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美女留学归来为何街头洗碗?

www.creaders.net | 2017-02-22 17:36:57  中青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女留学归来为何街头洗碗?

  小城龙游刚刚苏醒,小店却安静了下来,吃早饭的客人匆匆果腹后,各自忙自己的生计去了。

  祝嘉雯麻利收拾起客人用过的碗筷,早餐店送走最后一位客人,她就要和父母准备第二天的食材了。

  这里是龙游清波路,这段时间,街坊总看见一位年轻的姑娘,端着大盆在路边洗碗。

  洗碗的姑娘,正是祝嘉雯,是街上 " 张妈妈小吃店 " 家的女儿,今年大三,这段时间放寒假,在家帮忙。

美女留学归来为何街头洗碗?

  " 张妈妈小吃店 " 的店主是祝招苟夫妇。祝招苟之前出过车祸,身体留下了残疾,不能干重活的他,就和妻子一起经营一家长期的小店维持生计。在夫妻俩的勤劳和亲戚朋友的支持下将两个女儿培养成才。

  半年前他们经营起小吃这个行当,卖一些自家制作的肉圆、粉干、馅饼、豆腐花……依靠小小的生意养家糊口。

美女留学归来为何街头洗碗?

  这姑娘可不容易,家境一般,大学考上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大学期间年年获得奖学金,还获得了公费赴韩留学的机会。从去年 8 月开始,在韩国国立江陵原州大学读书。

美女留学归来为何街头洗碗?

  三轮电动车是家里的唯一交通工具。

  其实,她差点就放弃公费去韩国的机会。

  " 学校里通知她可以公费到韩国留学,我们听到这个消息都高兴极了,她却哭着和我说不想去。" 祝招苟哽咽道," 我明白,她是担心除了学费之外还有生活费,加上韩国的物价高,我们根本负担不起。她哪里知道,能让她得到更好的教育,我们俩愿意倾尽所有。"

美女留学归来为何街头洗碗?

  爸爸的手上裂开几道口子,嘉雯从用在韩国勤工俭学挣钱买来了护手霜给爸爸涂上。

  因为是公费留学生,学校提供住宿,祝嘉雯的开销已经省了一大笔,但伙食要自己解决,在韩国,一个苹果就需要 20 元人民币。

美女留学归来为何街头洗碗?

  在父母的一再坚持下,祝嘉雯最终去了韩国。在上海,她的生活开销是每个月 1000 元人民币,而到了韩国,开销增加到了 3000 元人民币。但她在韩国也找了份兼职,只要有空,她就去餐馆洗碗,每个月勤工俭学挣的钱也差不多是 3000 元。

  但父母不知道她在韩国洗碗。" 就是洗碗,我害怕他们担心我太辛苦,不敢和他们说。"

美女留学归来为何街头洗碗?

  再平凡的家庭,也会为了子女倾尽全力。祝招苟夫妻对女儿从来也是报喜不报忧。女儿刚出国的时候,也正是小吃店经营刚起步的时候。" 那时候的生意并不算好,可每次她问起店里的情况,我们都说很好。"

美女留学归来为何街头洗碗?

  寒假,祝嘉雯回来了,她是个非常懂事孝顺的孩子。当同龄人忙着同学聚会、放松玩耍的时候,她却懂事地每天帮父母卖早餐、洗碗盆、打扫卫生……

  她正站在店门口的长桌后面忙碌着。只见她一边与客人交流,一边熟练地将新鲜出炉的肉圆打包,然后麻利地收钱找钱,一系列动作之间几乎没有停顿。

美女留学归来为何街头洗碗?

  小吃店里的工作没固定的时间点,最忙的时间段的。上午 7 点左右开始,要到晚上近 10 点左右才能结束。因为心疼父母,这个 22 岁的姑娘主动担起了 收银、 打包、送餐的工作。

  在韩国是为了解决生活费洗碗,回家后,是为父母分忧洗碗。

美女留学归来为何街头洗碗?

  祝嘉雯笑着说," 为了制作早餐,爸爸妈妈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有我帮忙他们多少可以轻松一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