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川普移民计划:查高危人群 驱非法移民

www.creaders.net | 2016-11-22 01:37:47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华盛顿邮报》11月21日报道,川普过渡团队成员、堪萨斯州务卿克里斯•科巴赫(Kris Kobach)在一张新闻照片中意外泄漏了自己的移民政策计划,其中提议对高危人群进行监控和“极端审查”、延伸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隔离墙,并对非法移民采取强硬措施。

  科巴赫于20日在新泽西州与川普进行了会谈。美联社记者为他和川普拍摄合影时,意外抓拍到了科巴赫手中的文件。堪萨斯州当地媒体《托皮卡州府邮报》的记者放大照片后发现,他手中的文件列举了一系列针对移民问题的政策建议。

  科巴赫被视为川普政府中国土安全部长的热门人选。堪萨斯州当地媒体《威奇托鹰报》曾于9日报道称,科巴赫在竞选期间就是川普的移民政策顾问,在他当选后立刻加入了过渡团队,为川普上任后100天内的政策出谋划策。

  科巴赫的发言人并未立刻回应20日的文件泄露事件。

  据川普团队20日声明,科巴赫与川普在会谈中讨论了“边境安全、国际恐怖主义和联邦政府改革”等问题。美国媒体报道,川普于19日-20日密集约谈各方人士,可能是在为建立内阁做准备。

  川普于21日发布视频介绍他上任后100天内的主要政策。在移民问题上,他表示会由劳工部调查移民滥用签证的现象,但并未提及美国墨西哥的边境墙,也没有提及对中东移民及难民的监控政策。

  重启NSEERS,对高危人群“极端审查”

  作为川普的政策顾问及可能的国土安全部长人选,科巴赫的建议在美国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科巴赫的首条建议是重启9•11事件后启动的外国公民登记国家安全入境出境登记制度(NSEERS),对所有来自高危地区的人群进行监控。

  科巴赫本人就是NSEERS的创始人之一。据美国移民政策学会,该制度要求来自伊朗、伊拉克、利比亚、苏丹、叙利亚等25个中东及非洲国家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该制度实际上监控了数以万计与恐怖组织无关的人员,因此备受批评,最终在2011年被取消。

  科巴赫还建议对来自高危地区的人员进行“极端审查”,包括询问他们对伊斯兰法、“圣战”、男女平等及美国宪法的支持。此前,川普在竞选中也多次提出了“极端审查”这一政策。

  此外,科巴赫还建议停止接收叙利亚难民,作为防止潜在恐怖分子进入美国的政策之一。

  据皮尤研究中心10月5日报道,美国在2016年已接收了3.9万名穆斯林难民,占当年进入美国难民人数的46%,打破了历史记录。有超过1.2万名难民来自叙利亚,其中99%都为穆斯林。据美国国务院8月的数据,这些叙利亚难民主要被安置在密苏里州、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

  加大驱逐非法移民力度

  科巴赫关于非法移民的政策建议有部分被他的手遮挡,但大部分内容仍然可读。其中他提到,奥巴马政府取消了19万起针对在美国被逮捕或加入黑帮的外国人的驱逐案。《华盛顿邮报》预测,这可能意味着科巴赫建议加大驱逐非法移民的力度。

  此前,川普曾在13日播出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专访中表示,计划驱逐或拘禁上百万的非法移民。《华盛顿邮报》预测,科巴赫曾在亚利桑那州和阿拉巴马州协助通过了严格的移民法案,将来可能会把政策扩大到全国范围。

  对于备受关注的美国与墨西哥之间的边境墙,科巴赫则表示,要在现有的386英里边境墙基础上进行延伸,“规划好1989英里以迅速建成”。

  川普曾多次在竞选中表示,要建造美墨边境墙防止非法移民进入,并由墨西哥政府承担费用。

  但这一计划的可行性备受质疑。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政治学教授杰克•皮特尼(Jack Pitney)21日对《洛杉矶时报》表示,边境墙不可能在短期内获得进展,川普需要在上任后的100天里聚焦更具体、更可能实现的目标,避免过多争议。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则于17日报道称,国会中的不少共和党议员认为应该采取更简单的方式加强边境安全,包括金里奇在内的一些川普代言人也开始表示,所谓“边境墙”更多的只是用来“比喻”加强边境安全,而不是实体的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