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扎克伯格老板娘

www.creaders.net | 2017-04-12 10:21:10  名媛时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貌似很多外国富豪都喜欢娶“华女”,传媒大亨默多克的前妻是邓文迪,扎克伯格的妻子普莉希拉也是个华人,而第一个下重注领投Facebook,到今天依然被扎克伯格喊老板的吉姆·布莱耶,他的妻子也是个华人——“美国企业界的新星,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 赵安吉。

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扎克伯格的老板娘,拥有一等一的大脑

特别的家族

赵家在美国是出了名“培养才女”的摇篮,赵家六朵金花个个是精英,都从常春藤名校毕业,当各种高管,嫁的老公也个个是人物。话说赵家对六朵金花的教育,连老布什都让夫人要学一学。

赵安吉的父亲赵锡成是美国福茂集团的创始人,是名副其实的“船王”。因为赵锡成及其公司对中国航运和教育等方面的长期支持,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领导人曾多次会见过赵锡成及其家人。

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扎克伯格的老板娘,拥有一等一的大脑

母亲赵朱木兰也是不平凡人士,2016年6月6日,为了纪念已故赵朱木兰女士留给后代的宝贵精神财富,哈佛大学成立了首座以华裔命名的建筑——赵朱木兰中心,并且美国所有在世总统都写贺信。

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扎克伯格的老板娘,拥有一等一的大脑

大姐赵小兰很厉害,曾担任过美国劳工部长,是小布什政府唯一“八年任满”的内阁部长,现担任美国运输部部长,成了首位两度入阁的华裔部长。

成长一路优秀

赵安吉是赵家最小的女儿,几个姐姐经历过家里一穷二白的时段,但她是含着金钥匙出生,家住纽约郊外大house,带游泳池,光院子就有两英亩。

姐姐们读书都很优秀,不过赵小兰最服小妹,说赵安吉有一等一的脑子,学什么都很快。父母更重视的是传统教育,虽然她从小讲英语,但父亲坚持让她学汉语、练书法,到现在用一口流利中文演讲不在话下。

赵安吉10岁时就有了很多自己的想法,不喜欢姐姐们的钢琴,喜欢圆号,她向母亲要一把圆号参加学校培训班。母亲表示:只要你喜欢我们都支持,但要坚持,你要想好,一旦开始,至少要坚持一年。安吉马上答应,但圆号一到手就不对了,大圆号搬起来很笨重,吹起来又很费劲,她心里很后悔,但还是坚持下去了,每周三次搬圆号到学校参加培训,直到一年期满,才算解放。安吉从此认识到从学习到事业都要做适合自己的事,否则就是浪费时间。

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扎克伯格的老板娘,拥有一等一的大脑

赵安吉从小就很有胆识。1987年,在上海的一个交船典礼庆祝晚宴上,来宾有交通部部长、上海市副市长、美国驻华大使等各界知名人士,盛况空前。在多方领导讲话后,正待最后由船东致词,只见年仅十几岁,穿着小花裙的小女儿安吉代表船东上台致谢词,大家既出乎意料,又赞赏不已,立刻报以热烈的掌声。

她把智商完全放到读书上,一路是优秀生。进哈佛大学只用三年就读完本科,还获得特级优秀生奖,后来又读了哈佛商学院MBA学位。她最喜欢父亲打造的航运事业,写的航运财务研究个案,有真实案例和调查数据,成了哈佛商学院一年级生必修课目;写的大学论文上了国家期刊,也被教授收进书里。

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扎克伯格的老板娘,拥有一等一的大脑

聪明能干

赵安吉从高中起每年都到国会山实习,在参议员姐夫办公室和大姐的白宫办公室都干过,老布什和小布什总统都专门见她。还做大姐的秘书,跟着出席各种活动学社交,在华盛顿一起住水门大厦。大姐被邀请演讲,她负责整理衣服和资料;她姐夫麦康奈尔竞选连任参议员,她专门休学4个月助选,跑遍了整个州。

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扎克伯格的老板娘,拥有一等一的大脑

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扎克伯格的老板娘,拥有一等一的大脑

小布什跟赵家关系很好

大学毕业后,赵安吉曾在原属花旗集团的公司任职。丰富的社交和工作经验,为赵安吉回到福茂集团进行新的拓展提供了有力的铺垫。23岁时,赵安吉回到福茂集团,她先从熟悉的财务工作做起,循序向航运专业管理领域渗透。福茂集团的工作虽然有挑战,但对于赵安吉来说是一份相当快乐的工作,“工作越是深入,感觉越得心应手,很棒的工作”。

