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川普上台 投资移民或狂涨至180万美元

www.creaders.net | 2017-01-14 18:13:23  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上台 投资移民或狂涨至180万美元

  下周,美国总统川普就正式上台了,本以为他一定在忙活着如何风光的接任,无暇顾及于他曾经信誓旦旦的改革,然而他并没有闲着,首先开刀的就是他耿耿于怀的H1b,更让人心焦的是一众参议院也对H1b各种不待见,不是提高薪资门槛,就是取消硕士优惠政策,还要加大H1b申请的监管,甚至可能完全废除此签证;无独有偶,今天EB-5投资移民也有大动作,投资移民金额可能狂飙到180万美金~

  华人一片哀嚎:移民美国好难!

川普上台 投资移民或狂涨至180万美元

  H1b多重受阻

  H1b工资要求10万起,研究生优惠取消

  加州国会众议员艾沙则于4日发表声明指出,已重提类似法案,该法案称为“美国人就业保障及增长法案”(Protect and Grow American Job Act)。具体要求是:H1b持有者的最低工资必须是10万美元以上。如果企业想聘用年薪十万美元以下的外籍员工,必须证明无法找到美国员工担当职位的理由;原本如果员工是研究生学历,也可免去相关证明,如今研究生的“豁免”优惠也被残忍的取消掉!

川普上台 投资移民或狂涨至180万美元

  图片来源:The Economic Times

  外包公司成重点打击对象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川普说:H1-B签证是“廉价劳工项目”,遭到“普遍和严重地”滥用。现任阿拉巴马州国会参议员的塞辛斯去年曾与参院同僚克鲁兹联合提出法案,要求对H1b严格设限。

  塞辛斯在10日任命案听证中,将会提及他对该签证计划的打算。塞辛斯和艾沙的法案主要目标是大型外包公司,如印度的印孚瑟斯(infosys)、塔塔(Tata)咨询服务公司,这些公司获得大部分H-1B签证,用它们安排劳工进入美国企业。在2015年,获得H-1B签证最多的十家公司都是外包公司,而2013年,司法部曾与印孚瑟斯就签证诈欺案以3400万元达成和解。

川普上台 投资移民或狂涨至180万美元

  报导说,H-1B签证提供美国企业廉价临时契约员工,他们的工时通常长于美国人。但该签证项目支持者辩称,外国劳工扩增了美国企业的创新能力,并且帮助地方经济成长,例如有些持有工作签证的印度人,之后成为重要美国公司的领导人。

川普上台 投资移民或狂涨至180万美元

  这个政策最直接的目的就是让这些外包公司申请H1b费用增加、过程更复杂、承担的代价风险更大,在这些阻挠下,这些公司可以“知难而退”,少雇佣廉价外籍员工,给美国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美国领导人为了保障国人利益“曲线救国”,真是用心良苦哇!

  对身份影响到底有多大?

  其实关于H1b的议案大家也不用过去紧张,毕竟这只是一个议案,从提出到正式出台要一段时间,而且也极有可能不会通过。

川普上台 投资移民或狂涨至180万美元

  另外,此政策针对的是H1b依赖型雇主。什么是H1b依赖型雇主呢?它指的是是公司超过50名员工并有至少15%员工为H-1B持有人。在这种情况下禁止外籍员工代理美籍员工。如果不是依赖型雇主也就不存在这样的困扰。更何况工资标准在不同的职位、城市间差别就很大,这样一概而论的申请标准也不太合理。

  如果没有抽中H1b,也有退路

  如果很不幸,你与今年的H1B失之交臂,也并非一定要打包回国。

川普上台 投资移民或狂涨至180万美元

  1、可以在美国大学等高等教育机构,非营利研究组织或政府部分的研究机构找工作,这些机构可以随时向移民局提交H1B并且申请将不受名额限制。另外,H1B延期、更换雇主或者第二个H1B也不会受到名额限制。

  2、 如果你已经找到了生命中的另外一半,不妨考虑早日进入婚姻的殿堂。在身份到期前提交申请,转换成为配偶身份,如F2,H4,L2,或J2等等。如果配偶是公民身份或者绿卡身份,可以直接申请绿卡。等找到合适的工作,随时再去和H1B决一死战。

