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美华人社区连发抢劫案 歹徒光天化日行抢

www.creaders.net | 2017-01-18 07:12:25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0117124829_578

  一位老人坐着轮椅被推进案发现场附近的老人公寓。(侨报记者高睿摄)

20170117124826_93

  一辆警车停在山谷大道900号街区案发现场的路边。(侨报记者高睿摄)

20170117124834_579

  一对华人夫妇被两名歹徒抢劫的街区路口。(侨报记者高睿摄)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一向给人感觉安宁祥和的华人社区阿罕布拉市却连续发生两起抢劫案件,不禁让华人社区的居民感叹社会治安每况愈下,每个人在家出门都不再有气定神闲的安全感,出门怕当街被抢,在家也怕入室抢劫。

  歹徒大白天在商业繁华区公开行抢

  阿罕布拉警官邵瑞亚诺(Ruben Soriano)17日介绍说,上周六下午1点,一名72岁的老妪走出自家小区门口准备出门购物,当她行至山谷大道900号街区路旁时,被一歹徒拦住去路,这名歹徒上前抢夺老妪手中的钱袋遭到反抗,歹徒一顿拳打脚踢后抢走了钱袋,留下鼻青脸肿的老妪哭天喊地。

  案发现场就在上岛酒家所在的购物广场(Market Place)马路对面,这里人来人往,车辆川流不息,歹徒竟敢光天化日之下中午时分当街抢劫,足见气焰有多么的嚣张。

  过路的行人见到华裔老妪被抢立即打电话报警,警方闻讯立即派人赶赴案发现场,但除了瘫在地上的老妪外,嫌犯早已无影无踪,警方在附近区域进行搜索也一无所获。受伤的老妪被打蒙了,记不清嫌犯的任何体貌特征,包括年龄、族裔等,只记得歹徒是一名男子。警方将老妪送往嘉惠尔医院包扎治疗,但医生说并无大碍。

  半夜抢劫华人夫妻的两劫匪落网

  星期日凌晨,阿罕布拉艾尔曼瑟(Almansor)南路500号街区又发生一起两名西裔歹徒抢劫一对华裔夫妇的案件。邵瑞亚诺表示,案件发生在上周日凌晨12点半,一对华裔夫妻在艾尔曼瑟南路500号街区发现两名歹徒正试图撬开女子停在路边的轿车,见到两人走上前来,一名歹徒挥动着手枪,另一名歹徒举起匕首,上前抢走了女子手中的钱包,当他们准备抢走车钥匙时,女子大声尖叫,两名歹徒怕引起周围邻居的报警,立即徒步逃离了现场。

  两小时后,警方接获报警电话,称距离案发现场两个街区外,有两名可疑的人闯入考多瓦(Cordova)南街400号街区的一栋民宅后院,警方立即派人赶赴案发现场,将两人当场抓获,经身份验证这两名嫌犯分别是21岁的派瑞兹(Steven Perez)和19岁的布鲁诺(Anthony Bruno),两人均是皮口瑞沃若(Pico Rivera)居民。

  警方在附近地区搜索后找到了疑似白天两嫌抢劫一对华人所用的仿制手枪,警方以抢劫罪和预谋抢车罪将二人逮捕,保释金分别为10万元,两嫌将于本周三在阿罕布拉高等法院首次接受传唤。

  阿罕布拉警官约翰逊(Jerry Johnson)呼吁目击者立即拨打报警电话626-570-5151,或拨打匿名电话800-222-8477,或登录网站http://www.lacrimestoppers.org/匿名举报,以便警方尽快将抢劫老妪的嫌犯缉拿归案。

  社会治安明显下降

  根据警方提供的犯罪统计数据,阿罕布拉华人社区2016年12月抢劫案件比前年同期翻了一倍多,比11月份翻了3倍;入室盗窃案件2016年比2015年增加了46%,商业盗窃增加了21%,汽车盗窃增加了13%。这些数据表明,阿罕布拉市去年的社会治安明显下降。

  根据加州“重罪变轻罪、轻罪提前释放”的政策,现如今的坏蛋也变得聪明了,他们不再冒险触犯重罪,都玩起了“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游戏,下面阿罕布拉警局的犯罪统计表就证明了这一点。2016年该市全年没有一起凶杀案,9起强奸案也比2015年的13起下降了31%,身体伤害罪下降了20%。

  但该市2016年12月的抢劫案件却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多,达到9起,比11月翻了3倍;12月份入室盗窃案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达到23起;汽车盗窃15起,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3%;2016年12月全部一类犯罪204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12月逮捕的重罪人数37人,比11月少了14人,但12月份84人的轻罪抓捕人数却比11月份多了5人;12月份报警人数4164人,比11月份多了296人。

  以下是阿罕布拉警局提供的2016年犯罪统计表:

美华人社区连发抢劫案 歹徒光天化日行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