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律师谈:在美国买卖汽车要小心

www.creaders.net | 2016-11-22 00:17:57  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少华人近来都遭到大型连锁汽车经销商的起诉。帕萨迪纳Rusnak目前也已加入全美各地其他汽车交易商的行列,针对特别是向中国私自出口汽车之行为,开始起诉其客户。目前有三种情况:

  (1) 第一种情况是经销商协助买家进行车辆出口。销售员或销售经理在完全知悉买家要出口车辆或倒卖给会出口车辆的第三方的情况下,仍然卖给买家。很多经销商甚至会寻找“稻草买家”(Straw Buyers),原因是一个买家不能购买太多车辆。

  (2) 第二种情况是,经销商并不知悉,但买方知悉。买方会直接向中国出口车辆或转卖给将会出口车辆的第三方。

  (3) 而第三个种情况是,经销商和买方双方皆不知悉。第三方与买方接洽提出购买车辆。第三方通常提供优越的条件给买方(此处“买方”则变为“卖方”)。

  大型连锁汽车经销商之所以起诉不少买家,是源于除了向大众销售车辆外,还有两个途径可向汽车生产商挣取额外利润:

  1) 回扣; 2) 车辆分配制。

  给经销商的回扣是与其贩卖车辆的数量相绑定,他们卖的车辆越多,所得回扣就越多。经销商固然受益于车辆分配制。这就是当汽车买家进入经销店选购车辆时,并不能找到合适的颜色/风格/规格等,致使买家不得不到其他的汽车经销店。

  而汽车制造商也有盘算。他们清楚地知道,汽车会被出口。而从美国出口的所有物品在出口前都必须被详细登记。然而,由于其他国家的相关法律(比如:中国对进口车的重关税),导致不少人想要私自出口汽车到中国。事实上,许多汽车经销商都很难保持供应现货,这就引发了很多美国汽车买家和海外授权汽车经销商的抱怨。海外汽车经销商之所以抱怨的原因是因为大多数国家允许车辆免税或大幅减税进口。

  汽车制造商目前就针对经销商允许此行为继续发生而向其提出惩罚,收回回扣和汽车分配制,严重影响了汽车经销商的收益。因此,汽车经销商目前就起诉所有购买出口汽车的买家,即便买家没有出口汽车的行为。

  典型的出口法律条款并不包含购买人需要有“意向”出口的规定。条款唯有表明,如果车辆在一定时间内(通常为一年或两年)被出口,购买人将对此承担具体金额范围内的责任。

  联邦政府目前也开始针对汽车大规模出口进行起诉。对与联邦政府而言,相关人可能违反了海关法和欺骗汽车制造商,如奔驰和宝马等针对国内外经销商都有严格销售管控。

  就在去年,联邦检察官与特勤局和国土安全部等的专员就开始了大幅打击这一“灰色市场”的出口业务,而该业务就被估计一年从美国运往中国近3.5万辆豪华汽车。

  新罕布什尔州,新泽西州,俄亥俄州,纽约州,得克萨斯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等的联邦检察官,已经开始寻求刑事或民事诉讼以制止豪华车被转售到中国。检方通过冻结从汽车销售所得款项的银行账户,并检获数百辆在纽瓦克、斯塔滕岛和加州长滩货运港口等待发货的汽车。

  当局甚至命令已经前往中国途中载有出口汽车的货船返回港口。在加利福尼亚州,迄今为止,没有发生过被刑事起诉,虽然一直与联邦当局停止出货的合作。

  然而,对执法角色,这样强硬的打击力度就引发质疑,通过私人诉讼来解决的商业纠纷。很多在出口汽车企业的人认为国际贸易是基于套利 - 买低,卖高。

  而普通民众就感到被汽车经销商错误地起诉。为什么一个人不能自由支配属于自己的车辆。那么,如果车随后被转卖到中国又会如何?

  汽车经销商的诉讼重点是诈骗。“欺诈投诉必须有以下内容:

  (1) 由被告明知虚假的标示;

  (2) 意图欺骗或诱导的依赖;

  (3) 原告合理的依赖;

  (4) 所造成的损失。

  然而,汽车经销商尤其是在个人已支付购买的情况下,如何知道或者证明这些私人买家知悉这辆车再被卖给第三方后,会被转运到中国?

  郑博仁律师认为,经销商利用个体公民和移民之便获利。他说:“如果真正的目标是保护美国公民和其购买车辆的机会的话,那为什么包括Rusnak在内的连锁经销商要起诉美国公民?这不仅是不“美国化”,而是汽车销售商为了保护自己的底线。与保护美国公民利益完全无关,该行为则是试图在市场上建立垄断地位。而对于连锁大型汽车经销商,普通人无法在这些类型的民事诉讼聘请律师。但迟早,我相信法院会发现起草这些经销商的合同是非法的。在这种情况下,真正的欺诈行为是这些地下条款,多数人无法理解。“

  郑博仁律师还提醒消费者,在您购买豪华车之前,要知道法院目前不排除对这些条款的可执行性。因此,除非您愿意对向此类大公司提出辩护官司,否则请确保您的车不要出售给第三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