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留美中国女博士网恋变噩梦

www.creaders.net | 2016-08-27 19:04:55  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美中国女博士网恋变噩梦

  在美求学多年的中国女留学博士,恋上美国业界小有名气的华人教授,本上演着一段纯爱画风的师生恋,但这段感情却家暴、羞辱、甚至牢狱联系在了一起。

  来自中国江西、原就读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教育心理博士班的女留学生欧阳黎声称,通过网路结识了俄亥俄大学(Ohio University)医学院华人教授相恋,并在该教授保证经济支援的情况下,放弃助教工作搬到俄州同居。

  但没想到两人订婚几个月后感情生变,身无分文也没有交通工具的欧阳黎,期间曾因饥饿导致晕眩送医,最后更被赶出两人合住公寓……更让人唏嘘的是,在被赶出家门走投无路之后,她不仅没有得到当地警察的救助,反而陷入牢狱之灾!

  近日,女博士在网络发表了长篇救助贴,控诉她在美国的这段狗血而蹊跷的遭遇。她用"一子错,满盘皆落索"来形容她连串厄运,究竟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美国留学女博士曾经为爱痴狂

留美中国女博士网恋变噩梦

  欧阳黎说,她原来在西北工业大学担任外语老师,2006年从江西到加拿大皇后大学攻读硕士,2008年申请到密苏里大学教育心理博士班就读,2013年6月透过网恋,认识在俄大医学院执教的未婚夫,觉得两人情投意合开始交往。而他们之间的爱恨情仇,就从2013年8月正式上演的。

  那时候欧阳黎正在密苏里准备毕业论文阶段,对方提出希望她能搬到俄州与自己同居,并且承诺付她未来学费及照顾其生活,并向欧阳黎所在的密苏里大学出具财务担保。

  于是,爱情来得突然而猛烈,欧阳黎在她的自述中提到:“感觉爱情不仅需要缘分,更需要勇气奉献!”于是,时年已39岁的欧阳黎被,为此放弃了密大助教工作(Teaching Assistant),搬到俄州雅典市(Athens)与这位教授正式开始了同居的生活,而这一决定也彻底的改变了她的命运!

  同居之后噩梦开始

  虽然在网恋期间,教授就曾经向他坦言离异有两个儿子的现状,也透露出他在医院很受女性欢迎,但他向欧阳黎誓言:“每个人都渴望真正的爱情,在遇到你之后,我愿意稳定下来,因为那些女人只要一转眼就可以投入其他男人怀抱。”欧阳黎选择了相信,惩罚了自己。

  在搬去和他同居的日子里,欧阳黎真正的扮演起未婚妻的角色,不仅照顾他的生活起居,还时时探望他的父母和孩子,一切都是正确的生活节奏,唯一让欧阳黎心有余悸的是,他的女性骚扰电话就一直没有断过,但欧阳黎这样安慰自己:“从始至终,我的自尊、教养、作为基督教徒的包容仁爱都告诉我要选择沉默,因为我相信一个睿智的男人知道如何捍卫家庭。”

  但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在这种情况下,她依然选择相信自己的未婚夫,但他的未婚夫却开始对她进行了从精神到行动上全方位的操控!她所有的email、手机、facebook全部向他公开,定期检查她的通话记录。“每天他是饭来张口,饭后热茶按摩侍候,稍有不慎,便会招来辱骂,他说他在乎我才教育我,骂我是为我好!我不能去图书馆看书写论文,因为他认为“图书馆是谈恋爱的地方”,我不能找工作,因为“女人一有工作,就变坏。” 于是,他们的关系变得越发紧张,争吵不断。

  “弃养”生活饿到昏迷

  2014年的情人节的一次争吵,让这段关系彻底破裂。根据欧阳黎求助帖的自述,未婚夫不断的用一些语言对她进行羞辱,“面对羞辱,我选择沉默。结果当天晚上,他宣布分手,解除婚约,我平静告诉他说我同意,归还了他妈妈给我的戒指,并从此搬到另外一间房间。”于是,欧阳黎开始了在客房独居的"弃养"生活。

  也是从那一刻起,未婚夫开始拒绝向她提供一切食物、拒绝履行经济担保书,并且带不同的女人回家。

留美中国女博士网恋变噩梦

  这她曾期间屡次要求对方购买食物,但未被理睬,仅能仰赖自己唯一一张额度为500元信用卡购买食物果腹,"时常一天只吃一餐,甚至两天才吃一餐"。

  2014年10月,在体重减轻了30磅后,她突然晕倒失去了知觉,眼睛暂时性失眠。紧急拨打了911求救,根据俄州欧布来尼斯医院(O’Bleness Hospital)文件显示,到院后昏迷的欧阳黎经诊断,病情是由于贫血导致昏倒,加上她情绪焦虑,有抑郁症状,需保养一段时间。

留美中国女博士网恋变噩梦

  去年11月初出院后,欧阳黎被男方赶出公寓,她开始辗转住在收容所、留学生客厅,为了完成学业,欧阳黎向江西家人求援,支付学费后勉强生活。

  不想放弃学业却在图书馆屡遭怪事

  欧阳黎说,因没有钱搬出去住,也不想放弃学位,所以她只好每天来回步行三小时,到俄大图书馆读书写论文。俄大的图书馆是24小时开放,晚上12点之后原则上非本校学生不得滞留,她每天图书馆一开门就进去,晚上关门前才离开。

  但是蹊跷的事情发生了,有一段时间,她喝了图书馆水瓶里的水就开始恶心,然后她每次离开座位的时候把水瓶锁在柜子里以后才没有这个问题。没几天,她所有的资料在晚上被人偷走。然后她去附近的警察局报警,资料又被原封不动的放了回来。

  之后,她的辩护律师调查后告诉她,她的资料就是图书馆里面的工作人员偷走的。没过一段时间,她手机中有关未婚夫家暴(Domestic Violence)的相关照片又无缘无故消失了。之后她不断的换图书馆,换自习室,这类莫名的事情依然在上演。

  “莫名”被控刑事犯罪面临驱逐出境

  然后事情就变得更蹊跷,得知欧阳黎遭遇的一名俄大中国教授,特批她可以使用工程学院一栋自习室,“G教授很体谅我的情况,并表示任何时候只要需要她都可以为我开门。当天下午,我写了一封感谢邮件,G教授回复表示她也没有帮到很多忙,只不过开个门而已。”

  但没过几天,突然来了两个警察,说他非法使用工程学院的自习室,她情急之下展示了拿出了G教授的许可信也于事无补。警方称饿大校方认为她"非俄大学生、员工",无权使用大楼空间,提出口头及电邮警告,并于2015年7月7日由校警逮捕铐走,接着被学校以"刑事擅入罪"(criminal trespassing)提出控诉,最终遭判刑30天。

  在欧阳黎的自述中,她提到,报警的工程学院某教授声称,“之所以在公共场所限制我的学习是他们怀疑我的身份,误导陪审团并定罪。”

留美中国女博士网恋变噩梦

  在2015年9月29日庭审结束的当晚,被控刑事犯罪的她,被密苏里大学宣布正式开除,并将她移交美国教育部调查,没有合法身份的她,将可能最终面临驱逐出境。

  现在欧阳黎在Facebook上公开了自己的情况,希望能够获得媒体的关注,对俄亥俄州的检察官和法院形成压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