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首位CNN华裔主播竟放弃辉煌 他要陪父亲

www.creaders.net | 2016-12-10 01:25:43  华人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位CNN华裔主播竟放弃辉煌 他要陪父亲

  每个华裔在美国的生活史都可以说是一部血泪史,华裔要在美国找到一份高薪又体面的工作要比其它族裔付出更多的努力。

  而最近有这么一位华裔大叔,好不容易挤进美国上流阶层,在美国最繁华的地段,拥有一份人人艳羡的高薪工作。

  然而最近,他决定放弃自己打拼多年的事业!而原因是他要回家亲自照看自己的生病的老父亲。

  有人不理解,难道不能请保姆照料父亲吗?华裔大叔称:“我今天的一切都是他给的,照顾他便是我人生最有意义的付出。”

首位CNN华裔主播竟放弃辉煌 他要陪父亲

  这个不要事业要陪伴自己父亲的名字叫做吕勇诗。

  翻开吕大叔的人生简历,那是相当精彩。

  他是第一位入主CNN,新闻主播间的华裔主播,第二代华裔移民,出生在美国,成长在加州;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士学位,密歇根大学MBA。

  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他便征战商场,制造业、战略咨询、食品饮料、原油,甚至高科技领域都留下过他成功的足迹。

首位CNN华裔主播竟放弃辉煌 他要陪父亲

  2007年他的人生在纽约实现了新的跨越,他成为了CNN历史上第一位华裔男主播。他的10点档头条新闻播报栏目一度成为CNN最受欢迎的新闻节目之一。5年在CNN的工作经历让他积聚了大量的粉丝,他甚至被评为50个最性感的新闻主播之一。

首位CNN华裔主播竟放弃辉煌 他要陪父亲

  据悉,他的Twitter关注度被评为最多的前1%,他的事业本应更上一个台阶,他的影响力更是不可估量。然而,他的一纸请愿书把这一切都叫停了。

首位CNN华裔主播竟放弃辉煌 他要陪父亲

  作为MSNBC和NBC news的新闻主播,他最近申请从全职员工转为兼职,原因竟是因为在加州的年迈老父患阿兹海默症(老年性痴呆)需要照料,他宁愿放弃大好的事业发展,而是要每周飞行超过一万英里往返于纽约和加州,为的就是看护老人,减轻母亲的照料负担。

首位CNN华裔主播竟放弃辉煌 他要陪父亲

首位CNN华裔主播竟放弃辉煌 他要陪父亲

首位CNN华裔主播竟放弃辉煌 他要陪父亲

  父母来自中国、在加州长大的吕勇诗,是美国新闻界其中的一颗明日之星。

  2007年,在他35岁时,成为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历史上第一位华裔新闻主播,之后转投全国广播公司(NBC)旗下MSNBC频道工作至今。

  虽然步入职业黄金时期,但吕勇诗去年主动提出转为兼职员工,每周只主持新闻节目三天。

首位CNN华裔主播竟放弃辉煌 他要陪父亲

  (吕勇诗左)

  吕勇诗表示,做出如此重大决定,主要原因是一年半前、长居旧金山的父亲被诊断出阿兹海默症,考虑到双亲已80多岁,“由妈妈一手照顾父亲,实在太困难”于是吕勇诗开诚布公地向老板讲明情况,获得了老板的理解。

  自此以后,吕勇诗每周三清晨登上从纽约出发客机,飞将近2900英哩的距离到旧金山照顾老父,周五又回到纽约工作,风雨不改。每周仅工作三天,尽力亲身陪伴在父亲身边。

首位CNN华裔主播竟放弃辉煌 他要陪父亲

  吕勇诗坦言,记者工作紧张,“每天工作25小时,每周上班8日”,而且不能随便停下步伐,但得悉父亲患病后,他豪不犹豫调整人生方向,“是他带着我长大、给我一切的,现在他需要我,我当然会这样做”。

  关于照顾父亲,他也乐在其中,近日父亲开始忘记如何刮胡子,“小时候他捉着我的手,教我刮胡子,现在我希望每天也帮他刮胡子,你知道当中的感觉吗?”

首位CNN华裔主播竟放弃辉煌 他要陪父亲

  需同时兼顾工作及父亲起居饮食,令吕勇诗身心疲倦,但另一方面,他认为自己是幸运者。

  “生活中总有快乐及忧伤时间,照顾父亲过程中,有时使我伤心不已,但我亦获益良多”,吕勇诗说,与其他工作相比,“看护者”已经成为我一生中最喜欢的职业。

首位CNN华裔主播竟放弃辉煌 他要陪父亲

  在美国,像他这样的人也不少,根据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数据,超过五分之一的美国人需要照顾一位50岁以上的亲人,而亚裔传统的尊老孝顺传统,让亚裔比其他族裔群体更多投入到亲身照顾家人之中,42%的亚裔为家人提供无偿的家庭照护,比全美平均的22%超出近一倍。

  亚裔也对照护亲人持有普遍的责任感,73%的亚裔认为必须照护年迈父母,72%的亚裔为没能亲自为亲人提供更多照护而内疚自责。

首位CNN华裔主播竟放弃辉煌 他要陪父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