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周健律师谈2017季H-1B申请之三

www.creaders.net | 2017-02-27 15:03:16  张哲瑞联合律师事务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健律师谈2017季H-1B申请之三

----职位选择和工资策略

2017季的H-1B申请4月1日送件日期已在视线之内。许多希望在今年送件的外籍员工在得到雇主的支持允诺后,往往会遇到工资和职位的技术问题。

如果工资足够高,那么对于H-1B申请的职位选择就有很大余地。一般而言,技术含量越高的职位成功率越大,譬如一个电子工程师(Electrical Engineer)职位的成功性比一个电子工程技师(Electrical Engineering Technician)职位的成功性要大许多,因为电子工程师在工业界长期以来一直是需要经过本科或以上训练的人才能胜任,而一个工程技师(Technician)在工业界没有定论,有些公司可能是只招本科或以上训练的人,有些公司却可能也接受专科(Associate Degree)训练,甚至高中毕业后经过一定职业培训的人。

由于H-1B法律要求所申请的职位必须是要经过本科或以上训练才能胜任的专业工作(Specialty Occupation),因而对于传统工业界未定论的工作职位就需要有经验律师找到突破口,以证明所申请的职位在申请人雇主的公司是需要本科以上训练的,一般而言,证明的方式有以下几种:1,证明作为申请人的公司过去有过雇佣该职位的历史记录,且所雇佣该职位人都至少接受过相关专业本科或者以上的训练;2,证明该职位为新设职位,但其工作职责复杂特殊,一定要经过本科以上训练才能胜任。如果同行中其他公司人事经理愿意出信证明会有帮助。另外,有关专家证明文件,特别是相关专业有一定资历的大学教授提供的关于该特殊职位证词会更有作用。

在准备H-1B提件时也要做策略考虑。如果在抽签未明之前,过多投入精力资源准备过分多细节文件,有时并不一定最有效;不如先准备一个基本程序合规案子,设计好法律上过硬的整体框架,一旦抽中,如果不能一次审查过关而被移民局要求补件(RFE),那时再花精力可能更有效。因为抽签时准备再好的案子也没有优先,如果在初始递件时即向雇主提出提供过多公司文件要求可能导致雇主人事部门的反感,更有甚者还见过个别雇主中途取消支持的案子。但这并不意味可以马虎递交申请,因为如果初始递件有任何程序错误(比如遗漏了表格信息或任何一个文件忘了签名)都可导致获得抽签名额后被拒收。 另外,如果不精心设计法律框架,今后即使有补件机会也很难再进一步在原来 框架上补充细节和加深。

如果雇主能支持的工资水平不能达到理想的H-1B专业职位要求,那么雇员应有弹性变通,与律师研究,找到工资相对低一些但又基本符合H-1B专业技术基准的职位,如一个Training Specialist 的工种工资比一个Training Manager 要低很多,一个Programmer 工资往往比Software Developer 低很多,一个Marketing Specialist 也会比一个Marketing Manager工资要求上低许多,但上述这些职位对于学位的专业水平要求基本在同一等级,只要雇主同意今后工作职责与所述较低一级工作符合,未尝不是一种有效变通方式,只要是信息真实,这样的申请策略能有效获得雇主支持,及时提件。

再次提醒大家,H-1B只要抽中名额并被批准一次,那么该外国雇工在今后6年(或更长时间)之内就不再受名额抽签限制,也就是说,一旦抽中获批,该外国员工便可随时转变雇主而不受名额限制。所以,争取获得第一个H-1B能给外国雇员在美国的职业发展带来长期的巨大利益。

作者介绍:

周健律师(Attorney Jian Joe Zhou)是张哲瑞联合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有着十六年多的职业商务移民法律实践经验,成功办理过上千个各类移民法律案件,包括H-1B, PERM, EB-5, L-1, EB-1,NIW, I-485, 及其他复杂的学生,工作,投资类移民法案件。 同时周健律师深谙国际商业法律,为跨国交易提供法律和策略帮助。想了解更多的法律服务信息,请联系周健律师, 他的电子邮箱是jzhou@hooyou.co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