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美国绿卡获取难 另类的投资签证更受青睐

www.creaders.net | 2016-09-29 09:49:2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绿卡获取难 另类的投资签证更受青睐

  一个鲜为人知、却日益受到欢迎的签证类型越来越受到关注。持有这种签证的外籍人士能在美国做生意或进行投资,在美国交税, 雇请美国员工,并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公立学校学习。但是, 这些外籍人士不会拿到美国的绿卡。

  据《沙漠太阳报》(The Desert Sun)报道,今年上半年, 一些州和联邦议会试图对该签证项目进行改革,但正如美国已经过时的移民体系一样,议员们所提出的法案并未得到进一步的推动。

  E-2 签证又被称为“非移民投资者签证”,允许来自某些国家的人在美国进行商业投资。其投资的商业范围广泛,可以是饭店、花店或跨国公司。

  联邦政府的数据库披露,在过去5 年中,国务院发出的E-2 签证从2 万8000 个激增到了4 万1000 个,增幅达46%。在过去20 年中, 该签证发放数量增加了1 倍以上。但是,但在2001 年9 月11 日恐怖袭击发生后和2008 年出现经济大衰退(Great Recession) 后, 该签证发放数量略有减少。

  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移民律师瑞尼森(Brent Renison)说:“我看到有些E-2 签证持有者的家人都在美国,他们有一个美国公民的孩子,现在都已经21 岁了。这个孩子现在能为他们的父母提出绿卡申请,但这需要花20 多年时间。”

  今年4 月,来自佛罗里达州的联邦众议员乔利(DavidJolly)推出了一项法案,它允许E-2 签证持有者在美国居住10年后成为永久居民。但是,这一改革措施被卡住了。今年5 月,该法案被提交给国会众议院的移民和边境安全次级委员会后就遭到搁置了。要想使它复活,议员必须在下个议事期中重新提出该法案。

  E-2 签证并无自动成为永久居民的可能性。那些资金雄厚的外国人可通过另外一个签证项目—— EB-5 投资签证——拿到绿卡。这需要投资申请者支付100 万美元的投资金额,在乡村地区或高失业率地区则只需投资50 万美元。

  E-2 签证持有者的孩子也不能自动转为绿卡申请者。他们可有的选择是申请学生签证进入大学,并在毕业后找到一个愿意赞助他们的雇主,才有可能改变身份。

  加州丝兰谷(Yucca Valley) 的共和党籍州众议会议员迈厄斯(Chad Mayes)提出的一项法案会让E-2 持有者的荷包好受一点, 即允许他们的孩子享受州内居民的学费,进入社区学院和公立大学念书。

  E-2 签证持有者的孩子年满21 岁,就会失去其依赖者身份,从而不得享受州内学费的福利。但是,迈尔斯推出的法案允许这些学生继续享受州内学费。

  目前,加州的非法移民都享有这项福利。

  迈尔斯的法案于今年2 月提出,4 月在高等教育委员会获得通过, 但自5 月以来一直卡在拨款委员会(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这意味着迈尔斯必须在下一个议事期中重新提出该法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