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未入境已上了黑名单? 美国海关出台新规

www.creaders.net | 2017-02-25 22:46:00  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未入境已上了黑名单? 美国海关出台新规

  前日,川普移民新政刚下,全美境内1100万非法移民“坐以待毙”,而昨日美国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又出炉一则提案要求中国旅客入境前,在EVUS(签证电子申请系统)上提供个人社交媒体账号!据悉这是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和国土安全部DHS联合提出修改申请,修改意见中明确点明了中国美签游客,如此提案通过,就意味着旅客的一言一行将成为是否能够入境美国的标准之一,入境检查也会变得更严格?!难道川普政府采取的“限制入境”行动,矛头也指向了中国?

未入境已上了黑名单? 美国海关出台新规

  《电子签证更新系统(EVUS)新规定意见稿》

  意见内容:针对中国游客,在更新网上签证系统时,需自愿提供个人社交媒体平台账号,至少一个。在填写EVUS时,会新增一个下拉式列表框,可供填写个人社交账号。

  针对人群:持10年签证的中国游客(B2/B1签证)

  提案目的:便于美国海关审查,以防恐怖行动

未入境已上了黑名单? 美国海关出台新规

  提案递交时间:2017年2月21日

  意见收集期:60天,至2017年4月24日

  EVUS:签证更新电子系统是指持有十年有效B1/B2, B1或B2(访问者)签证的中国公民所使用的个人基本信息在线定期更新系统, 以协助其赴美旅行。除了有效签证以外,上述旅客必须完成EVUS 登记,以便获得许可进入美国。

  提案只是“先斩后奏”?!

  多名华人被查手机遭遣返

  提案点名道姓是针对的中国游客,其实早在这之前美国海关就有“风吹草动”,已经有多名华人在入境时被查手机遭遣返!

  美海关查微信对话

  被认定有移民倾向

  一位持B2旅游签证的中国爸爸带着女儿去美国旅游,从洛杉矶入境,海关要求检查微信。海关官员发现,在这位中国爸爸与妻子的微信对话中,美国买房、生活,女儿在美国上学等话题出现频率很高,海关猜测这家人不是旅游那么简单,认定他们有移民倾向,不仅当场遣返,还责令这对父女5年内不得入境美国。

未入境已上了黑名单? 美国海关出台新规

  留学生被查微信

  疑“代考”遭遣返

  中国留学生汪同学,回家过完新年返校,在洛杉矶机场入关时,被带到小黑屋审查,海关要求查看汪同学手机,仔细查看微信聊天记录后,发现聊天记录中有一段是:一个同学找汪同学帮忙代考,汪同学拒绝了,但是海关依旧怀疑他有代考嫌疑,将此行为列为“非法打工”,并将其遣返。

未入境已上了黑名单? 美国海关出台新规

  据汪同学的好友分析虽然被遣返的主要原因看似是代考,但是学业上的消极反应也是遣返的潜在因素。汪同学几年来辗转于巴沙迪那社区学院(Pasadena CityCollege)和东洛杉矶社区学院(East Los AngelesCollege),至今也没有转入一所普通大学,而且美国的大学都开学一个月了,汪同学这才从中国返校,不免让签证官质疑他拿着学生签证,在美国到底做了什么?

  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表示:F1学生签证入境的人,目的就是读书,如果被海关发现有任何除读书以外的违规行为,也将被遣返。

未入境已上了黑名单? 美国海关出台新规

  另一例中国留学生被查聊天记录,翻出“挂靠学校”的违法行为,惨遭遣返。

  一条状态引歧义

  被疑是“恐怖分子”

  其实早在2012年就有类似的遣返事件发生。两名英国游客来美国旅游,入境时海关要求查看Twitter个人账号,游客想着Twitter上面也没啥见不得人的,就乖乖从了,没想到海关翻到游客在来美国前发了一条推文:“这周有空,在我去毁灭美国之前快来跟我八卦一下。”

  就是因为这条推文,他就被美国海关请进小黑屋了。尽管后来他解释说,“毁灭(destroy)”这种说法在英国有“派对(party)”的意思,但仍然被海关认定他们有犯罪倾向,被遣送回国,连护照都被没收了。

  一想到咱中国更博大精深的文字游戏,我们在海关面前会不会莫口难辨.....