有脑子又有超强训练,用大姐赵小兰的话说,全家是这位小妹最能干。赵安吉30岁时便正式成了老爸航运集团的接班人,当上了副董事长。

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扎克伯格的老板娘,拥有一等一的大脑

热爱艺术与慈善

赵安吉自带一身清雅的气质,她很干练,但又细腻、温婉。她很热爱艺术与慈善,“如果说艺术是发自心灵、慰藉心灵,那么慈善的影响与此毫无二致,它们见证的是一颗真正纯净的心。”

她是世界各地歌剧院的常客,常常在歌剧的天堂里感动或喜悦。2010年安吉成为纽约市歌剧院的新主席,并主持了慈善晚会,各界名流人士应邀出席盛会,当晚筹款额接近150万美元。她希望歌剧能更平民化,让更广泛的人士喜欢它,因此,她使用这150万美元的捐款,将歌剧院部分票价降价出售。除了歌剧,她也喜欢中国传统戏剧,还喜欢到处逛博物馆、画廊。

早在1984年,福茂集团就在中国创立了“木兰教育基金会”,目前,赵安吉兼任上海木兰基金会董事,她继承了父母的衣钵,努力推动慈善助学的事业。

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扎克伯格的老板娘,拥有一等一的大脑
赵安吉与Vera Wang


老公是标准级富豪

赵安吉一直忙事业,直到2009年,她跟一个犹太富豪的联姻震动了商界。男方叫Bruce Wasserstein,是个华尔街超级玩家,是个投资大腕,福布斯算他身家161亿。

他跟赵安吉一样是哈佛MBA,还兼法学博士,是美国最老牌投行之一Lazard老板。他曾经一次给哈佛捐了2500万美元,于是哈佛一个楼就用他名字命名了。

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扎克伯格的老板娘,拥有一等一的大脑

而令人惋惜的是,结婚才10个月,老沃就心脏病发作进医院,不到62岁就去世,赵安吉这时只有36岁。更头痛的是老沃3个前妻领着一群孩子争产,他在汉普顿的豪宅带网球场、泳池和花园,这套房子打官司一度闹得事情很大。

谁都没想到故事会这么波折,但赵安吉照样当女强人。她看准中国势头,回国做航运合作,还发展出金融各种业务,事业越做越大。这个航运界风云人物一脸明媚笑容,脚踩15公分高跟鞋,是中美媒体追捧对象,还是华尔街日报“经济界女性”组织创办人。

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扎克伯格的老板娘,拥有一等一的大脑

没过多久,她遇到了吉姆·布莱耶。布莱耶从小出身技术高管家庭,是斯坦福大学毕业的高材生,跟赵安吉一样读了哈佛MBA。加上金融头脑,成了科技界顶级投资人,连续3年上福布斯最佳创投人首位,身家162亿。

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扎克伯格的老板娘,拥有一等一的大脑

布莱耶眼光精准,创立投资公司,被称为“扎克伯格背后的老板”。早在2005年Facebook只有10个员工的时候,他就投资了八千多万。等到Facebook上市,几年后他功成身退,赚了几百倍的钱,小扎还感谢他贡献大大的。

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扎克伯格的老板娘,拥有一等一的大脑

远不止在Facebook上大赚,他投资的互联网和技术公司,有30家上市或并购,一赚都是上百倍。在媒体公司也兼任董事,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和福克斯电视台都任职。

这位科技投资界顶级人物成了赵安吉的好老公,一个在新兴行业,一个在传统行业,是最有实力拍档,赵家在美国商界影响力更广。

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扎克伯格的老板娘,拥有一等一的大脑
美国华人第一家族小公主,扎克伯格的老板娘,拥有一等一的大脑

陪岳父出席活动

这位船王家族的小女儿她不但用好了自家资源,还熬过了生活中的波折,把家族事业做得更强。

只有成熟的人,才有足够的承受能力,才能在命运的洪流下,尽量做到宠辱不惊,赵安吉便是这样一位明媚成熟的女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