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中国小伙到美国读军校 学到1个字

www.creaders.net | 2016-10-22 17:36:14  北美留学生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小伙到美国读军校   学到1个字

  第一次踏足美国的时候,权基伶只有17岁。他说他是自愿选择来美国读军校的,因为读空军高中,既可以体验美国军队的制度又可以不耽误学业。在这里,“耐不住寂寞,看不到繁华”是令他体会最深的一句话。

  从Randolph Macon Academy(蓝道夫马肯中学)毕业已有四年,权基伶依然记得自己初到军校的那个深夜,心有余悸。

  那时的他从上海出发,途经洛杉矶转机,折腾了将近22个小时才到华盛顿,然后又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到达军校时已是凌晨一点。

  他当时看学校外观感觉很气派,感觉还好。直到他进到宿舍的走廊里,“开始觉得有点恐怖。”纹路清晰的石头墙,房间之间挨得非常近,房门上有个小窗户,每个小窗户都有铁丝网。

  接着他被带进宿舍,不到八平米的房间里有一个洗手台、一个窗户、两个衣柜、两张桌子、两把椅子。上下铺是钢铁做的,室友在熟睡,他的床上只有一个床垫。

  那天晚上,他的行李箱不知怎么打不开了,没法取出被子的他,躺在床上,疲惫裹着困意袭来,他就这么和衣睡了过去。

  这是他第一次来美国读高中,独自一人。那是2010年,他17岁。

  据权基伶说,和他的大多数同学不同,他读军校完全是自己的选择,“作为一个男人,我非常想体验当军人的感觉。”选择读美国空军高中,既可以体验美国军队的制度又可以不耽误学业。

中国小伙到美国读军校   学到1个字

  他从小对美国军事化管理很有好感,军队是按能力提拔人才的,军人们任务明确,也很团结。最后他从中介提供的各类学校的Year Book里选中了Randolph Macon Academy。

  Randolph Macon Academy位于Virginia州的Front Royal市,是一所面向6-12年级学生施行军事化管理的大学预备制寄宿制中学。

  权基伶读书时在任的校长Henry M. Hobgood是美国空军的两星少将,现任校长Col Frank J. Link曾任美国国防部的Nuclear Planning, Policy and Strategy Division的部长。

  权基伶作为9-12年级的高年级学生可以上英语、数学、科学、社会研究、艺术、外国语言(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课程。

  与其他美国中学不同,9-12年级的学生必须参加Air Force JROTC(Junior Reserve Officer Training Corps)program,从而提升自己的领导力、了解公民责任和服务社会的重要性。

  权基伶最喜欢的是学校的飞行课,Randolph Macon Academy是全美私立中学中唯一一所开设了飞行选修课的学校。课程内容包括起飞前检查、如何联系塔台、驾驶飞机等。他们驾驶的飞机是能坐六人的螺旋桨飞机,开一次双人驾驶和单人驾驶每小时分别收费$120-$150。

  “我这两年半,学到一个字‘忍’。”毕业后,权基伶说他有很长一段时间会梦到这个学校,做的全都是噩梦。最近一次是半年前,他梦到自己开车回到学校,老师给他分配了一个很大的房间让他住,他吓醒了。

  他很少和别人谈及自己读军校的细节,“大家得知我从军校毕业,也没有表现出太多兴趣。”

中国小伙到美国读军校   学到1个字

  据权基伶回忆,当时有些学生抵抗老师,故意违反纪律,希望被学校开除好被遣返,有的人实在忍受不了学校就直接买机票回家了。但随后,他顿了一下,说:“我不后悔来这个学校,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我可能还会选择这里。”

  在严格的军事化管理下,学生们每天的行程安排得紧紧的,时间过得非常快,“我经常感觉每天早上集训结束后,这一天就快过完了。”

  以下是权基伶所在军校的时间安排表。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是这样,据他说,这是全美少有的不会因为恶劣天气而停课的学校。

  6:30:宿舍打铃,起床洗漱,穿戴好军装。

  7:15:排队去食堂吃饭。

  7:45:全部学生都要在男生宿舍楼前集合,集训讲话,升美国国旗。周一则会集体去教堂听祷告。

  8:00:开始上课。一般每天七节课,上午五节,下午两节。

  12:30-13:30:中饭和午休时间。午餐前全体集合站队,教官宣布今日的体罚名单和通知。

  13:30-15:30:下午上课时间。

  15:30-18:00:课后辅导、社团活动和体育运动时间。

  18:30-19:30:晚饭时间。

  19:30-22:30:自由学习时间和洗漱时间。学习达不到学校要求的会被安排去图书馆自习。

  22:30:熄灯。

  在军校,犯了错会受到体罚。上课不认真听讲,没有按时完成作业,都会被体罚。一天内累积超过十个错误,就会被关禁闭。

  学生们使用手机和上网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每天21:30-22:00,周五和双休日可以使用手机,每天中午12:30-13:00、17:00-18:00、19:30-21:30可以自由上网。

中国小伙到美国读军校   学到1个字

  吃饭也有规矩。学生必须站在椅子后面,先向耶稣祷告,然后按照九个宿舍团的整洁优劣程度排序,分团吃饭。

  学校食堂常年供应的是面包、牛排、鸡肉、水果和蔬菜,这些典型的美式食物权基伶总会吃不饱,于是他周末会去Front Royal镇上买些零食回来屯着。每次离校出行必须两个人一起,同行最多五个人。

中国小伙到美国读军校   学到1个字

  据他回忆,当年学校的男生是女生的好几倍,“我们可以谈恋爱,但是不允许公开亲热。”

  学校的兴趣社团和体育运动多达三十多种。因为之前在国内有组过乐队,喜欢音乐的他加入了学校的乐队。所有学生先要接受交响乐的培训,选拔通过后才能学习行军乐队表演。当时约60人的乐队里有5个中国人,他是鼓手。

  加入仪仗乐队的那一年半,每天上完6门课,权基伶会去乐队训练,忙到无暇他顾,这也是让他倍感骄傲的经历,“每次外出表演,我们学校的乐队总会得奖。”

  他们在纽约的第五大道上表演,也在奥兰多的迪士尼公园演奏,他们为游行、体育赛事、音乐会伴奏。其中最让他难忘的是为美国枪支协会的年会全程配乐,现场有将近三万观众,“年会结束后,有军人会过来说我们演奏得很好。”

  读军校会大大增加被军队选中的几率,学校有High Flight Program专门培养志在参军的同学。“西点军校也会来我们学校招人。”那是他心中最向往的地方。

  参军后成为美国公民是一些外国人的选择,权基伶则是在为拿到美国绿卡努力,今年五月他从George Mason University经济学专业毕业,上个月搬到华盛顿州的Bellevue,最近有接些摄影的活儿,“如果我生来是美国人,我绝对会参军。”可他并不想加入美军为美国人民服务。

  “耐不住寂寞,看不到繁华”是他读军校时体会最深的一句话,“我会建议那些喜欢自律,想静下心来的人来读军校。”

  当被问起有没有看到繁华,他说:“That’s a good question……”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