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辛酸 华裔男子苦做餐馆24年 厕所溢血亡

www.creaders.net | 2017-03-21 11:56:1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兰美(左三)在向陈善庄(左四)回忆父亲生平的经历。

来自福建长乐、现年55岁的兰振杰在华府一家餐馆打工,因患糖尿病,加上右脚血管静脉曲张出现伤口,经常流血不止,也舍不得停工求医。15日晚右脚伤口再次流血不止,他前往洗手间处理,30分钟还未出来,同事觉得异常推门查看,发现他满身鲜血躺在洗手间,并很快失去知觉,救护人员赶抵抢救仍不治。

兰振杰的女儿兰美及其丈夫、堂兄妹四人,20日特意从华府至布碌仑,向美国亚裔社团联合总会会长陈善庄求助。兰美伤心欲绝讲述父亲去世经过。患有糖尿病多年的兰振杰,离家20多年一直心系家乡妻儿,一心想多挣钱早日将妻儿接来美国,数月前右脚因静脉曲张有个血管破裂,并且形成一个小洞,由于糖尿病影响,伤口一直未能愈合,不时往外冒血。

兰美说,虽然家人一直劝父亲早日去医院彻底检查,以免病情恶化,但他一心想挣钱,早日将仍在家乡的母亲和哥哥接来美国,一刻也不愿停歇,“他总是敷衍说‘再多挣点钱,早点把你哥哥接出来就去看病’”。



兰振杰。(家人提供)

兰美听父亲餐馆同事说,15日晚,兰振杰在餐馆工作了一整天,右脚伤口流了好几次血,去了好几次洗手间,最后他可能意识到伤口异样,便向餐馆老板娘求助,老板娘和餐厅工友立刻冲进去,一推门吓了一大跳,兰振杰流了满地血,躺在地上还有鲜血不断冒出。工友们立即一边为他止血,一边报警。但因为在送医院途中他心脏停止多次,医生回天乏术,当晚23时49分宣告不治。

说起父亲,兰美几度情绪失控。兰振杰1993年成功偷渡来美,任餐馆炒锅,一做就是20多年。他离开家乡时兰美才两岁,大儿子五岁,兰美与哥哥成长记忆中的父亲,只存在电话与视频。“24年来,他天天都会跟我们电话或者视频,用这样的方式让我们明白他一直在牵挂家人。”

大约三年前,兰美也来到美国,见到分别多年的父亲,才明白父亲在美多么辛苦。“他每天工作14小时,一周工作至少六天,20多年从未间断。”为了存钱早日让家人来美团聚,忠厚老实的父亲平日几乎不花钱。“每次他来纽约拿治疗糖尿病的药,都只吃一碗方便面裹腹。苦了一辈子,还来不及享受就这样走了。”更让家人伤心的是,就在兰振杰去世第二天,儿子又为他添了一个小孙女,可他永远见不到了。

得知兰振杰去世,其妻儿哭得死去活来,目前只希望能够来美见其最后一面、处理身后事。陈善庄答应帮助其家人联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以及国会议员。



兰振杰。(家人提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