  3、如果您是学霸一族,有一定数量及质量的论文发表和引用次数,在学术界有一定影响力,那么不如试试EB1A, EB1B,NIW等移民申请,早日拿到绿卡,就再也不用担心身份问题成为前进的绊脚石了。

  4、如果你的雇主的是大公司,在海外有分公司,那么可以申请在海外的分公司工作一年,然后以L-1B(跨国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的身份再调派回到美国。L1的申请好处也是没有名额的限制。

  5、如果你是令人羡慕的STEM专业,完全可以提前申请延期,重振旗鼓,明年再战H1B。

  投资移民——狮子大开口

  投资移民门槛变高,金额将翻倍

  今日(1月13日)联邦公报网站(https://www.federalregister.gov)公布了国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 Department)关于投资移民签证EB-5的修改建议(EB-5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 Modernization)。建议中提到申请移民签证的最低标准投资金额从100万美元提高到180万美元,将目标就业区(TEA)最低投资标准从50万美元提高到135万美元。

  对于这一数字的变化很多人表示“涨价”比变天还快,移民成本太高了。

  然而按国土安全部的说法,最低投资从100万美元提高到180万美元,这一提议并非拍脑袋的提议,而是根据从1990年到2015年的消费者价格指数(通胀率)进行调整得出的。

川普上台 投资移民或狂涨至180万美元

  文件称,对于主要是在目标就业区做生意而投资新商业的最低投资从50万美元提高到135万美元。目标就业区最低投资金额相当于标准最低投资的75%,而不是过去的50%。

川普上台 投资移民或狂涨至180万美元

  涨幅过猛成移民拦路虎?

  其实之前也有投资移民涨价的提案,最少投资门槛在高失业率地区将从目前的50万美元提高到80万美元,在低失业率地区将从目前的100万美元提高到120万美元! 不过相对于最新的提案,之前的算是相当良心了。

川普上台 投资移民或狂涨至180万美元

  有律师推测,川普是商人出生,上台后会增大政策通过的概率。如果投资移民法案改革正是通过,势必会对一部分有移民倾向的中国中产阶层造成一定影响,此前这些人中的很大一部分会借钱筹措资金,如果是小幅变化还可以接受,使得不少人只能被迫放弃。

  提案阶段可发声,预计年中成定局

  EB-5涨价目前只是公示阶段,在正式出台之前都还有回旋的余地。联邦法院律师表示,美国法律法规正式出台之前,都需要有一个公示期,此番投资移民签证EB-5规定修改建议公示期在4月11日结束,预计在今年六七月份就有可能完成所有的程序,而成为一项正式法律。

川普上台 投资移民或狂涨至180万美元

  律师表示投资移民在90年代后首次涨价,以消费指数为由进行调整,是具有一定合理性的,但是突然的成倍增长会让移民社区的华人在心理上和经济上有一定的落差。

  在政策正式通过前,想要移民的人们可以抓住机会表达自己的想法,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据《侨报》报道,律师建议可以通过以下五点来表达意见。

  1、近些年来使用投资移民项目的绝大多数来自中国大陆,由于申请人太多,出现了两年左右的排期,如果现状不改变,排期可能会更长。如果投资价格大幅涨价,那么排期配额的部分,要么能够增加,要么能够让中国大陆能够使用其他国家没有用完的配额。

  2、在投资的过程当中,投资项目的商业计划发生变化,排期又得重新开始,新法律应对此充分考虑。如果投资者目前并没有明确的项目,也不能盲目地因为要涨价而随意选择投资项目。

川普上台 投资移民或狂涨至180万美元

  3、因为目前投资移民的过程拖得很长,投资人的孩子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变成了移民法上的超龄儿童。如何保护这个群体,新法律应当给予更多的照顾。

  4、任何一个法规始终要不忘初心。投资移民帮助美国经济,改善美国就业。外国投资人做了卓越贡献,在立法时应尽量向他们靠拢,比如新法律之下,移民局允许投资人改变投资计划。

  5、在强调投资人的资金必须合法的同时,新法律也必须考虑每个国家的法律、税收制度和遗产继承制度都不一样,新法规也可以稍加注重灵活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