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美女留学归来在街边洗碗卖早点

www.creaders.net | 2017-02-23 12:19:04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祝嘉雯麻利收拾起客人用过的碗筷,早餐店送走最后一位客人,她就要和父母准备第二天的食材了。这里是龙游清波路,这段时间,街坊总看见一位年轻的姑娘,端着大盆在路边洗碗。


洗碗的姑娘,正是祝嘉雯,是街上“张妈妈小吃店”家的女儿,今年大三,这段时间放寒假,在家帮忙。


“张妈妈小吃店”的店主是祝招苟夫妇。祝招苟之前出过车祸,身体留下了残疾,不能干重活的他,就和妻子一起经营一家长期的小店维持生计。在夫妻俩的勤劳和亲戚朋友的支持下将两个女儿培养成才。


姑娘家境一般,大学考上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大学期间年年获得奖学金,还获得了公费赴韩留学的机会。从去年8月开始,在韩国国立江陵原州大学读书。


“学校里通知她可以公费到韩国留学,我们听到这个消息都高兴极了,她却哭着和我说不想去。”祝招苟哽咽道,“我明白,她是担心除了学费之外还有生活费,加上韩国的物价高,我们根本负担不起。她哪里知道,能让她得到更好的教育,我们俩愿意倾尽所有。”


因为是公费留学生,学校提供住宿,祝嘉雯的开销已经省了一大笔,但伙食要自己解决,在韩国,一个苹果就需要20元人民币。


在父母的一再坚持下,祝嘉雯最终去了韩国。在上海,她的生活开销是每个月1000元人民币,而到了韩国,开销增加到了3000元人民币。但她在韩国也找了份兼职,只要有空,她就去餐馆洗碗,每个月勤工俭学挣的钱也差不多是3000元。但父母不知道她在韩国洗碗。


再平凡的家庭,也会为了子女倾尽全力。祝招苟夫妻对女儿从来也是报喜不报忧。女儿刚出国的时候,也正是小吃店经营刚起步的时候。“那时候的生意并不算好,可每次她问起店里的情况,我们都说很好。”


寒假,祝嘉雯回来了,她是个非常懂事孝顺的孩子。当同龄人忙着同学聚会、放松玩耍的时候,她却懂事地每天帮父母卖早餐、洗碗盆、打扫卫生……


小吃店里的工作没固定的时间点,最忙的时间段的。上午7点左右开始,要到晚上近10点左右才能结束。因为心疼父母,这个22岁的姑娘主动担起了 收银、 打包、送餐的工作。


在韩国是为了解决生活费洗碗,回家后,是为父母分忧洗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