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越南也恼了!美联航再次道歉能有用吗

www.creaders.net | 2017-04-12 10:34:38  在线报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美联航乘客被暴力驱逐的视频不断扩散,其中一条在脸书上的播放数已经超过2000万。对于该公司的压力也逐渐升高。

越南也恼了!美联航再次道歉能有用吗

  据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也看到了相关视频。白宫发言人斯宾塞表示,相信特朗普总统也已经看到了这些视频,并指出,视频上的场景确实"令人感到忧虑",任何看过视频的人都会认为,此事本应得到更为妥善的处理。但他同时表示,目前事态的层级还不到需要联邦政府介入的程度,先看美联航自己如何处理。

  股价大跌 网民恶搞 美联航再次致歉

  美联航方面,虽然总裁姆诺兹最初曾经"道歉",但声明中只字未提当事人,且把暴力取驱客的做法说成"重新安置乘客"。而且在内部邮件中形容乘客"捣乱、好斗"。时隔一天之后,姆诺兹当地时间周二再次致歉。他表示,没有人应该受到如此待遇,机场航警驱逐客人的做法"确实令人震惊"。

越南也恼了!美联航再次道歉能有用吗

  姆诺兹说道:"该架航班上发生的事情依然让我非常不安,我向被强行驱逐的乘客以及机上所有乘客深表歉意。"

  姆诺兹同时表示美联航将重新检视在出现"机票超售"情况时寻找"自愿下机者"的流程,同时改善与机场管理当局的合作,确保类似事情不再发生。相关工作的报告将在4月30日之前完成。

  股价大跌 市值蒸发

  姆诺兹"二度救火"也许从很大程度而言是受到到了金融市场的压力。"暴力驱客"事件周日爆发之后,美联航股票在第二天股市正式开市前的盘前交易就大跌6.3%,据《财富》杂志估计,这意味着市值210亿美元的美联航瞬间蒸发14亿美元。最后美联航股票周一收盘下跌3.16美元,跌幅4.4%。

  除了股票大跌外,网络上的猛烈抨击也使促使美联航改变态度的重要因素之一。在社交平台推特上,有关该起事件的热门关键词已经有好几个,其中排名尤为靠前的是"#NewUnitedAirlinesMottos",网民们通过这个关键词来为美联航征集"最佳广告语",不少德国网络用户也加入了恶搞美联航的行列,比如有人给美联航想出的"广告语"是:"我们的价格无可匹敌,我们的乘客可不是"。 

越南也恼了!美联航再次道歉能有用吗

  剧情反转 越南网络舆论大变

  由于受害者的亚裔身份,"美联航事件"从一开始就带上了"种族议题"的色彩。在事件发生之初,有机上乘客表示当事男子曾自称被歧视是因为身为"华人",这引起了各地华人的高度关注。中国各大媒体也纷纷跟进。但事情在周二发生了转变。有媒体报道称,被强行驱逐下机的乘客名叫陶大卫(David Dao),现年69岁,是美籍越南裔,居住在肯塔基州。事发的UA3411班机正是从芝加哥飞往肯塔基的路易斯维尔。

  肯塔基当地媒体报道称,陶大卫目前正在芝加哥一家医院休养,在受访时陶大卫表示,自己浑身是伤,情况不好。其律师表示,目前陶大卫希望静养,接受治疗,在康复前不会再对外发表声明。 

越南也恼了!美联航再次道歉能有用吗

  肯塔基州当地医疗登记系统的数据显示,陶大卫在1974年从胡志明市大学毕业(当时称为西贡市)。此后一年,南越政权垮台,越共执政。据称,陶大卫大约就在这段时间里抵达美国。

  虽然美联航并不运营连接美越的直飞航班,但越南社交媒体上已经出现不少要求抵制美联航的呼声。一些美国媒体报道称,陶大卫十年前曾因违法开药而被吊销行医执照。不少越南网民认为,这两件事情毫无关联,现在将其牵扯在一起,形同"抹黑"。

  不过,路透社报道称,许多越南人对于此事的"义愤填膺"是从得知受害者是越南侨民开始的。最初报道称当事人是华裔时,越南的社交媒体上曾出现不少嘲笑讥讽的声音。而面对现在的态度转变,一些越南网民也看不下去。名为Bui Nguyue Trong Nghia的网民写道:"很可笑,现在他们知道他(陶大卫)是越南人了,大部分人就开始为他声张正义。不管他是越南人还是中国人,我们都会因为是亚裔而遭到歧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