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在伦敦生活 你必知的60个潜规则

www.creaders.net | 2017-03-13 19:19:13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者:Peter Liu,刘鹏,彼得森律师行,英国移民局内政事务署注册高级移民律师,英国移民律师协会资深会员。

  在伦敦生活了这么久,逐渐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这里的空气,这里的人。和其他任何一个大都市都是一样,伦敦也隐藏着许多“潜规则”,今天就来告诉大家,在伦敦生活,你必须要知道的60件事。

  1、伦敦牡蛎卡 oyster card,这是必须要办的,公交地铁通用,而且是最实惠的。

  2、伦敦所有的博物馆,公园都是免费的,而且大部分的博物馆,人都不是很多。

  3、牛津街圣诞节打折的时候人很多,而且以同胞居多,打折优惠的东西有,但是其实并不多,也并不实惠。

  4、在伦敦打车普通的black cab 不如uber,既方便有实惠,记得绑定你的银行卡。

  5、伦敦也有骗子,不管是吉普赛人给你递花还是华人和尚给你护身符,都要小心,尽量避开。

  6、伦敦有5个国际机场,千万不要走错了,记得提前确认是哪个机场出发和到达。

  7、伦敦的公园里面,海德公园,格林威治公园比较大,但是还有很多小的公园,例如汉普顿宫里面的公园,精致而美丽。

  8、伦敦很多二手店里有的瓷器,古董,都是假的,而且是从中国过来的,你要买,除非你真的很专业。

  9、麦当劳比肯德基好吃而且店也更多。

  10、在泰晤士河上坐船走一圈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贵,还能当交通工具。

  11、伦敦生活最贵的地方除了房租就是你的交通费了,所以最好选一个学校附近或者单位附近的地方住。

  12、打车的时候,如果是传统的black cab,基本报名字和大概位置,司机就知道怎么走了,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13、伦敦是一个天气超级变态的地方,除了夏天的一个月左右,基本天气都比较春秋天,所以有几件好的羊毛制品是很重要的。

  14、在伦敦,你能看到金子做的劳斯莱斯,也能看到街边的乞丐,睡在大马路上,商店门口的乞丐。

  15、基本不用带伞,下雨从来没有持续超过2个小时的时候,躲一躲就避过去了。

  16、伦敦的水质好像不太适合亚洲人,很多妹子来了都开始脱头发,好像男人也一样,譬如查尔斯王子和他的儿子们。

  17、伦敦唐人街是整个城市里相对比较脏乱的地方,挨着sohu里面的承认服务也是相对比较多的。

  18、伦敦唐人街主要是中餐厅多,但是中国人集中住的地方基本都是学校比较好的地方,例如北边的High Barnet, 西边的Richmond, Sutton 还有南边的orpington, Sevenoaks。

  19、伦敦市中心这些地方都很贵!租金高,基础设施相对齐全,生活便利。比较集中的地方有:Mayfair, Richmond, Covent Garden, Soho等。

  20、伦敦新房子很少,大部分家庭置业都是选择的house,因为有花园,适合孩子。最近新房子多了,很多都是中国,俄罗斯的投资者购买来用作保值的,适合年轻人,但是不一定适合有孩子的家庭。

  21、租房子的时候常用的网站是rightmove findyourproperty,和中介打交道也要小心,老外中介中国中介,都有可能有骗子,例如骗了你的押金跑了的。

  22、中国人租过的房子,基本上押金都很难要回来,因为做饭的习惯以及生活的习惯导致的厨房,卫生间,基本上都是要重新做一次粉刷。

  23、英国家里一般都没有空调!没有空调!没有空调!因为最热也就是30度左右,回家睡觉晚上最热也是10几度。

  24、市中心的停车费很贵,贵到什么程度?有时候打车都比停车费要便宜。

  25、英国的医院基本上是救命不治病的,如果是紧急情况,反应很快,如果是发烧,基本上都是让回去多喝水,多休息,不给药,不给点滴,不给抗生素。

  26、伦敦好学校很多,但是都互相瞧不起其他学校的,通常来说,UCL看不起LSE, 反之亦然。

  27、在伦敦生活不需要随身携带什么身份证明文件,什么护照之类的,自己在家好好收好就是了,最重要的是带上点钱,别回不了家。

  28、在英国开车如果闯红灯,是刑事罪,刑事罪,刑事罪,要上庭的。

  29、英国奢侈品很便宜,相对国内来说,很多做代购都能交上学费。

  30、最好的超市是waitrose, tesco的东西一般,Morrison里有很多英国人看起来稀奇古怪,但是中国人喜欢的,例如猪蹄。

  31、英国的酒吧有很多,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是人满为患,而且好像英国人喜欢站着喝啤酒,也没有个下酒菜例如花生米之类的。

