经拼了!他们潜伏在吊车上面,穿上了施工人员的衣服,分分钟变身“伪装者”。

  四、贵死人不偿命的保险

  用“贵死人不偿命”来形容加拿大的车保,我想没有人会反对。在加拿大买车很便宜,可是每年的保险费就足够往返中国好几趟了。尤其是很多新手,不小心与人蹭了车,都不敢报给ICBC,宁愿选择私了。虽然ICBC的保险能够为你支付这些修理费用,然而,支付的那些钱,还不够明年涨的保费呢。


  很多人都抱怨:这样保险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了。没错,这ICBC的保险,还真就是只能当成个神龛给供着。不过,这样的保险机制,确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路况的安全性。毕竟,有这样敢怒不敢用的保险在,大部分人开车都会更加谨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