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女留学生被殴亡案:嫌犯哭称本要求婚

www.creaders.net | 2017-02-14 11:04:50  腾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乔丹·马修斯(左)否认了对毕茜茜(右)的谋杀,图片来源于WalesOnline


中国在英留学生被男友暴打致死一案于2月6日在英国开始审理,上周五已经是本次案件审理的第五天了。根据英媒威尔士在线报道,本案于英国时间2月13日上午10时30分进入辩护方辩护阶段。鹅立方梳理了本次庭审的要点,并根据庭审记录试图还原案发当天的情况。

宣誓时哭泣 称本应准备求婚

据庭审记录,犯罪嫌疑人、毕茜茜的男友乔丹马修斯在宣誓时开始哭泣。马修斯在庭审中表示,他明白是自己的所作所为导致了毕茜茜的死亡,但他表示自己本意并非故意致死或致毕茜茜重伤。马修斯重申在2016年8月19日,即案发当天之前,除了一次不小心用指环弄伤她的脸,造成她眼角的伤痕外,他从未故意地对毕茜茜造成身体伤害。

被问到“毕茜茜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时,马修斯表示茜茜是他的全部,“我一直以来都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我看中国电影,所以我一直都想找一个中国女孩。”马修斯表示他曾希望与茜茜一起做些小生意,并且他已买好戒指准备求婚。




毕茜茜与男友的合影,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本来准备求婚的。但问题是,她(毕茜茜)是个很难伺候的女生,她是那种要两万英镑的戒指的女生,我已经尽我所能了。”

与前女友分手三个月后,马修斯称与毕茜茜相识于交友网站 Plenty Of Fish,并在2015年春季的时候见面了。马修斯表示见面隔天自己有面试,但面试后又去见了毕茜茜,并如寻常情侣一般,开始吃晚饭看电影,一切进展很快,但他很满意。

据此前庭审记录,毕茜茜亲友表示自从马修斯和毕茜茜一起后,毕茜茜整个人变得沉默寡言,变得顺从。毕茜茜曾给予在酒吧和餐厅工作的马修斯大量经济支持,包括给马修斯买车,支付他去巴黎的旅费等。

在此前曝光的短信记录中,马修斯多次提到“beating”类字眼,其中一条短信提及数月以来的殴打“beatings”,对此马修斯在庭上解释他本意是另一个单词,“法产手机都很奇怪”,这是被手机纠正的拼写错误。至于另一句“我要不停地打你的头”,马修斯则声称他指的是“动动你的脑筋”。

尽管马修斯表示他和毕茜茜从未吵架,但是他也承认了自己发出了某些言辞恶劣的短信。毕茜茜曾发信息给马修斯说:“我爱你,但这看起来好像根本不够,我很努力想变得更英国人,但我不是。”

嫌疑人叙述悲剧发生始末

马修斯认为,他们搬家后就像是坏的预兆,新的公寓并没有毕茜茜以前住的那么好。“你可以看到那个拖把,就是我在用力打扫的时候弄断的。”

在两者经济实力不均等的情况下,马修斯的猜疑和控制欲日渐加深。2016年4月毕茜茜曾回国探望家人,此段时间嫌疑人极度失去安全感,还向女友发出过“我希望你的飞机坠毁”等信息,马修斯表示这种感觉是源于他的出轨前女友。“我过去曾经被出轨。我那么爱那个女孩但她居然背叛了我。”




毕茜茜与男友的合影,图片来源于网络

马修斯曾在庭审中表示“我相信她。她看起来不是那种会出轨的女生,她非常体贴。”然而,他的焦虑源于他发现毕茜茜有一晚上约见的是个男人。

8月19日案发当晚,刚过半夜马修斯在卡迪夫中央车站接到了与朋友见完面的女朋友,毕茜茜。马修斯称毕茜茜当时非常开心。他们去了麦当劳,两人一边玩着Pokemon Go一边走回他们的公寓。

回到家后,马修斯踢下自己的鞋,因为感觉太累了,他差不多是整个人重倒在床上。毕茜茜没过一会也进来了,坐在床边陪着他。

马修斯拿起女朋友的手机想看一下时间,发现已经一点了,同时也刚好收到了一条短信。

我问她这条短信谁发的,我看出来两三个中国字。”