  32、sackvill street上有很多定制西服的好地方,你所知道的zeegna其实不一定是最好牌子的西服,真正好的西服,都是定制的。

  33,英国的互联网应用比国内差至少3-5年,很多老头老太太都是不会上网的。

  34、来伦敦一定要看几场格局,在唐人街附近有很多戏院,你能想到的著名曲目,基本都有,但是票价不便宜,记得提前买票。

  35、伦敦基本上没有什么吃夜宵的地方,唯一的适合你的胃的可能是唐人家的五月花,味道很好而且开到凌晨4点好像。比较正宗的东北菜里推荐下面这个小木屋吧,据说大厨上过中央台的介绍,最主要菜品量大。

  36、伦敦很多教堂,最著名的西敏寺教堂还有圣保罗教堂,你需要英文好一些,历史好一些,要不然就在外面照照相就好了。

  37、在伦敦上班,最好还是坐地铁,上下班高峰或者罢工的时候,记得多计算2个钟头的等待时间。

  38、伦敦整体来说是非常安全的,但是你要是凌晨出现在僻静的小巷子附近,也很容易被人盯上。

  39、在伦敦,土豪一般去逛得地方是哈罗德,selfbridge等。

  40、伦敦本地最有名气的是鱼和薯条,通常不是饿到极致的情况下,我是不会选择的。

  41、伦敦除了没有本地的特色饮食以外,汇集了全世界有名的餐饮,米其林餐厅,好吃的东西很多,就看你兜里有多少钱了。

  42、伦敦和北京一样,也有一个说法,以泰晤士河为南北界,西敏寺桥为东西界,通常来说北边比南边好,西边比东边好,房价可以参考这个。

  43、照相最好的地方是塔桥,至少你照了亲戚朋友能认识,中国人去得最多的地方是白金汉宫,如果不换岗没什么好看的,还有就是格林威治,一个小房子,每年估计几十万中国人去晃一圈,没办法,老师上学的时候就是教的这个。

  44、伦敦大大小小的博物馆估计有上百个,稀奇古怪的什么都有,交通博物馆,火车博物馆,儿童博物馆,战争博物馆,而且都是免费的,要是有兴趣挨个看下来,估计得看上几年。

  45、在伦敦,老外男人比较喜欢追亚洲女孩,具体原因不详。

  46、来伦敦生活从中国基本上可以不用带什么随身物品,多带点钱,在英国什么都可以买到,中国物品基本在唐人街都有,没有得上亚马逊上找一找也都能找到。

  47、在伦敦基本上没有国内的夜生活,唱歌的选择也就是那几个地方,最早的113到现在的sugar 都在唐人街附近,学生去的比较多,定居的人基本都早早就回家了。

  48、很少见到亚洲男人和英国女人在一起的,具体原因不知道。

  49、伦敦房价就像坐火箭,平均每年上涨5%至少吧,市中心基本上是10000英镑一平米,大概9万人民币一平米吧。但是有个好处,公摊面积通常不计入卖房面积。当然,mayfair 海德公园这种地段准备好20000英镑每平方米也是很正常的。

  50、伦敦最好的中餐馆不在唐人街,至少老外认为的最好的中餐馆不在唐人街,老外除了吃东西,对气氛,服务也比较讲究。如果论味道来说,最好吃的川菜应该是水月巴山,最好吃的粤菜应该是翠园?最好吃的烧鸭应该是文兴,都在唐人街主街附近。

  51、符合亚洲人口味的韩餐日餐在伦敦也到处都是,只要有钱,一个比一个好吃,服务也比较到位。

  52、伦敦的夜晚还是有些危险的,晚上出门最好人多一些,不要去偏僻的地方。

  53、想吃地方特色的也有,例如新开的四川火锅在new oxford street附近的,蜀香阁。还有唐人街主街的小尾羊火锅,味道也很正宗,经常要排队等位。

  54、最高的中餐在碎片大厦,味道一般,但是老外喜欢这个调调,而且在餐厅吃饭能看到伦敦全景,比较适合晚上去。

  55、在伦敦,要想生活下来,一点都不难,只要你努力工作,有工作,但是想一夜暴富,基本不可能,这个国家的制度,系统,法律太完善了。

  56、伦敦找工作不难,但是拿到可以合法打工的签证很难,多问问,多打听,办签证之前自己要先了解一些基本的政策,比较靠谱的律师行推荐 彼得森律师行,就是有点贵,一分钱一分货吧。

  57、英国办事慢,无论是银行还是学校,政府机构,很难理解这么发达的今天,仍然很多通讯依然靠信,不过有一点好处,就是所有的文字都是证据。

  58、 哪里都要排队,就算你是王妃也好,首相也好,都是要按规矩来,市长汽自行车做地铁也是常事。

  59、 毕业生留下来很难,大概3%吧左右,如果你有足够的动力,激情,才华,可以考虑工作签证,要不然,就考虑拿钱砸吧,可以有20万英镑的企业家移民,还有200万英镑的投资移民,推荐56条里的彼得森吧,贵一点但是相对靠谱。

  60、女孩子通常留下来的概率比男孩子的大,可能是女孩比男孩要更多选择吧,有看到中西结合很幸福的,但是也看到很多中西结合很悲惨的,因人而异吧,多长点心眼,中国妹子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