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在美外籍创业家及家属有望留美5年

www.creaders.net | 2017-01-19 18:20:39  华人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外籍创业家及家属有望留美5年

  在美国创业的人士有机会拿到特殊工作许可,在美国合法居留5年时间

  经过长达数月的反复修改,关于EB-6创业工卡的“国际创业家条例”的最终议案今天正式在联邦公报网上开始公示。

  EB6创业工卡最长有效期可达到5年

  EB6创业工卡是奥巴马总统2014年开始的移民改革的一部分,旨在为在美国建立创业公司的外国创业者提供更为便利的工作许可。若首次申请,申请人及其家属可获得30个月,即两年半的合法留美身份,符合要求的申请人还可以申请一次为期30个月的延期。EB6创业工卡最长有效期可达到5年。一家创业公司最多只能为3位创业者申请EB-6创业工卡,申请人配偶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也可以申请工卡。

  什么样的企业和个人可以申请此类许可?

  1. EB-6对企业背景的要求

  计划提交创业者特殊工作许可的申请人,其初创企业近五年内成立的初创商业实体以及对公司拥有至少10%的所有权。

  2. EB-6对创业者的要求

  申请人所拥有的初创公司投资资金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拥有来自美国投资人或投资机构至少250,000的投资资金;被联邦政府或地方政府因创新等原因授予过重要奖项,并总共被授予至少100000的奖励;申请人能证明自己所在企业为美国公众利益做出了贡献。

  另一方面, 创业者在提出首次申请时,其家庭总收入必须达到联邦贫困线的400%,并在2年工作许可期间维持此收入标准。

  3. EB-6对企业投资资金要求

  首次申请时,该初创企业必须在一年内,获得来至少一位美国投资人或投资机构的投资资金,至少34.5万美元,或者从联邦、州、地区政府机构拿到定期发放给美国企业的奖金,两者满足一条即可。

在美外籍创业家及家属有望留美5年

  此外,来自美国投资人的资金必须符合移民的要求,不可以由创业者的亲属或者亲属所拥有的关联公司提供;由政府机构获得的资金不得少于10万美元,这些奖金或补助必须是政府机构出于经济发展、创造就业为目的而向美国企业定期发放的。

  如果能够部分满足上述两条中的一条或两条,同时有其它证据表明,该初创企业有充分的发展潜力,以及创造就业的能力,移民局也会酌情考虑。

  4. 对此类许可的数量限制

  移民局提议,一个初创企业最多只能申请3位创业者的特殊工作许可。

  1. 对创业者自身创业者不需要申请EAD 工卡就可以在美国合法工作、创业,并且在2年期限内自由的出入境美国;2年期满后,创业者满足一定条件可以续签3年许可。 所以,创业者总共有5年时间可以长期居留美国并且自由出入境,由于5年期限足够长,创业者如果申请绿卡,该类许可提供了充足的时间。 创业者可以在5年后拥有绿卡。

在美外籍创业家及家属有望留美5年

  2. 配偶和子女福利申请人配偶和21岁以下未婚子女,可以随同创业者一同进行申请,创业者特殊工作许可的有效期有多长,他们就可以在美国境内合法停留多长时间。 国土安全局建议配偶可以申请EAD 工卡工作,同时,子女可以就读公立学校。

  尽管这项政策对外籍在美创业人员是一个好消息,但律师表示EB-6工卡并不是一个可以直接通向绿卡的移民方式。这项议案更多的是有利于想要在美国创业而并不一定要拿到绿卡的申请人。如果申请人的目的是要拿绿卡,那么需要进一步考虑考虑H1B,O1,投资移民等其它方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