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准移民新令: 庇护更难 移民官可随意抓人

www.creaders.net | 2017-02-22 16:41:56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准移民新令: 庇护更难 移民官可随意抓人

  美国国土安全局将发布川普有关移民和边境保护的行政命令的指示。这将会对无证移民和未来想进入美国的移民有深远的影响。

  CNN获得的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写给机构的负责人们的备忘录中,显示了川普移民政策的第一步。其中的一项条款或将改变移民法律的实施。这一指示将会缩紧避难者和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进入美国的相关法律,并可将在美国等待移民诉讼的人送回墨西哥。这些文件没有改变川普总统之前所签署的关于边境安全和针对移民执法的任何内容,但的确解释了行政部门如何实践这一命令。

  涉及范围扩大

  边境安全指示将允许对未经批准的境内移民进行遣返,扩大了“快速遣返”程序的适用范围。这一措施可让执法部门将处于法律诉讼程序的移民,更快地驱逐出境。

  这样一来,备忘录允许不能证明连续在美国两年的移民,在被捕或者法院不授权其居留许可前,被快速递解。在此之前,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和海关及边境保护局仅抓捕在14天内进入美国边境100英里内,或者通过海上入境而非入境口岸抵达的移民,并对其“快速遣送”。

  此外,该备忘录重申了川普行政命令实施的优先级。备忘录规定,某些严重罪犯或其它危害公共安全威胁的犯罪分子处于优先遣返等级。但它也扩大了范围,涵盖人群超出了奥巴马政府时期同类政策涵盖范围,几乎包括美国任何无证移民,甚至没有犯罪者。同时,备忘录声明:“执法时,部门不再对区分外国人的类别”,这可能意味着受到达卡保护的那些人仍然可能需要被遣返。

  移民官有自主权

  这份备忘录可能会加剧移民,备忘录的倡议者以及民主党立法者之间的紧张关系。民主党立法者批判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在本月逮捕了近700名移民。虽然移民及海关执法局说,75%的被逮捕者是有犯罪记录的人,这些行动是“有针对性的”,与奥巴马政府方针相一致。该局门还说,遇到不在列表上的人,该局有自主权决定是否逮捕驱除他们。

  该备忘录为移民官员提供了广泛的回旋余地,以便立即决定逮捕谁。并说,警官应该在执行公务期对遇到的个人采取行动。“这包括逮捕移民官员认为可能违反了移民法的外国人,”该备忘录给予了官员广泛的权力,逮捕他们怀疑无证件的人。

  或将不存在“抓了就放”

  边境指示还近一步禁止了所谓的“抓了就放”政策,这一政策使得被捕移民在等待移民法庭诉讼期间被释放。而此类诉讼一般要等待多年。备忘录提到,要激增移民法官和拘留设施,以便容纳这些人。并且抬高等待移民诉讼期间释放被捕人员的门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