马修斯说毕茜茜并没有回答,而是抓起手机,快速地走到起居室。

马修斯心里偏执地想:“她一定是出轨了。”他坚持认为那个时候他女朋友收到的短信是一个在约会app上叫Ben的人发来的。而庭审证据表明该app并没有安装过在毕茜茜手机上,而毕茜茜手机上也并没有一个叫Ben的联系人。

事实上,马修斯并不知道当晚毕茜茜在伦敦探访的中国女性朋友名字叫Pin-Wen,他极有可能将信息中的“en”错认成Ben。

他以这个自认为是Ben发来的信息为由质问毕茜茜,毕茜茜开始颤抖。“她颤抖得越来越厉害,我以为这是愧疚,尤其是她不敢和我有眼神接触。”

马修斯因为毕茜茜不看自己而越来越愤怒,渐渐提高音量。

“她开始恐慌,让我觉得她肯定是做了什么。她极度不安。”马修斯还发现毕茜茜银行账户里有三万英镑,在那时候他也一同质问了毕茜茜。而据庭审表明,这些钱是毕茜茜父母给她签证用的。

“我抓住她T恤的后领,再用双手抓住她。”马修斯把毕茜茜从沙发旁拽进卧室,他想在卧室里解决这场纷争而不至于被邻居听见。

卧室的门正敞着,马修斯称当时毕茜茜正在反击,往回拉着,他便用全力把她扔了出去。

“我扔她的时候,太用力了。她撞到了门框。我不是故意要伤害她或者扔她的。她就飞出去了,她只是个娇小的女生。”毕茜茜的右半身撞到了门框。马修斯再次抓起她衣服的后领,把她拉起来。

“我把她向右扔了过去,她应该落在床上的,但她撞到了衣柜。”马修斯承认是因为他扔的力度使毕茜茜撞到了衣柜。

马修斯称他“以一种善意的”方式去把被害人拉了起来,并且询问:“你准备好谈话了吗?”

被害人说:“滚开。”

马修斯再度被激怒,一拳打往被害人腹腔。“我的确很用力打她,我能看出来她呼吸困难了。我拉起她把她放在床边。她很努力在呼吸。我问她为什么不跟我说实话,她说她只是跟Ben吃饭购物而已。我现在知道我那时错了,我感觉很糟糕。”

马修斯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留意到被害人正喘不过气,神色疲累,开始口吐白沫。马修斯递给她一杯水,但因为被害人颤抖得厉害,水撒了一地。马修斯上床坐到女朋友身边,“我对于所发生的事感到十分愧疚,我开始爱抚她的伤痕,亲吻她的手臂。”

马修斯入睡后,醒来听到被害人呼吸困难,并说她很热。“她跟我说了两次她感觉很头晕。我本来还在床上,一看到她晕倒了,我就起来了。”

“她的膝盖撞到地板时我听到两声巨响,然后我听到一声金属声,我就迅速下床。”马修斯认为毕茜茜晕倒的时候可能碰到了取暖器。

马修斯形容当时毕茜茜蜷缩着,没有意识,没有生气。马修斯一边叫救护车,一边立即给她做了四次CPR,毕茜茜起了一些反应。

“当我知道她失去生命的那刻,我也失去了我的。”马修斯在庭审中说道。

嫌疑人背景:父母离异,曾遭校园霸凌

据庭审记录,马修斯有两个弟弟以及三个妹妹,他的父母在他13岁的时候就分开了。因为在父母方轮住,马修斯表示自己需要换学校,并且经常受到霸凌。

“我从未惹过麻烦。”马修斯在庭上表示自己并没有前科。同时声称自己患有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我很小的时候,我就进行了测试,我也从未被确诊。99%的时间里我的行为都像个孩子。我一直都认为自己患有ADHD。”

本次庭审上,马修斯指出此前三名邻居的指证并不是事实,地板的厚度有可能影响他们的判断。

起诉人保罗·刘易斯:“她是不是在刚搬进来没几天,听见你向茜茜喊叫?”

马修斯:“我不知道。”

“她听见你喊‘为什么你老这样做’。”

“我并没有大喊。”

“所以她要不是就误会了,要不是就没有说实话?”

“不完全是大喊,那些地板极其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