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成绩下滑 为见老师华裔家长发98封邮件

www.creaders.net | 2017-01-13 04:17:32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成绩下滑 为见老师华裔家长发98封邮件

  最近纽约市一位华裔家长却跟学校老师之间因为孩子成绩下滑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这是怎么回事?

  家住纽约市皇后区小颈,从事教育工作的包先生有两个孩子,小儿子在67初中读八年级。

  包先生说,小儿子一直就读资优班,成绩稳定,之前参加纽约州州考时,成绩都在4等左右。

  但去年8月,当2016年州考成绩公布时,全家人都傻了眼:在英语语言考试中(English Language Arts, ELA)小儿子只拿了2等,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勉强及格。心急如焚的包先生联络了67初中当时新上任的校长,以及26学区的学监,希望能组织一次试题分析会,并要求在去年教孩子英语语言的老师也一同出席。

  98封邮件等来一次会面

  这个理由看似不过分,按理说家长这么主动,老师和学校应该很感动,配合家长不就完了。

  但是扯皮的事情就此开始了。

  校长虽然同意组织试题分析会,但表示孩子去年的授课老师“不愿参加会议”。

  包先生和校方僵持不下,会面一拖就是两个多月:“电话有三四次,然后和(当时的)代理校长亲自见面也谈过好几次,邮件有98封。”

15.gif

  在包先生的再三坚持下,最终他在2016年11月21号与67初中校长、去年和今年授课的两位老师以及该校英语语言学科的辅导老师和学监见面。

16.gif

  会谈的结果,包先生并不满意。原因很简单:对方敷衍了事!

  那位我们通过98封邮件和好多电话要求来的老师,坐的离我最远。她就说:“我们去年好像已经谈过了”,我说:“我们谈了什么呢”,她就很笼统地说:“当时谈了什么就是什么”,好像不是很愿意回答。

  这位老爸为什么一定要见老师?

  内因:包先生说,自己与孩子去年的授课老师一直有联系,沟通还算顺畅。去年孩子的薄弱环节是写作,但州考中儿子在写作方面相对不错,失分最多的部分却是阅读,说明儿子学业状况已经发生了变化,老师不应该用去年的笼统建议敷衍家长,而是应该针对孩子的考试成绩提出详细的意见。

  外因:包先生还表示,去年纽约州州考首次采取不计时的方式,因此他也想了解校方在考场、学生餐饮等方面做了哪些安排,是否会对孩子考试产生影响,但包先生说,校方并没有解答这些问题,他希望校方能再次安排家长和老师见面,但没有得到回复。

  校长回复:记者近日联系了67初中校长,但校长表示,不便对在校学生的个人事件进行评论。在一份声明中他表示:

25.jpg

  该校与家长联系密切,家长可通过会议、与老师亲自会面,以及电话和网络等方式与老师探讨孩子的学业。该校长表示,他欢迎学生和家长与他联系。

  遇到这事我该怎么办?

  纽约市教育局媒体负责人表示,纽约市所有学校每周应提供40分钟的时间,供家长与老师探讨孩子学业。此外,每学年学校还应组织四次家长和老师会面。但对于包先生要求进一步会面,学校是否必须给予回应,该负责人没有进行直接答复。该负责人表示,如果纽约市家长与教师沟通出现障碍,可以向学校的家长协调员(parent coordinator)反映。

21.jpg

  张洁

  家长还可以向家长联合会(PA/PTA)反映问题;如果没有结果,可要求所在学区的学监(superintendent)敦促校长与家长沟通;果依然不满意,还可以去信教育局局长:“教育局网站上也有一个专门给局长法瑞娜的通道,你可以直接发电子邮件给局长。局长办公室专门有人会接受投诉,要求校长给一个答复。”

  张洁强调,家长联合会不仅是家长反映问题的渠道,也是校方介绍学校最新情况的通道。但一位不愿具名的华裔社区教育委员会(CEC)成员表示,华裔家长在大部分学校的家长联合会中参与度都很低。如果华裔家长在家长联合会中占少数,且不能当选联合主席等核心职位,华裔家长的需求不会得到重视。

  华人家长应该主动

  包先生也表示,虽然67中学亚裔学生过半,华裔学生又占亚裔学生的大多数,但就他参与的几次家长会来看,华裔家长在家长联合会中的参与比例不足三成:“华裔家长问问题也不是很多,就只有我问了问题。”对此,张洁表示,一些华裔家长因语言问题,而不愿参加家长联合会。其实,家长可要求学校在会议上提供翻译。

  你怎么看?

  包先生身上发生的故事真是抛砖引玉,引来了不少家长对此评论。

  有些人认为包先生小题大做了

22.jpg

26.jpg

  也有人觉得这明显是学校处理方法不得当:

23.jpg

27.jpg

  当然还有家长认为出现这种情况,家长应该找原因,不应该一味指责学校方:

24.jpg

28.jp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