未入境已上了黑名单? 美国海关出台新规

  海关都是抱着“宁可错遣一百,也不放过一个”的态度,所以说只要海关抓住了把柄,就算普通的聊天记录,也会成为你遣返的“罪证”。不对!海关凭什么看我们的聊天记录,说好的隐私呢?

  泄露个人信息

  美国说好的保护隐私呢?!

  没有FB、Twitter等等的华人而言,所谓的个人社交媒体平台,无外乎是微博、微信,QQ,这些也成了不少华人生活中依赖品。

未入境已上了黑名单? 美国海关出台新规

  然而谁不会在微博上吐槽生活聊聊八卦?

  谁的微信上不会有带着颜色的搞笑表情图片?

  是不是微信上频繁的接受大红包都会被误认为是在美非法工作?!

  微博上转载一篇恶搞美国的视频,都会被认为是对美国造成威胁?!

  没有了给力的表情包,没有了自由的开撕,感觉一套强大的社交平台暗语系统正在开发中!

未入境已上了黑名单? 美国海关出台新规

  在声称最注重人权的国度,却在社交平台上把我们监察的体无完肤,这样真的合理吗?!

  更让人无法反驳的是,美国国土安全部明确规定,被美国法律赋予边境搜查权力的工作人员,都有权对任何入境旅客的任何电子设备中,所包含的任何内容进行检查,出于反恐、打击违法犯罪等目的,被赋予边境搜查权力的工作人员不需要搜查令就可以对电子设备里的内容进行搜查。同时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也支持对边境电子设备进行搜查并不违反《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

未入境已上了黑名单? 美国海关出台新规

  总而言之,在国家安全和边境保护面前,个人没有什么隐私可言!

  这些话闭口不谈

  或阻拦你入境美国的“高危账号/字眼”

  如果一旦提供账号的提案通过,查阅个人手机可能会变得更加频繁!除了那些阴差阳错的误会,对于华人而言,以下这些字眼,可能是你常常咨询的服务,或是聊天尝涉及的话题,但切记,它们一旦被海关发现,你可能连辩解的余地都没有了…..

  美国代购、快速办理身份、恢复身份、月子中心、挂靠、代考、代课、大麻、黑客等。

  而对于持有B类旅游签证、F类学生签证等非移民签证入境的华人,则需要额外注意这些字眼。一旦高频率出现,可能会被海关默认为有移民倾向而禁止入境:

  美国绿卡、美国买房、美国工作、移民投资、美国上学、美国保险、美国参军入籍、庇护等。

未入境已上了黑名单? 美国海关出台新规

  “见招拆招”

  终极绝招卸载社交App

  微博如果有多个账户,可仅提供一个大号账户,言论谨慎即可。但弊端是如果你是加V的实名大咖,语言向来自由,其中涉及不少反美话题,若不填写真实账号,被火眼金睛的海关查出,隐患更大。

未入境已上了黑名单? 美国海关出台新规

  社交媒体不要轻易使用本名,和本人真实头像

未入境已上了黑名单? 美国海关出台新规

  或者有歧义的头像

未入境已上了黑名单? 美国海关出台新规

  入境前清理电脑、平板电脑、手机上的聊天记录。最近查聊天记录风头正盛,在入境之前最好把所有设备上的聊天记录的全部删掉。

  为了确保万全,必要时卸载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切断一切可以被查到的线索。

未入境已上了黑名单? 美国海关出台新规

  如果真的被抓到了把柄,在用英文解释不清楚的问题上,有权保持沉默,等待律师出面。言多必失,再加上语言上沟通不畅,很容易“越描越黑”,在不确定的问题上索性少说话。

  目前提案还未正式通过,近期入境的海关的华人也不要过于紧张。入关接受审查时,行为神态表现自然,不要因为最近严查而太过慌张。

  不过虽然只是提案阶段,还是给我们敲了个警钟,就近期入关“活生生”的例子和严打移民的形式来看,如果近期有出国打算的各位还是老老实实的处理一下你们的硬盘和聊天记录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