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到美国短期旅游的人生病受伤了该怎么办?

www.creaders.net | 2016-08-30 19:24:14  心路独舞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两天我写了一篇题为《什么样算美国穷人,他们怎么看病?》的文章,有几个读者给我留言问,去美国旅游或探亲,如果受伤突发疾病应该怎么看病,急诊住院或者手术怎么付账,钱不够怎么办?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首先要提醒一点的是,来美国旅游或探亲一定要购买国际旅行的医疗保险,尤其是美国保险公司的险种,美国医疗服务很昂贵,没有保险一旦生病住院几天下来几万美元难免,手术就更贵,没有保险的话一般人绝对支付不起。当然,没保险也没钱但又突然生了急病的话,医院也会接受处理,不过欠账不还将来签证、入境或移民都会受到影响,不如老老实实开始就花钱买保险,侥幸心理是很要不得的。

  那么到美国一旦生病怎么看呢?让我讲一个我亲身的一个经历。前几个月我带家里来访的一个亲戚去爬山,他在瀑布下的岩石上滑倒了,小腿前部被磕出了一个比较深的洞,隐约可以看见白色的骨头。在中国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去医院看急诊了,但在美国却不是这样,我开车带他去的地方是一个叫“紧急处理“(Urgent Care)的诊所,这里主要应付没有生命危险但又需要马上处置的医疗问题,譬如发烧、外伤处置等,我家亲戚这个需要清洗缝合的伤口就属于这一种。

  为什么不去医院急诊室,而却选择Urgent care?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等待时间短

  美国医院急诊室主要处理紧急情况,因此会根据紧急程度的高低决定处置的前后顺序,有生命危险的病例医生会马上处理,没有生命危险的会呆在自己的单人病房里(美国都是一个病人一个单间)按到来的顺序等待医生检查诊断,之前护士会先来问询病况并量基本体征。像我亲戚这种情况不属于危急的,有时会等很久,如果前面再有车祸什么的等上五、六个小时以上都很难说。而去Urgent Care,我们只等了十几分钟就轮到我们进检查间了,半个小时以内医生已经详细检查并开出处理方案,全部处理完不到三个小时。

  二、价格便宜

  美国的急诊比普通预约门诊要贵得多,分别要支付急诊医生、检查设备和费用、使用房间等。曾有个游客患有慢性鼻窦炎在美国急性复发,导致严重头痛、鼻子和脸部疼痛,去医院看急诊,量了体征后医生诊断开处方,账单下来居然有760美元,这名游客惊讶极了。其实在我看来这是很正常的,对我们有医保的人来说大部分有保险公司支付,自己支付很少的共付(copay)部分,保险公司会根据合同给医院打折,私人就没这种优惠了,因此付全额,所以这个数字并不让人惊讶。

  但Urgent Care的费用却比较低。普通处置119美元全包,特别处置219美元全包,我这位亲戚做X光,补打了破伤风针,对伤口进行了清创和缝合,这个属于特别处置,要219美元。更方便的是,医生开的抗菌素也不用去药房拿,在Urgent Care拿的话15美元就搞定了。我家亲戚买了国际旅行的医疗保险,拿着这里的收据和医生处置文件回去报销,因为费用比较合理,想必不会遇到什么难题。

  三、分布广泛

  美国医疗是诊所制,家庭医生和专科医生的诊所能处理大部分病人,送到医院的一般是需要特殊检查、手术和住院的病人,因此美国虽然诊所遍地,但往往一个地区才会有一个医院。相反,Urgent Care这样的诊所各城镇(town)几乎都有,24小时营业。

  四、医生同样专业

  在美国,不管什么医生都是大学本科、医学院、住院医、执业资格考试等摸爬滚打一个关一个关经过十几年才能行医的,Urgent Care里的医生也一样。当然这里的设备没有医院全,一旦病情需要他们会马上送到医院去处置的。

  有人会问,为什么不去家庭医生呢?一般来说美国的家庭医生是在不生病时就事先选好的,每年按时在那里体检,生病时打电话预约去看病便能马上拿到当天的时间。如果生病的时候再找家庭医生的话已经晚了,因为家庭医生每天看的病人数字一定,优先对待已经属于自己的病人,或者很难及时拿到预约,或者不再接受新病人,往往试过很多家诊所也拿不到预约时间,所以对游客来说不是好选择。

  当然如果生病或受伤比较严重,这时送急诊室是最好的选择,救护车的费用各地方规定不一样,有的地方属于专业救护车或者救护直升机,美国人一般由保险公司支付,自费会很昂贵。也有的地方的救护车是由消防队和医疗志愿者共同运行的,我们这里就是这样,他们只从医疗保险那里拿钱,保险不支付的部分对当地居民就免掉了,对游客来说却不是,因为没居住在本地没缴税,要自己缴付保险的共付部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